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味慶生!

今天是我親愛的車爸爸正日生日,這天我們當然亦有慶祝活動,早在上星期幾條啦好友已經一起在和昌潮味館跟他吃了慶祝晚飯,大伙兒一於以潮味慶生辰。

潮州打冷給我感覺從來也很麻甩,但和昌潮味館一改潮州大排檔的味道,改用簡約典雅的裝潢打造成脫俗的潮州菜館。

甫坐下侍應即送上久違了的功夫茶,從來喜歡喝功夫茶甘醇滋味很舒心。
喝過功夫茶後見到店家有自製的烏豆水及老藥桔,兩款也非常吸引弄得我好糾結啊!
烏豆內含豐富的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還是美容、養生、減肥的恩物喔!所以肥美的我最終選了烏豆水$36,呷一口豆香滿盈而且還不太甜好味道,車爸爸則喝老藥桔$36用潮州特產老藥桔製成,味道鹹中帶上甘甜據聞還有潤肺健脾之效呢。

幾條冷聚會的日子當然少不了美酒!碰過杯後我們便開始這夜的潮味晚餐。
有美酒當然要有佐酒小吃吧!我們分別點了滷水鵝掌$66/2隻、鵝翼$70/2隻,前者弄得入味可口,後者我覺得可以再入味及軟淋些。
另外這個滷水鮮墨魚$158口感彈牙味道鮮甜,還有外皮煙韌內裏嫩滑的潮州豆腐!58味道也十分不錯。

吃過滷水前菜後隨即上檯的是清燉荷包鱔$98/位,潮州菜中的俵俵者清燉荷包鱔做法繁複坊間已很難吃得到,這夜有幸品嚐實在太幸福了吧!

以鹹酸菜葉將去了骨的白鱔包紮其中然後再以胡椒燉煮,雖然粗心大意的廚子未起好幼骨,但出來那口清鮮的湯才是主角啊!

潮式炒薄殼$168雖然已接近水尾但仍是很肥美的時候,簡單但最匹配當然用九層塔炒製,薄殼跟九層塔的香味天然融合加上鮮味絕對值得細意品嚐。

接下來這客失傳釀鴛鴦蟹$788真心教我讚嘆,兩大隻一仔一女的靚蟹是來自潮州所以想吃記得預訂,做法同樣繁複將蟹蓋內的羔挖出,然後加入豬肉等其他材料再釀回蟹蓋中,味道和口感也比光吃蟹羔來得更吸引,而蟹肉則非常非常清甜真的超吸引。



我吃潮州菜必點排骨春菜煲$128,春菜淋滑軟甜湯頭味道清鮮,內裡的蘿蔔更加叫人愛不釋口喔!
最後這隻手工古法糯米酥雞$488也是要預訂,首次品嚐這口感的糯米酥雞真的有點震撼。
超薄的炸漿緊緊貼著雞皮吃下如薯片般香脆,雞肉咬下富彈性肉香亦不俗,那糯米混入了栗子、雞肝等一起烹煮,口感軟糯味道甘香好銷魂呢!!
多謝幾條冷成員為車爸爸送上Cake Sakura的生炒鮮菠蘿蛋糕,用上新鮮菠蘿炮製裡裡外外也充斥菠蘿香氣,內裡蛋糕中更有粒粒的鮮菠蘿肉非常非常好味道。
祝鬼馬的車爸爸生日快樂!!願你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爛Gag不絕、快樂無憂。

留言

  1. 車爸爸真係好鬼馬,祝車爸爸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2. 生日快樂車爸爸,身體健康!

    清燉荷包鱔>>好特別呀,未見過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海豚兒!清燉荷包鱔我都係第一次食。

      刪除
  3. 祝車爸爸生日快樂,好豐富既慶生晚餐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