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飯之*川菜*

好友送我香噴噴的靚花椒和辣椒乾當然不負美意,一於炮製餐香辣惹味的四川菜啦!

頭盤弄了蒜泥白肉用上連皮帶肉的五花腩來炮製,白肉肥美爽口軟滑甘香,配襯自家製的蒜泥醬汁口味必定是最合適的。
水煮魚大慨是川菜的中流砥柱吧!那香氣撲鼻花椒和辣椒乾就大排用場了,其實用桂花魚最合襯可惜街市的品質不好,我改用了鱸魚來炮製起碼不致有腥味!除了魚片外我配上了萵筍、青瓜、午餐肉和豬紅,弄出來香辣刺激的味道在口腔內縈繞跟川菜館的出品有得揮,而不吃得辣的車爸爸也流著汗叫好呢哈哈哈.......
我還買到靚女Eunice介紹的煙韌薯粉索盡麻辣湯汁好Q好好味,車爸爸頂不到那辣度我只好另煮個陽春麵給他好了!
辣得太刺激時有清炒萵筍絲解辣,這天買到清香嬌嫩的萵筍,清炒加點辣椒已十分好吃,這頓川菜吃得我倆都很過癮,真係多得好友的靚花椒和辣椒乾呢!

留言

  1. 車爸爸頂不到辣度>>我初時以為要另煮一鍋少辣版水煮魚,哈哈!

    回覆刪除
  2. 車爸爸一邊抺汗、一邊食,好捧場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