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園好夢

遊園驚夢中描述杜麗娘和柳夢梅的生死之戀很淒美!但現實中在戲曲中心的遊園.茶記又挺令人歡喜,這天我也到來感受一下那古典的味道!!

原來戲曲中心有這樣一個美妙海景位置,正正在遊園.茶記對出位置,如安座户外便可順道欣賞這難得的景緻。

室內裝潢以開放式的庭園設計,看得出那份心思所在!而餐廳的大廚更為客人帶來地道香港美食,和我喜歡的潮洲菜喔!
先以飲品和靚湯來打開這場吃的崑曲!!
我選了話梅陳皮梳打$38口味清爽局不過甜,喝罷還有九製陳皮和話梅享用,好友則選了懷舊的菠蘿冰$25也是我小時候的最愛。
湯品我們選了兩款來分享!先品嚐首創鹹檸檬燉鵝湯$48,鹹檸檬燉鴨湯就試過而且挺得我歡心,鹹檸檬燉鵝湯又會否同樣得到我的青睞?幽幽的鹹檸檬跟鵝味比我想像中柔和,沒帶一絲異味可以一試。
另一款是雪蓮子蟲草花燉竹絲雞$45,從來喜歡蟲草花燉雞的香氣,加上護膚功效一絕的雪蓮子輕易取了我的歡心。
點多兩個菜加上一大煲飯二人分享足夠有餘了! 
跟好友也愛吃蠔在餐牌看見這桂花脆生蠔$178即時選上,以超巨大的桶蠔來炮製賣相冇得輸!炸功做得香脆不油桂花糖蜜香不假,如果桶蠔多點底味便更乎完美。
再來的是金牌滷水鵝件拼滷水鵝肝$148,是道超有驚喜的滷水菜,那滷水汁香氣非凡令我愛不釋口,先吃一鵝件肉吃下質軟淋入味非常。
但滷水鵝肝更教我難忘!質感粉嫩的鵝肝吃下甘香非常邪惡指數爆燈!好吃得我忍不住吃下兩大件呢!!
最後以台山興哥手工黃鱔煲仔飯$178作閉幕,一大煲的黃鱔煲仔飯份量大得驚人!不大胃口的絕對可供三至四人享用也!
沸騰的瓦煲內放著香氣撲鼻的有味飯,混上份量不少的補血黃鱔肉,不須加任何醬料味道也相當豐富。
甜品環節我倆各選一客!先來的是黑芝麻奶凍$35,說它是奶茶不如說是布甸更貼切!皆因奶凍質感較Creamy,另濃郁的黑芝麻味入口佈滿每一個角落很出色!
需時20分鐘的手工反沙芋$78記得預早下單喔!擺盤有花過心思值得一讚,芋條粉淋鬆化已叫我心滿意足了!  
其實當晚還見到有雪糕菠蘿包和小時候愛吃的炸油糍,找天要來個下午茶才行喔!!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