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心*玲*

再度重遇妳嚐一場沉醉心*玲*的愛玲宴,不管身處天津、上海、香港或美國也能連繫著彼此的心靈,待我在Royal Plaza Hotel  帝京軒帶大家走進浪漫又淒美的愛玲美食世界吧!

美妙的愛玲宴先以衘膳花茶來揭開序幕,一壺包含了菊花、玫瑰、桂花、普洱茶及東風花茶,讓我在花花世界下盡享優雅滋味。


首上場是紅玫瑰與白玫瑰總廚江肇祺師傅以精巧手藝弄出了紅影金酥和瑰麗花餃,那美不勝收的賣相令我的相機誓死相隨,拍下海量的美照後便細心品嚐兩件氣質各異的玫瑰。
先品嚐紅影金酥紅以蘋果片堆成活靈活現的玫瑰形態,置於酥皮撻上吃下香甜酥脆活像嬌蕊般艷麗動人!
宛如小家碧玉煙鸝的瑰麗花餃潔白無瑕,內裡以野菌和鮮百合作餡藏於造型玫瑰澄皮中,吃下味道清新芳香中帶出一點神祕感。
接下來第二道菜是心經.金鎖記中的菜式蟹茶碗蒸、爆玉米花、煙燻鯧魚,三小件放於黑色碟子上已經非常吸睛!
嚐一嚐張愛玲和我小時候也喜歡吃的零食爆玉米花,一口咬下那香脆的口感便將快樂的童年吃了回來!
緊接著的蟹茶碗蒸靈感來自金鎖記,軟殼蟹包裹著邪惡金沙出來正正像金鎖的模樣,而蒸蛋內更佈滿鮮甜蟹肉味道教人難度。
最後的煙燻鯧魚絕對是張愛玲熟悉的菜式,煙燻至焦糖的香氣即時令食慾大增!濃油赤醬絕對是這菜式的精髓,鹹中帶甜的味道在舌頭上遊走好不快活耶!
多美點候才來只是嚐到第一爐香蘿蔔燉鴨舌,配湯奉上
用上淆製足3小時的湯頭加入炒香的胡椒再配搭白蘿蔔及鴨舌來燉製,揭盅時香氣撲鼻而來即時為嘴巴送上熱騰騰的靚湯!

呷一口鮮味燉湯然後跟鴨舌談一談情是多美好的交流,再細嚐入味清甜的蘿蔔和嫩滑的芥菜暖意盈盈在心中!
來到第四道菜今生今世當歸魚雲豆腐,一對夫妻到市場買菜的日子雖不再!但愛過的味道總叫人刻骨銘心的!江師傅以撇脫的手法把魚雲去骨比喻張愛玲對前夫那份無愛無恨真淒美!
無骨魚雲加入了燒肉、北菇、當歸及陳皮搓成魚球,置於加入雞蛋及菜心粒的自家製豆腐上,吃下鮮香味美且口感兼備好不豐富耶!
來到宴席一半好友們忍不住額外點上粵穗 . 鮮賞中的日本海膽甘藍炒鮑魚和金盞香芒北海道帆立貝,我當然要捨Fit陪美人們了吧!海膽吃不少但熱食我真的比較罕吃,這道日本海膽甘藍炒鮑魚$468用料矜貴,整體配合得宜在鮮味中帶上鑊氣挺吸引喔!
另一道美金盞香芒北海道帆立貝$268則口味清鮮怡人,用上柔滑鮮甜的北海道帆立貝配甜美的芒果,跟香脆不油膩的脆盞一起品嚐真的很Farsh呢!

好我們現在繼續回來愛玲的美食世界!這道是她送給好友愛麗斯18道菜中之一的鍋巴蝦仁。
用炒香的雞粒、叉燒粒、蜜豆仁、波椒粒,配合爽彈鮮味的原隻大蝦球上面再添加香脆的窩巴,吃時澆上伴隨的糖醋柚子汁有點像吃錦鹵雲吞般當然這是高級版吧!脆卜卜的鍋巴從來也討能討我歡心,加配了鮮爽的蝦仁和酸甜開胃的汁醬吃得我太快樂了。
第六道菜是取材相見歡的東坡肉藏珍,相見歡內兩個太太做的紅燒肉我不能品嚐到,但江師傅的出品我則有幸在此一嚐!
肥瘦均稱的五層腩肉以繁複的手法炆煮足兩小時,吃下絕對是肥而不膩入口即溶及肉香滿滿,墊底還有喝飽上湯冬的瓜環、香氣撲鼻的什菌、萵苣和榆耳,在濃郁肉香中貼上一絲清甜的誘人*味*力。
緊接著的是*談吃與晝餅充飢*中出現過的牛肝菌獅子頭,出自談吃與畫餅充饑張氏提到素漢堡江師傅將它變成這貌美兼好吃的素獅子頭。

以硬豆腐、蓮藕、麵包粒、香菇、芋頭、什菌等多款食材弄成獅子頭,將之炸後以上湯煨至入味,吃下來口感滿滿中帶上溫柔好Soft喔!
來到尾聲有來自*小艾、天才夢、及道路以目*中的火腿粥、鹽水花生及鹹炒白果,江師傅將小火腿粥加入酥皮像代替油條的吃法心思十足!那綿滑的火腿粥吃下味道且鹹香既暖胃十分可口。
愛有口感的朋友別忘記配合*天才夢*和*道路以目*中提及的鹽水花生和鹹炒白果,伴火腿粥一同享用更帶出無限的不同味道!
來到最後一道菜亦是甜品環節!首嚐*半生緣 *中的曼楨最愛的栗子粉蛋糕,吃下有點像雞蛋餅的味道,不用張小姐迫我也會很喜歡這栗子粉蛋糕!
然後再吃*阿小悲秋*中的桂花拉糕,帶著幽幽桂花香氣的拉糕入口煙韌軟糯味道清香甜美,為宴席留下甜美無憾的句號。
愛玲宴套餐收費為$588/位(兩位起)由即日起至5月31日供應,開飯有85折優惠喔詳情請按此

留言

  1. 用鴨舌放湯第一次見呢,而最有興趣試就係素獅子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第一次吃湯鴨舌,素獅子頭真係好好味!

      刪除
  2. 從來未睇過張愛玲既小說,真係唔知書中有咁多美食
    個紅玫瑰、白玫瑰好精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