北歐初體驗

食年齡尚淺的我對於北歐菜認識不深!就跟傢具店內餐廳的餐牌同樣吧!紅肉、白肉、海鮮配薯仔或意大利麵,再加一個蔬菜沙律僅僅而已,這便是北歐菜給我的印象就只是簡單的食品!

而這天跟好友到來自來瑞典的米芝蓮三星餐廳The Flying Elk,品嚐瑞典米芝蓮三星級廚師Björn Frantzén為港人帶來北歐風情!這夜的一頓為我對北歐菜長了不少知識啊!


隨著樓梯拾級而上看到别緻的吊燈便到達餐廳!
經過接待處左面是開放式廚房,右面是酒吧區bartender更Chok住調酒,感覺輕鬆快活盡顯本店的休閒風!


安座好後點來我最喜可樂,來到的原來是Fever Tree Cola,喝下有點像小時候喝的沙士,但沒那麼甜膩!但我還是喜歡紅罐可樂多點!
先點來前菜共嚐每人一隻Oyster$65/隻,軟滑鮮甜的生蠔很新鮮,配上菠菜,青蔥和美味的荷蘭醬吃滋味更濃!
Truffle popcorn$50松露爆米花,用上Västerbotten Cheese、松露粉配爆米花,香氣撲鼻可口非常下酒更妙。 
Gougères$40其實有點像似炸芝士波但質感有點煙韌,而味道鹹中帶點甜很可愛呢。
Boneless Chicken Wings$60將去骨雞翼混合瑞典藍芝士,塗上牛油以半煎炸方式製作,充滿我受不了的濃濃芝士香味,我只能品嚐到微辣香口的雞翼!!
點了數款主菜跟好友們開心Share,Baked hen´s egg “63°4c”$145,菠菜、松露、麵包粒百加水波蛋,渾然天成的一體吃嘴內都是滿足蛋迷必愛!
Lobster & Shrimp Rolls$165,以新鮮龍蝦、鮮蝦加惹味醬汁和刺激的墨西哥辣椒,得出鮮香細緻的海鮮小包。
Cod “Rossini”$215肉質紮實的烤鱈魚,配邪惡的鵝肝可說是是魔鬼的化身,加上青豆及松露汁口味挺重我喜歡!
Slow Cooked Guinea Fowl$180內有慢煮的珍珠雞、雅枝竹、梨、檸檬、蒜及榛子,單看材料都想像到味道跟口感多豐富!
而Roasted scallop$215是裳餐廳的招牌菜,帶子煎得恰到好處外焦香內軟滑,底層的是不一樣的Scrambled Egg,說它是炒蛋倒不如說是燉蛋更神似!最頂的是炸薯絲非常香脆可口,招牌菜的心思確不少!
最後來一道Baked pumpkin$125、內容有南瓜、咖哩油,藏紅花,萬壽菊,杏仁和奶油,將簡單香甜的烤南瓜添上不少香氣!
甜品環節我們點了Grilled pineapple$70,以瑞典果酒及薑汁黑糖烤菠蘿片,單吃菠蘿會有點過甜,配上八角味雪榚感覺好多了。

After Eight$65薄荷雪糕配心太軟,餅廚先把脫水薄荷葉磨成粉混合雪糕中,連同朱古力心太軟一同品嚐,薄荷雪糕有很熟悉大味道就像薄荷瑞士糖般,心太軟亦濃郁甘香整體也很不錯!


Sea Buckthorn & Carrot Sorbet$50沙棘荀雪葩,味道甜酸也備不過帶有玉桂味所以不是我杯雪糕!!
Marangsviss$75的瑞典傳統甜品,在蛋白餅上放上藍莓、檸檬,味道很清新甜美!對於愛吃蛋白餅的我是十分受落的。這頓只須人均400多元便可品嚐到瑞典米芝蓮三星級廚師的手藝,我認為絕對值得一試喔!

留言

  1. 我都大鄉里,仲以為北歐菜膽一定係食三文魚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