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味

大家覺得海是什麼味道是鹹的?我就認為是鮮喇因為車媽媽最愛吃的便是海鮮!皇家太平洋酒店內的靚景西餐廳Pierside由即起至6月27日(公眾假期除外),逢星期一至四供應海中瑰寶、貝之珍味,四道菜晚餐收費$428/位便可享用優質又美味的海之味,我這個海鮮迷又怎能抗拒呢!



如是嗜酒之徒便更為興奮!皆因調酒師為客人以10款來自不同國家的特色氈酒,炮製出100款以氈酒為基調的雞尾酒,而這夜我們也共嘆了由Monkey 47、Niemand Dry gin、Hendrick’s調成的美酒。
侍應先送上點酒紙像揀點心般,選上自己心水氈酒、雞尾酒,餐廳更準備了7 款獨特的湯力水讓喜歡氈湯力的客人有更多的選擇,所有飲品只由$68起價位真的十分合理!
以檸檬的酸香配襯出的雞尾酒$88,易入口加上清新的味道作揭幕酒相當稱職!
好友的是薰衣草雞尾酒$88,花香甜美之中酒香亦濃,可惜的是我天生不愛薰衣草的味道!!
另一杯是好友的清爽的青瓜味氈湯力$68聞上去青瓜味挺重,但加了氈酒和湯力水後氣味變得溫和成了我最喜歡一杯。

有了美酒當然隨來佳餚!侍應此刻端來香噴噴的麵包,香軟可口的麵包配以橙、雲尼拿、羅勒三味橄欖油吃實在太美味了!但也得以忍耐吃一小口好了!否則很易前功盡費啊!
吃過美味麵包後第一道頭盤海中寶三重奏已到來,內容有北海道日本帶子他他、香脆魷魚、及鮮蝦脆多士,精緻小巧但內容豐富太合我意了吧!
帶子他他用上北海道靚貨炮製,吃下味道鮮甜口感柔軟又滑溜,配爽脆清新的日式辣蘿蔔一同享用,又可吃出另一番境界來!
香脆魷魚炸得外脆內軟,伴隨青蘋果、薄荷、紅洋蔥沙律徒添清爽,吃得舒適不膩。
鮮蝦脆多士賣相很吸引!鮮蝦爽口彈牙鮮味十足,焦糖化了的新鮮澳洲香桃味道更香甜,配上滑溜又香口的牛油果莎莎和墨汁麵包,輕易俘虜了我的心!
頭盤後上的第二道菜是法式海鮮番茄濃湯,用上多款海鮮如龍蝦頭、青口、鮮蝦和蜆,加上洋蔥及雜菜一同淆6小時得來真的令我熱熾期待。
湯頭味道鮮濃得來不過盛烹得恰到好處完美演繹,湯中央放有煎至金黃色的澳洲藍蟹肉餅及氣味清新的龍萵,配合海鮮番茄濃湯同品嚐口感更加細膩!喝了半碗有多的我無怨無悔!
到自選主菜共有三款可選!包括波士頓龍蝦威靈頓/半隻、太平洋海鮮燴米型麵、和香烤海鮮拼盤,我當然首選香烤海鮮拼盤吧!先品嚐散發淡淡清酒香氣的烤原隻南非8頭鮮鮑魚,清酒香氣帶給沒多個性的鮑魚香甜性格,肉質富彈性而不韌有點驚喜!
而用上18種香料焗製的海螺亦香氣撲鼻,更喜歡它用上我愛吃的中華沙律伴底,最後烤香後的澳洲大虎蝦新鮮爽口,加上烤什雜菜足以令我幸福滿瀉了!
威靈頓牛相信大家吃得多!但好友點的波士頓龍蝦威靈頓又真係夠晒特别,於酥皮內釀入足半隻的波士頓龍蝦、黃意瓜、青意瓜、菠菜,伴以青露和紫薯蓉配刁草忌廉汁,絕對可說是色香味俱全!

最後好友的太平洋海鮮燴米型麵份量超足,最適合喜歡澱粉質的朋友,鮮氣十足因為內裡有齊蜆、青口、海膽、魷魚、鮮蝦、及帶子等多款海鮮,配合茴香、南瓜和海膽泡沫遠遠也感受到那份美味!
最後以夢幻的甜蜜海洋作這頓海中瑰寶、貝之珍味的終結!以仙氣的造型降臨於我們眼前!
面層有香滑的乳酪雪糕,另以木糠碎盛載著雜莓和朱古力,間以清香的藍蝶花香檸啫喱,最底還有香濃的椰子奶凍,是份多麼富心思和誠意的甜品,如果妳跟我一樣喜歡吃海鮮的我誠意推薦要去試試啊!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