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一次吧!

聽聞成都十強火鍋碼頭故事已駕到來香港,減肥中的我很久沒吃辣了心癮發作,不理三七二十一決定約埋好友去打一場經典老川味的火鍋!

位處尖沙咀的碼頭故事地點超方便,相約來至各方好友亦很合適!

內裡大細燈籠高高掛,長木檯加木板凳充滿中國風情,間隔較多這點我最喜歡,即使是夜爆場也不覺得嘈吵!

甫坐下侍應端來生蒜、香蔥、芫荽及獨立包裝的芝麻香油,想吃辣又受不了的朋友必要點用這香油,它原來是解辣能手來喔!
我們共選上兩個牛油鴛鴦鍋底$138/各,一個麻辣配大骨百味湯、一個麻辣配番茄湯,不用問阿貴都知我最愛吃麻辣煱底,辣度不算太強香氣不俗而且不算太油膩。
而番茄湯也挺不俗香香的不寡口,吃不得辣的朋友和吃蔬菜時最合適不過。
人多便任性大家各點上心水火鍋配料,便一起不忠起來的去滾啊!!
去滾前先吃自己薯仔包$58,賣相跟薯仔十分像樣,包身軟熟可口,內有點燕麥餡料少少甜挺可口。
另一小吃茴香小油條$38,口感像油炸鬼淨吃有點香草味不油膩,也可沾上湯底吃是索湯的好東西。
紅酒腰片$88 附上小瓶紅酒灼前傾下,可惜我豕愛吃腰片不作評論喇!

而金牌牛黃喉$88就十分爽脆可口,自身只有質感並沒多味道的牛黃喉,經麻辣湯洗禮後變得精彩絕倫!!
另一心水推介金牌脆毛肚$108,新鮮未經漂染的毛肚只須輕灼便可享用,吃下口感爽脆彈牙冇得頂呀!
草原千層肚$108原來是羊栢葉,初時不敢嘗試但好友吃後說一點羶味也沒有,終於品嚐了一口確是爽口不羶總算試過了!

耗魚兒$88這名字比我們叫開的沙猛好聽多了!這夜的耗魚兒新鮮得沒話說,鮮甜又少骨美味又易吃!
接下來是一米鴨腸$88因條條一米長而名命!要企起來才可夾出一條,灼後入口脆卜卜不會韌切切,而且處理得乾淨沒肥膏吃得更舒心。
到我至愛農場雞子$108附上瓶白油,跟紅酒腰片同樣吃法,雞子新鮮非常香口粉嫩質素不俗啊!
這個麻辣小都肝$88奉獻吃不得辣的您咪掂!超好口感的雞腎預先已勁辣醃料醃製,灼熟後裡裡外外盡是辣的精華,但雞腎的味道仍保留得著很令人驚喜!
一米肥牛$138當然是好友的飛彿,一米相信是那盛器的由來吧!看肥瘦各半的美態應該也是迷人的口感!
吃麻辣火鍋怎少得了午餐肉,即後追加上一客正大午餐肉$42,口感味道也有别於我們吃開的午餐肉,口感軟滑肉味不多我覺得像火腿多點!
手工韭菜餃子$68皮薄滑內餡足料香口,絕對是必吃之選!!
生根$38用味索味一絕,我覺得放於番茄湯內最好味道。
手工青筍片$48即萵筍從來喜歡吃它,不過我愛有口感的形態多一點!
好友忽然想吃鮮紅薯粉$38就來一客,還是第一次見是乾品,放下湯內不消一會便軟身,不須等到透明才可吃,薯粉口感煙韌非常索上辣湯真的超級美味喔!這間火鍋我挺喜歡絕對可以返兜!

留言

  1. 大部分嘅內藏食物我都未試(見)過呢,要講最唔敢試應該係雞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雞子外面脆皮內裡像豆花帶點香氣,如過得它的身份是好吃的東西!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