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飯之早午餐

大家好羅家飯很久沒有跟大家見面了!今天就來回顧之前吃過的豐富早午餐啦!這些已經是一月中煮的食物,當時再買了兩大個火紅的枕頭麵包當然一天吃不完!於是就用弄出這頓All Day Breakfast。

簡單的厚多士、牛奶炒蛋配風乾火腿牛油果沙律,為配合日式麵包我還用上朋友送的日本蘭王雞蛋來炮製呢!

在雞蛋中加入少許牛奶便可炒成嫩滑的牛奶炒蛋,吃下蛋味尚算香濃但我更愛*曉*的色澤和蛋香。

這天其實是清某頓試菜吃剩的意大利菜,在餐廳許可的情況之下我絕對不想浪費食物,於是帶了回家成就了我們一頓的早午餐。
當中有差不多未吃過的海鮮Risotto和數件風乾火腿Pizza,這裏已經足夠供應我們一個豐富又滿足的早午餐。

接下來這頓也是清餸系列由外家帶回來的剩菜早午餐!那個星期吃剩了不少新鮮靚蟹我還怕不夠鮮味買多一斤新鮮沙蜆,用來煮上一個海鮮粥給車爸爸嘆!另外還買了油條用來佐粥真的大滿足呀!



車婆婆的剩菜又怎會只得蟹這麼少吖!當然還有他最喜歡弄給車爸爸吃的紅炆豬手腳腳!
而且還有愛心老火西洋菜雞腳豬骨湯,喝下去真的甜在口中暖在心頭啊!
有入味又好吃的炆餸配靚靚的陳明記蝦子麵最合襯,這個組合絕對沒有得輸從來得到車爸爸的欣賞,加上自家練的豬油真的萬分吸引喔!

這天忽然很想吃沙嗲乜乜乜相信是被沙嗲牛肉關注組挑起了沙嗲癮吧!不吃牛肉的我在家自煮很簡單將牛肉換成豚肉片已經解決了問題,而且出來的味道同樣吸引好吃。
我自家弄的沙嗲汁會用上沙茶醬來烹調,加一些料頭如紅蔥頭和蒜茸下去味道更香更濃郁!車爸爸十分喜歡這個沙嗲豚肉米粉,不消一會已他已經全部吃光光很捧場呢!
這個星期最後的一頓下多點心機煮了奶白香濃的魚湯米線,好吃得車爸爸耳仔也勁郁啊~
我最喜歡用雜魚來煲魚湯味道比用單一魚種更為鮮甜,魚湯配上花膠、魚腐和魚蛋伴以爽滑的米線一起享用真的很滋味喔!
煲起的魚湯色澤奶白味道非常鮮甜,喝罷嘴唇黏滿膠質即時覺得皮膚也Q彈了不少呢!

而我更配多一碟嫩口無渣的韭菜花,配上靚靚的蠔汁簡直是絕配!這個星期羅家飯之早午餐又要同大家講Bye Bye,期待下次再跟大家見面分享美食。

留言

  1. 妳整咩車爸爸一定捧場,一定好滿足,食清光

    回覆刪除
  2. 我都係,早排突然好想食沙嗲牛,落雪都照揸車出去買,雖然味道只是平平,但都叫做滿足咗心癮!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