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歡笑

人人常歡笑,不要眼淚掉,時時懷希望,不必心裡跳!香港近年真的有點煩亂,但樂觀的我聽到一首*細界真細小*其實已可教我釋懷,說真的做人其實好簡單,吃得好、睡得香、心開懷已是人生快樂之匙!

為何想起此曲!因為昨天跟好友行經中環,見到間在繁忙的威靈頓街處的清新小店,店名叫常歡笑以沒味精掛帥提供優質鮑魚、燉湯和蒸飯的美食專門店,正好肚仔餓的我倆便進去一試!

店家主要提供外帶兩健康美食,但亦有少量座位予有須要的客人堂食,看餐牌見主打紐西蘭8-10頭鮑魚,堅稱絕不含防腐劑、味精或人工色素,惠顧飯、麵餐還可加錢升級又幾開心喎!!

先點來一碗鮑魚雞絲碗仔翅$35,碗仔翅非常足料内有兩隻入味鮑魚,入口煙韌足味,另外有嫩滑的雞絲及素翅,湯料比例恰到好處,而且湯頭是帶有鮮味,加少許浙醋更添風味!
踏入秋季滋補燉湯少不了這兒亦有數款供應,我們選了燉野菌湯及野生花膠瑤柱燉農家雞$88!
燉野菌湯內有不少精肉,羊肚菌及無花果等矜貴材料,湯色濃郁清澈端來時飄香一室,呷一口味道香甜、菌味清香馥郁,喝得出是真材實料的燉湯!
內裡的以色列無花果更完美無瑕,吃下香甜不酸實屬靚料,懂煮菜的您必懂的!!
另一碗是野生花膠瑤柱燉農家雞同樣是湯清料足,雞湯一點也不油膩,小香菇口感滑溜非常!湯味醇厚順喉很富住家風味!
小吃點上鮑魚燒賣$25/粒價位乍看驚人是嗎?但每粒均以人手製的燒賣是用黑毛豬肉所製,肉味香濃沒蘇味,加上彈牙鮮味的鮑魚吃下口十分感豐富,最重要是一點也不肥膩喔!所以我覺得物有所值!

最後還有星級海南雞飯$98,聽聞以走地農崗雞製作,怪不得雞肉那麼嫩滑不肥而且極富雞香呢!再配上香而不膩的油飯,以及自家製絕不含味精的三色醬,自問煮海南雞有一手的我也很滿意這出品啊~中環工作的朋友認真有福氣,可以隨時隨地吃到健康滋味,如果我家附近有一間這樣的店便好了,不用天天花錢吃沒質素的餐廳!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