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飯

悶悶的羅家飯又來了先來享用水吧仔的生果拼盤啦!有清甜蜜瓜配酸香山竹,我記得約30年前第一次品嚐山竹,那驚為天人的味道令我傾情30載也不變的愛它。

有天在超級市場見到有印度芒果,一盒三隻冇記錯不用$50聞上去很像我喜歡吃的巴基斯坦芒果所以就買了回家嚕!還有街市買的白糖罌荔枝果皮淡紅果核較小,肉質厚又爽脆味道還很蜜甜,果肉白如蠟色所以亦稱為白臘荔枝。
這天有蛇果、黑牌橙和印度芒果拼盤,蛇果爽脆多汁難得難得,黑牌橙夠甜多汁但皮較厚我仍是最愛吃小蜜蜂橙多點,最後印度芒果皮好難用手搣開用刀切較好,味道好獨特有時吃到巴基斯坦的那種香氣、有時又吃到點花香,不過質地較淋身我覺得沒有巴基斯坦芒那麼好吃!
這頓是在車婆婆家煮的有四餸一湯白飯任裝!新鮮黃油雞、清蒸蘇鼠斑、涼瓜炆鴨肉和清灼潺菜,加上素湯撇除雞皮都算是健康的一餐。
新鮮黃油雞係車婆婆托朋友買的,雞皮薄而不肥肉香滿滿好鮮味。
蘇鼠斑其實是老鼠斑的一種用來清蒸最合適!蒸好的蘇鼠斑肉質細緻又充滿魚香超好味道。
涼瓜炆鴨肉係車婆婆專為我而設的,皆因車爸爸不吃所以我也沒機會煮,這味菜的主角一定是涼瓜隔夜吃更加美味喔!
清灼潺菜是給當時未弄好牙的車爸爸吃!潺菜性寒涼體質虛弱者不太適合這樣吃,不過如用來煲湯並煲足火候便能大減寒涼之性,而且潺菜含大量纖維素、鐵質和纖維,能通腸胃利大便並能預防濕熱痢瀉好有益呢!
車爸爸收工不定時近來越趨夜歸,但又不忍佢經常獨吃晚餐那麼孤寂,這天買定點叉燒就算真的夜歸吃不上也可留待明天才吃!好彩這天還不算夜用上車婆婆送的兩隻雞蛋和兩隻初生蛋便弄個黯然銷雲飯給一起吃!
煮個軟熟白飯將叉燒翻熱煎好兩隻太陽蛋便成,但不知為何大的那隻煎好後會自動穿破醜樣豬到呢!
車爸爸至愛蛋汁掏飯吃,加上半肥瘦叉燒頹餐也吃得他很高興,所以話呢易滿足的人是最開心快樂的!
有一天去完參觀酒廠回到東涌已六時,但早餐也未吃的我太肚餓毒自去了新餐廳吃了晚飯,之後弄個豉油皇雞翼和灼菜芯給車爸爸收工回來自己食,我在旁陪伴他傾傾計都挺開心吖!
而家夏天的菜芯都鬼咁甜好唔正常都唔知揾咩種??
剛剛的星期六晚終於有餐正常的羅家飯,見街市有靚仔的青邊鮑魚即買了8隻來給車爸爸的新牙洗塵,另以一隻裹蒸粽作主食加上灼韮菜花便作一餐。
果皮蒸青邊鮑魚好易煮!用浸軟的靚果皮切絲放在鮑魚上水滾放入鑊大火蒸8分鐘,最後灑上蔥花然後淋上熟油、豉油便成功!
青邊鮑好新鮮肥美肉厚,口感柔軟而煙韌味道十分鮮甜,車爸爸吃著半打的時間是全晚最靜局的時刻,因為實在太好味沒空說話嘛!
韮菜花是我特別喜歡吃的菜,白灼好的韮菜花甜美嫩口真的十分好吃!
最後以常歡笑的至尊6頭鮑魚裹蒸粽作主食,內裡有一隻6頭鮑魚、原粒宗谷元貝、金華火腿、燒鴨、蝦乾、五花腩、花菇、鹹蛋黃、甘栗、蓮子和綠豆,材料豐富到不得了所以味道亦同樣重口味,胃子不受得多糯米的我只吃兩口便足夠了!
這夜鬧雙鮑最大的得益者當然是羅家大老闆啦哈哈哈.................... 

留言

  1. 生果盤簡直出神入化呀!話時話,我今年都仲未食過芒果。^^”

    回覆刪除
  2. 由果盤到小菜,全包丫!(溫書需要體力mode)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好招積是嗎?實情係始終是假牙用少啲力保養好些!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