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肆食@南海一號

車媽媽其實超喜歡飲茶但現時一盅兩件普遍收費不便宜,在家附近的小酒樓吃下午茶吃上四、五款點心埋單也要$200!

但近來有不少質素甚佳的食肆也推出了任食點心優惠,像這天我便跟好友到訪曾兩年連續入選米芝蓮星級推薦的中菜館南海一號 大嘆任食高質點心!
位處iSquare30樓的南海一號擁中式加時尚格調的裝潢,餐廳內有落地玻璃可欣賞到美不勝收的維港海景!除中菜廳外更同時設有下午三時便迎賓超Relax的eyebar,而且更可走到戶外區在無敵維多利亞港景色前大嘆特色雞尾酒。


好先回來介紹這次午市90分鐘任食點心的資訊!首先餐廳會於11:30am-1:00pm、1:00pm - 2:30pm兩段時間供應收費為平日$178/位、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98/位,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更加開3:00 - 4:30pm收費$188/位,而11歲以下小童有半價優惠(另收茶芥$25/位及加一)
大家也同意掃餐牌首先點心類共有14款之多,但餐廳很貼心的可自選件數彈性較大!點心質素也十分之高絕沒因為任食而下降,另一抵讚之處是出品的時間很迅速90分絕對夠時間品嚐。
先品嚐飽滿的蟹子燒賣挺富咬口、蛋白素粉果澄皮爽口不黏牙味道清香、晶瑩蝦餃吃下外皮煙韌內裡有滿滿鮮爽蝦肉好吃,最後金蒜蟹肉菜苗餃則惹味可口認真吸引。
接下來的上海小籠包竟有估不到的驚喜!首先賣相很工整靚仔收口位不厚重,內裡盛載著鮮味迷人的肉汁比坊間不少滬菜館更出色。

繼續大快朵頤吃我至喜歡的醬皇蒜蒸鳳爪,汁醬並沒過多味道亦弄得恰到好處!
而豉油皇炒蝦米腸粉口感較紮實,炒得夠鑊氣帶濃濃的醬油味道。
而炸物中的葡汁鱈魚酥更得到大家一致讚好,炸至酥香不油的外皮內藏滑溜惹味的葡汁鱈魚,吃下真的感受到色香味俱全!而脆皮素春卷亦同樣香脆可口各有精彩之處。

最後還有香煎蘿蔔糕挺為足料,不用自己動手弄零舍享受的哈哈哈.........
之後到共有11款的精美菜式!湯羹得這一款蟹肉粟米冬茸羹,呷一口喝到那真材實料的味道,那濃郁的湯頭挺重口味配上蟹肉、粟米和冬瓜茸真的很滋味!
而我則大愛這客話梅石榴!大家知否番石榴有是女性補品嗎?它有清潔人體毒素美容抗老的作用,而番石榴中的蛋白質物質能幫助肌膚吸收蛋白質恢復肌膚彈性,但消化功能差的朋友便要小心食用了!因為裡面的籽不易消化的都是老生常談小吃多滋味吧!
另一涼拌小吃是陳醋雲耳,我這位醋娘子略嫌醋味未夠酸香,但雲耳處理得宜口感是爽滑的。
小菜中我最喜歡這個鮮果咕嚕肉,酸甜味道平衡調得很細緻而咕嚕肉緊緊的被醬汁包裹著,一口吃下外層微脆而不硬,內裡肉質亦富彈性味道口感也十分優越。
另外還有香口入味的欖菜肉崧豆腐、欖菜肉崧乾煸鮮筍肉末四季豆、海鮮煎蛋角和滑蛋鮮蝦仁等小菜,這刻真有點叫白飯的衝動啊~
當然一瞬間我便打消了叫白飯的念頭啦!因為還有不少美食待我品嚐呀!再來的是麻辣京蔥炒牛肉當然沒有我份兒!
但我有激好吃的辣子雞球!吃下雞球酥香可口帶上幽幽的麻香配少許微辣已經相當好吃,如果可以加辣的話我應該可以一人幹掉整碟的辣子雞球!
鹹食還有4款麵、飯保證澱粉質人滿足而回!包括有乾炒雞絲河粉、瑤柱蛋白肉碎炒飯、乾燒伊麵及星洲炒米粉 ,而我就最愛吃減肥大敵乾燒伊麵喇!
吃過點心、小菜和麵飯後還有4款甜點可選,當中有甜美的香芒果凍、軟糯的黑糖馬拉糕、蜜糖薑汁糕,和大家也不喜歡南瓜所以沒點的凍南瓜西米露。

而我則大愛這個蜜糖薑汁糕,咬下去口感煙韌軟糯不黏牙,在清香不過甜蜜糖味中渗出香而不辣的天然薑香氣,好吃得近年少吃甜的我也整件吞掉到現在還牢牢掛念耶!
最後送個小彩蛋給大家!只要滿6位訂座便可全單減$100,雖然限聚令收緊了4人一檯但餐廳樂意為客人分開兩檯仍送上此優惠。

留言

  1. 呢餐任食真係抵喎,除點心外仲有小菜,份咕嚕肉,睇相都覺正。又,原來呢邊飲茶都唔算太貴,9款點心,稅和加一前,約$50加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咕嚕肉妳一定鍾意!$50加紙即差不多$300港幣都合理吖!

      刪除
  2. 咁多款點心,仲有炒粉麵,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