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日葡

在中環的新派葡菜Casa Lisboa晚餐已來吃過,它那味燒葡萄牙八爪魚好吃得我印象深刻不已,而這天決定來一趟喜愛日葡即來吃午餐!品嚐兩位年輕的葡萄牙料理大師Jesus Pascual及Fábio Pombo,精心打造一系列現今在葡萄牙最新興的新派夏日葡國料理!!



戒酒中的我影了這枝來自葡萄牙的Green Vinho Verde,而Vinho Verde在葡萄牙語中的意思是原來是綠色葡萄酒亦等如年輕,指的是酒精含量低(只有9%)清淡略帶氣泡的葡萄酒,忍不住試了好友一口味道微微酸甜酒身感覺輕盈很清新,作前菜、海鮮等配酒十分合襯。
又見到熟悉帶著率性的pão袋即是麵包的意思,另配備了橄欖、魚醬及牛油佐吃,今天要忍忍口留Quota給待會的精彩美食。
先來一客Cozido雜烚菠菜肉湯$88!Cozido原是一道非常傳統的葡萄牙家庭菜式,製法是將葡萄牙肉腸 、雞肉、牛肉和豬肉,連同數款不同的蔬菜滾成湯,完成後將湯料及湯水隔開並分開享用,做法有點像我們中式的滾湯呢!
餐廳將這傳統的葡萄牙菜式Cozido重新演繹,將這平凡的家常湯品用椰菜包著湯料賣相即時耀目十倍,更在上菜時才於客人面前將肉湯傾注碗中,而肉香滿滿的清湯喝下其實挺香濃,但一點也不油膩真的很適合夏天享用。 
湯過湯後便上了這份素菜千層麵$128,大廚用了葡萄牙常見的材料包括茄子、番茄和翠玉瓜,便烹出了這道精美别緻的素菜!
素菜千層麵以三層的翠玉瓜片來夾雜兩層的茄子及番茄蓉,最佩服大廚們將之弄得堅挺貌美真是少點功力也不行呢!香滑的茄子和酸甜的番茄也是我愛吃的食材,加上清新的翠玉瓜和點點羊奶芝士吃下味道真的十分棒喔!
接下來是朋友們邪惡的Casa Lisbo牛骨髓配多士$140,這兒的牛骨髓跟坊間的有點分別,兩位總廚將牛骨髓取出然後炒香,再加入鵝肝和忌廉一同烹煮,最後在牛骨髓面層鋪上用砵酒炒至軟熟的洋蔥條配合脆多士來吃,坐在旁的我也聞到那份濃郁的香氣!
朋友吃牛我就有葡萄牙金菇天婦羅$80,點解葡萄牙菜有天婦羅食嘅!原來早在15世紀已經有記載,日本天婦羅是由葡萄牙傳教士經水路,把一道古老的炸青豆菜式傳入日本,日本人繼而將之發揚光大的!來吃一頓午餐不止得到口福更能長知識耶!
而餐廳就創新地用金菇來取代了青豆,再依照傳統的製法用葡萄牙啤酒、麵粉來混出炸漿,上檯時香噴噴的金菇天婦羅配自家調製的松露蛋黃醬,即成邪惡又可愛的開胃小菜。
Cabidela慢煮珍珠雞飯$295,聽聞傳統的Cabidela是一道用雞血、雞肉和醋一起煮成飯的,顔色呈深色的雞血飯擔心不易被海外客人接受,所以就以全新自創的烹調方式將這味菜的味道及賣相都變得平易近人些!
大廚們以自家熬製的珍珠雞湯、葡萄牙黑啤和香料代替了雞血!更選用味道濃郁的珍珠雞入饌並以低溫慢煮2小時,吃一口珍珠雞確是皮香肉嫩又富肉香,米飯內還有羊肚菌加上索盡香氣味道濃郁非常,而飯粒口感我覺得可以再有咬口些便更妙!
到我最愛吃的豬架而且用的是伊比利亞豬、蘋果粒配Madeira酒汁$280,厚身的豬架最難控制的是火喉,那又要看看兩位大廚的功架喇!


MadeiraWine是馬德拉島特產的葡萄酒,配合酸香甜美的蘋果粒跟豬架同吃,添味之餘更有解膩之用,豬肉切開後還帶點粉嫩烹得恰到好處,肉味當然是越吃越香口啦!!
而朋友們點了安格斯牛肋肉配煙燻Migas$310,低溫慢煮40小時的澳洲安格斯牛肋肉我就無緣品嚐了!但見好友一件接一件的吃便知美味度極高了。
不過我試了旁邊店家自創的配菜Alheira Migas,Migas是在葡萄牙菜常見用麵包製成的配菜,但我們吃到是混入了羽衣甘藍、白豆,以狩獵得來的肉混入麵包、橄欖油、蒜和紅椒粉等肉製成葡萄牙獵肉腸Alheira,絕對是豪華升級版怪不得吃下那麼香口好吃啦!
最後大家怕我不夠飽點多份Black Cod Fish$290,內容豐富到不行除一大件黑鱈魚外還有大蜆,配上酸香的番茄醬賣相賞心悅目!
黑鱈魚肉質原來是如此豐富和柔滑,配上酸香的番茄醬在油潤中添上一絲田園味道,但又有鮮甜的大蜆令整道菜式亦充滿鮮氣。
甜品有扮晒嘢的芒果熱情果芝士布丁$90,原來當地人喜歡在吃水果時連同芝士一齊嘆,總廚Jesus就著這個飲食文化,創作出這道賣相跟Burrata Cheese一樣的芝士水果甜品,賣相跟Burrata Cheese很像的其實是用Mascarpone芝士和忌廉自家製成的布丁,甜品底層是烘焗的葡萄牙甜品木糠,而醬汁就用了熱情果汁和芒果組合而成,再配合新鮮的生果布丁吃下口感很Creamy,味道酸酸甜甜的真是挺過癮!總括來說這兒的葡國菜質素在中環區可算手屈一指,而且價位不昂貴很值得推介給大家一試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