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飯~早午餐@日本博士雞

今天羅家飯之早午餐用了日本九州產三款不同部位的博士雞來炮製, 博士雞最正的地方是無激素及無防腐劑所以吃得份外安心,而我分別用上了雞髀肉、雞胸肉和雞柳弄出丼飯、撈麵和沙律希望大家喜歡吧!

我用上博士雞的雞髀肉弄了西京燒雞肉定食,用日本食材來烹調和風菜式是種致敬。
西京燒雞肉定食包括有前菜、味噌湯和主食,其實不難煮的而且又好看又好吃,大家也一起來試試煮吧!
味噌湯我用甜味的白味噌加入豆腐和蛋來煮超容易,超市選購合自己口味的味噌,用一至兩大匙放於滾水內然後放入豆腐,調好味後關火加入蛋汁弄成蛋花便成。
前菜弄了胡麻韭菜花豆腐,簡單灼熟韭菜花把豆腐加熱然後下胡麻醬,便成功弄上這客胡麻韭菜花豆腐了。
到主角博士雞雞髀肉我預早了一天用白味噌、清酒溝勻後醃製,但記得用廚紙包裹著雞髀肉來醃製,因為白味噌甜度高會很容易燒焦哦!!煮時將廚紙拿掉便沒有多餘的醃料導致煎製時難控制而燒焦,煎好的雞髀肉皮香肉嫩好Juicy,配合香甜的味道這西京燒雞肉定食係大成功呀!
而博士雞雞柳我用了它弄了香草雞肉沙律,相信不少朋友也怕煮雞柳是嗎?其實用浸煮的方法便能弄出肉嫩多汁的雞柳。
而我則用上新玩具慢煮棒來炮製,省掉時間之餘溫度更為穩定,做法先將雞柳洗乾淨然後抹乾水份,放入密實袋內下乾的雜香草當然可用新鮮的,然後放入調好約華氏150度的熱水中,慢煮約30min(視乎雞柳厚薄而定),完成後用牛油煎香兩面便成。
另外弄了個香草白汁伴牛油小餐包和新鮮沙律配博士雞雞柳,看上去成件事也非常醒神呢!!
第一次用慢煮棒未能拿捏得很準繩,肉質未夠嬌嫩但吃下也十分Juicy,加上肉香不俗的博士雞雞柳我還是滿意這作品的。
最後輪到博士雞雞胸這個雞胸已切成塊用時非常方便!我用來弄了惹味的中式蔥油雞撈麵。
同樣地用慢煮方法泡製醃好的雞胸肉,浸熟後將之香煎至表面金黃,煮個素麵拌上自家製香噴噴的蔥油同品嚐,加多杯滋潤的木瓜牛奶這份早午餐真的營養豐富啊!


上述三款無激素及無防腐劑的日本九州產博士雞,於全線FoodWise分店、網店和HKTV mall有售,大家也買來試試煮出美味的大餐吧!

留言

  1. 食材包得乾淨企理,用起來都安心好多,而且唔似我呢度,食物全都大大份,一買返來第一時間要分裝,然後至可以冰起待用。

    回覆刪除
  2. 最欣賞妳嗰個西京燒雞肉定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