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吃越精彩!

上一趟到Hyatt Regency Hong Kong, Tsim Sha Tsui凱悅軒已是5個月前了!已經品嚐過新任主廚黃皓勤師傅手勢的我這天有幸再來,並品嚐他首推的香港傳統特色菜真係好開心呀!

這次凱悅軒為客人呈獻上多款香港七十至八十年代的經典手工粵菜,即是代表我可以品嚐到小時候的那份滋味真的很期待耶!
首來兩款香港特色傳統菜中的是蜜餞燒鳳肝$108肥厚雞肝經燒烤再添上蜜糖,吃下口感鬆軟粉嫩味道甘甜誘惑,真不好意思我最終忍不住吞上一整件件!

之後是高級版手工菜桂花炒星斑魚絲$298,要雞蛋炒至粒粒分明加上易出水的芽菜真的很有技巧才能出色!
新鮮星斑魚絲的質感嫩溜配合炒至乾身的雞蛋和爽口芽菜,吃下口感豐富鮮味十足挺可口。
這刻見到靚仔黃師傅出場便知有好戲看了!他正是來席前烹煮乾燒龍蝦套餐中的一道*火焰酒糟乾燒龍蝦*給我們品嚐。
打開熱騰騰的砂鍋師傅將料頭爆香,然後加入烹至7成熟的龍蝦快手爆炒,然後下酒點火焗一會那濃濃的酒香即時四射!
汁醬剛好包裹著新鮮龍蝦吃下充斥酒香非常惹味誘人,而陪襯的本菇和洋蔥等料頭更令我神往呢!
精彩的堂前表演還未完的!先看造型大家也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是嗎?當然苯唔係富貴雞那麼簡單吧!其實這是富貴乳鴨晚市套餐中的*火焰富貴乳鴨*!
以粗鹽重重包裹著乳鴨然後灑上酒以火焰喚醒香氣,黃師傅以純熟的手勢三扒兩撥便將鹽殼破開,令香氣再次入侵我們的嗅覺!


揭開牛油紙下是清香的荷葉包裹了嬌小玲瓏的乳鴨,熱辣辣的香氣從鴨身中透出來真有點口水流的感覺喔!


富貴乳鴨的靈感其實也是富貴雞的精進版,改用皮滑肉嫩的BB鴨釀入糯米、栗子、蓮子、臘腸等食材,糯米飯索盡鴨油的香氣入口香而不膩,受不了太多糯米的車媽媽只敢輕嚐點到即止,正所謂小食多滋味多吃壞肚皮嘛!幸福的有好友支持包底不致浪費!由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0日住宿計劃每晚房價由$1380起,另加$300即可於凱悅軒2位享用原價$740/位的富貴乳鴨或乾燒龍蝦4道菜晚市套餐呢!
而接下來的是今天香港傳統菜中最後一道鮮茨實米皇浸蔬菜苗$188,用清香的米漿浸嫩滑無比的菠菜苗,配合杞子和新鮮的茨實吃下去滑溜得來又富咬口非常好吃。

最後是甜品環節酥皮流沙盞是鐵膽就每人一粒吧!那酥脆的撻底加上流心奶皇炸湯丸再配合菠蘿包面皮這三重的喜悦越吃越滋味!而我則另選了滋補養生的桑寄生蛋茶,另好友還點了蛋白杏仁茶和焗西米布甸,吃罷甜品後再傾至雞啄唔斷決定再約食煲仔飯傾食餐飽的哈哈!



留言

  1. 乳鴨好有特色呀,但最令人想試嘅依然係流沙盞同布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乳鴨我都係第一次食!流沙盞必食布甸我偷吃了一口也不錯!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