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要再見

認識多年的好友決定離開職場!回家作孝順女兒、偉大媽媽及貼心太太,我真的由心底裡替她覺得高興不已!

所以臨別秋波的一夜我們選了地點方便的面譜-京川料理,吃一頓特色的雲南菜作為紀念!
雲南菜亦稱滇菜是少數民族的料理,在我認知中最熟悉都只是酸辣的米線、鮮嫩氣鍋雞和不少矜貴的菇菌類等菜式。
欠沒前來餐廳依舊模樣,溫暗的光線令人放鬆用膳,加上寬敞舒適的座位,未來過的朋友可能不相信這兒是吃京川菜呢!
這夜我們攪攪新意思吃豐雲聚餐單,這夜真令我大開眼、口界,原來除了米線、氣鍋雞外還有很多未吃、見過的食料和菜式。
檯面上的食材是乾貨!當中有這盤樹花和樹皮另外還有下圖的沙松尖,真孤陋寡聞還是第一次認識它們!其實所謂樹皮是生於樹上的苔蘚類植物,樹花則是野生植物,而沙松尖乃沙松樹細嫩的葉尖。

三者混和加上小雲耳即成涼拌四山珍$98,口感非常清爽配上點點酸麻的味道很開胃,而沙松尖口感更是細膩脆嫩,帶著幽幽的松子特有的香味特別吸引!
另一款涼菜是酸辣香菜烏雞絲$108,以大香菜、青檸、辣椒、芫茜、薑配以補身的烏雞絲炮製而成,這是少數民族傣族的家常菜,酸辣的味道吃下有點泰式風情呢!

另外還有時令的食用花如茉莉花、核桃花和石榴花等均可入饌!! 
扁羌核桃花$78材料有甘筍絲、唐芹絲,和有長壽菜之稱的核桃花,原來核桃花能促進人體造血功能,還有降低血脂和膽固醇之效健康非常呢!師傅以甜辣手法炮製令菜式可愛非常!
這味茉莉花木耳煎蛋$118早有食友提及美味程度頗高,一吃之下香而不膩的煎蛋中吃出優雅的茉莉花味十分可口,而且茉莉花有清熱解毒溫和抗衰老之效多吃無妨啊~
而這味微辣的石榴花炒雞柳$128中的石榴花口感像菇菌多於花,而它有抑制黑色素、延緩皺紋的效力,我當然即刻在碟中尋寶啦哈哈......
雲南氣鍋雞$208我在28年前第一次品嚐這份味道簡直驚為天人!這兒的師傅也烹得頗不俗!香嫩雞肉透過土陶蒸氣鍋淆煮濃香湯底,還加入蟲草花和枸杞滋補養生暖胃非常!

煎釀皺皮椒$148以自家製鮮蝦滑釀入滿芳香的皺皮椒內,我那件帶有辣勁不用蘸辣椒油已很刺激,而這種皺皮椒的味道特別芳香,並沒有平常吃的青草味超正。
大家知否它是什麼來嗎!哈哈不過估中冇獎喎,這個像芒果般的東東其實是雲南酸木瓜來的。
正是這辣味酸木瓜桂魚$228的靈魂人物!這味菜的酸味盡由它主宰,配合酸菜、番茄、薯仔來淆製,先喝口湯酸味醇和帶點點辣味道太合我意吧!加上用滑溜鮮嫩的桂花魚更加了不少分數!溫馨提示不吃得酸的您别挑戰淨吃那酸木瓜啊~
另外這份臘肉炒藕條$138亦是我心水之一,半肥瘦香口的臘肉誘人至極,而炸過的藕條因有粉漿索味吃下惹味到不行!這味菜佐酒一流啊~
最後有材料豐富的酸甜豆花伴米線$88,內有豆花、肉碎、酸菜、花生、韭菜伴米線,拌勻後那香滑口感很易不知不覺令人吃多幾口,我呢就當然試上一口後便轉往嗜粉麵的朋友處吧嘻嘻!

其實已經滿足到不行了!但好友想試破酥包$40我當然奉陪到底,這個是焗香鹹的版本內有肉碎、冬菇,撕開後見到重重的酥層,味道香口而不油膩挺特別!
千絲卷$45加入黑糖來製作,有點像上湯的銀絲卷但絲的型態更分明,吃下是麵粉跟黑糖的清香味道,而且味道不太甜加上夠軟熟很不錯喔!

最後有糯米竹筒飯$38,試上一口色澤新綠的竹筒飯味道少甜馨香,喜歡吃糯米飯煙韌口感的朋友就别錯過!一頓特別的餞別飯吃得非常開心,祝妳往後的日子事事稱心如意,快活無憂,再見!但要再見啊~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