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糉*有*京*歷好幸福!

坦白講車媽媽對煮餸確係有點兒心得,但係有某些料理對我來說簡直是高難道動作!好像搓麵包、整蛋糕和包糭這些我真的雙手投降!所以這一天我便來到帝京酒店跟師傅學包糭,希望籍此將我的廚藝推上更高的境界!

在挑戰包糭前我們先到帝京軒享受一頓美味午餐,大家都知道食飽了才有力工作嘛!首先送上的是頭盤包括有金牌黑豚叉燒、明爐潮蓮燒鵝及海蜇手撕!三款也能吸引我的味蕾但最得我歡心相信是又香又富嚼勁的金牌黑豚叉燒。


之後送來是最合時宜的冬瓜老火湯$68,清香的冬瓜湯消暑去濕最合我這燥熱的人飲用。
然後有三色有機養生糭來個前後呼應,包括有以Omnipork炮製的羊肚菌金栗新豬肉糭、菌香四溢的松茸桂圓薏仁糭,和甜蜜可人的桂花藜麥甜豆糭,而我則最喜歡菌香十足的松茸桂圓薏仁糭了。

大家可在6日18日前預訂更可以$158購買原價$198一套三色有機養生糭,最後訂購日期為6月21日、換領日期由即日起至6月24日按此訂購
吃過美味的糭子後侍應送上香氣撲鼻的酒香棗茸雞$268,飄出陣陣酒香誘人非常果然是得獎菜喔!雞件吃下肉質嫩滑鮮味十足,那黏滿汁醬的菜遠更令我傾心,如非減肥中必定點來靚仔相伴!!
接力的是招牌菜櫻海老海皇焗蟹蓋$138,金黃飽滿的蟹蓋內釀滿鮮拆蟹肉、櫻花蝦、姬松茸、帶子及皇帝蟹柳等食材然後焗至金黃兼香脆,吃下啖啖鮮香口感異常豐盛愛嚐鮮的我吃得十分愜意。

拔絲菠蘿咕嚕黑豚$238選用了肉質軟淋又鬆化的黑豚肉來炮製,將家常的咕嚕肉華麗登場,甜酸味道恰到好處之餘並沒蓋過肉香十分難得。
多款惹味美饌後上來一客上湯浸菜芯,條條揀手靚菜遠香甜軟淋那蒜子更有畫龍點睛之用我吃了不少呢嘻嘻!!
最後主食是龍蝦湯蝦球帶子脆米$158/兩位用,以龍蝦殼、赤米蝦及番茄等淆出濃郁鮮甜湯再伴以帶子、鮮蝦球及白米飯,服務員會於堂前注入龍蝦湯此刻便可放入炸脆米享用。

龍蝦湯味道鮮濃不膩很醇美,而新鮮的帶子和鮮蝦球當然添鮮不少,最後那脆米則能徒添口感成件事也配合得天衣無縫,這飯跟本是在寵壞著我的味蕾!每款菜式也十分高質又美味,如果父親節未有好選擇的絕對要考慮帝京軒的父親節中式套餐,6月19日前訂座可享78折優惠呢
嘿嘿吃飽飽了係時候做我人生最不才的事包糭喇!帝京酒店推出了四班入廚樂至尊足斤裹蒸糭製作班,除可以親手製作糭子之外,更可獲贈三色有機養生糭一份(價值$$198)及$$100帝京餅店餐飲現金券乙張,每位收費$500於6月9日之前報名及繳付全費即可享有九折優惠,但每班得7個位咋報名要從速喔按此報名
一切準備就緒材料有泰國糯米、開邊綠豆、高郵鹹蛋、日本瑤柱、脊標、燒肉、燒鵝、天白花菇、湘蓮子、四川甘栗、宣威火腿,當然還有竹葉、荷葉和水草啦!此刻師傅出場為我們講解材料當中不乏有趣的小故事絕沒有悶!

我試過幫奶奶手包過一次糭可惜未得真傳失敗收場!自此想也不敢想過再包糭了!不過這次遇着好好的導發現原來包糭也不是想像中的難啊!




一步一步的跟著做最後也成功包好了一隻不完美的裹蒸糭!隔天發功以6烚3浸弄好了裹蒸糭給車爸爸作早午餐,吃得他捧著肚子返工呢哈哈。



留言

  1. 原來要烚同浸咁多次,超多功夫呀!下次有人請我食自家製糭嘅話,真係要連塊葉都lam乾淨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功夫多得很!我都lam到乾乾淨淨嘻嘻!

      刪除
  2. 嘩,大大粒乾瑤柱,見到都想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