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粵靚景賀團年

辣局團年飯假座於新店川粵時光舉行,須未算齊人但我們一行7人依舊熱鬧開心的過了一夜!

川粤時光位處登龍街中,嘴巴未吃眼睛先享受皆因高居高臨下附有維港夜景呢!
餐廳內裝潢較為西式,座位方面設置有優雅卡座另有較西化的長檯,反而中菜常見的圓檯只有一張,不過當晚有包了私人廂房看見是活動間格,相信開盡應該會有更多大圓檯。
甫坐下貌似劉總的服務員放下三小碟免費小吃,有香口的炸黃豆、酸辣醃蘿蔔和海帶牛百葉三款都十分好吃,尤其是酸辣醃蘿蔔吃得我胃口大開啊!
人到齊各自選上心水菜式,而我就請槍問來過的食家好友占占取經,他介紹了幾款必吃推介像這味酸辣魚皮$78,魚皮爽脆有咬口而且一點泥味也沒有,酸辣味調得恰到好處味道超讚。
這份青椒皮蛋$58就明顯被比下去了,被寵壞的嘴巴還是喜歡吃糖心皮蛋多點嘻嘻!
紅油抄手$32/位問過一客有4至5隻,不是每位也想吃那來一位試試先,怎料來到竟然每人分到一隻兼有餘!抄手皮十分滑溜很可口,而汁醬則偏向甜美不是我的菜耶!
有美美盛器的香鍋肥腸$158端來時香氣挺盛,內裡除了大腸外還有惹味的蓮藕和福花好豐富啊!我吃到酥脆的肥腸但大家都吃到有不一樣的口感,而辣度亦能滿足到我的要求合格。
但這霸王辣子田雞$208就更得大家喜愛,田雞弄得香口而不乾吃下富有甜味難得,內裡的香脆炸腰果更成為了大家的搜尋目標!
看餐牌見這道好像很少見的酸辣土匪雞$168/半隻一於點來試試!
來到的賣相非我想像中的模樣,原來是酸辣湯伴雞還有大量萵筍,呷一口湯味道夠酸又夠辣很醒胃,雞件亦沒煮得過老我是挺喜歡它的。


接下來是香氣撲鼻的水煮桂花魚$338/例牌,桂花魚片夠新鮮亦嫩滑而且份量不少,水煮湯辣中帶鮮味道超然,內裡配料還有新鮮筍片、索味鴨血和薯粉過癮!
蔬菜點上虎皮青椒$88份量激多,每位也有品嚐但我更吃了4隻可想而知有多大碟!可惜我吃上那麼多隻也碰不上辣的,不過豉蒜弄得挺香濃味道不錯。
清炒萵筍$98竟然完全沒有萵筍的獨有味道有點失望,還幸的是萵筍的爽脆口感依然存在!
姍姍來遲的極品毛血旺$238賣相有别坊間一般的出品!並沒有光看一眼就能刺激唾液腺的感覺!
毛血旺配料有滑溜鴨血、牛百葉、水魷、芽菜和新鮮彈牙的黃鱔等,我覺得麻辣味道可以再鮮香多一點會更合我口味!吃飽飽的腦袋又在盤算著開年飯的心思了嘻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