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大盗Happy Birthday!

很久沒跟好友飯聚了適逢陳大盜的生日當然要出來賀一賀佢啦!主角好老婆訂到一位難求的飯店吃午餐,我有幸掹衫尾一嚐這米芝蓮推介的美食。

我們要到的是位於西灣河開業十多年的街坊小菜館合時小廚,近兩年也榮獲米芝蓮指南香港必比登推介,菜館門面小小的毫不顯眼內裡地方亦頗為狹逼,樓上樓下加起來也不多於十張檯,儘管如此晚飯訂座非常之滿可說是一位難求啊!
主角夫婦被電話拖累要晚一點才到,一眾為食友點來兩客小食吃著等!先上檯有椒鹽鮮魷$148,外層脆漿炸得香脆不油膩鮮魷口感煙韌富鮮味好吃。
但我更愛這外脆內嫩的黃金脆豆腐粒$50,面頭灑上甘香肉鬆連同熱騰騰的脆豆腐粒吃真的很難停嘴啊!先嚐了兩口甜頭的我對接下來的菜式更為期待。
終於人齊了首上檯的是份量十足的菜膽杏汁燉豬肺湯$730/窩,很多人也知我不杏的但這兒的杏汁味道不像杏霜我可以接受。

如果您喜歡有口感的湯這個必定合口味皆因內裡有粒粒的杏仁碎,湯頭鮮香味確甜美配上弄得乾淨的滋補豬肺和淋甜的菜膽很易滿足。

頭盤是口水雲吞伴皮蛋$138,雲吞賣相飽滿吃下外皮滑捋捋餡料豐腴,皮蛋沒太重餲味亦不是溏心的口感,配上香濃不辣的涼拌汁味道也算不俗!

然後是韭菜花銀魚小炒皇$150,小炒皇鑊氣十足炸銀魚仔、蝦乾、吊片,都有各合適的美味咬口,用上揀手的嫩綠韭菜花配搭得非常吸引。
緊接著來的是茶香煙燻雞$300/半隻用上新鮮雞來炮製,煙燻香氣挺足吃下肉質富有彈性,貪心些來說如可以再嫩滑點便更合我意。

再來是重頭戲雞油花雕蒸馬友$638,端上檯時香氣四溢加上金黃色相好不吸引啊!那雞油花雕確是甘香迷人,跟油份豐腴的馬友魚一拍即合吃下嘴巴絕沒投訴。
接下來還有香煎蓮藕餅$208,件頭不弱的蓮藕餅充滿肉香內裡帶上點點蓮藕粒,我個人喜歡蓮藕豐盛的口感多點,如您是不折不扣的食肉獸就啱哂合尺了!

清清地來一客上湯浸菜芯$108,嫩溜的菜遠淋甜有菜香伴上清甜的上湯消滯解膩。
單尾還有這客份量超大的少爺焗豬扒飯$480,熱騰騰的以鑄鐵鍋上檯氣勢逼人,還伴隨了燶邊荷包蛋,海量的焦香番茄芝士鋪面內裡有淋身豬扒,再配炒飯底看得見誠意十足。


但我更喜歡的是這客薑蔥焗蟹煎腸粉$600,大大隻鮮蟹炒得入味鮮香固然吸引,但墊底煎得香滑索盡精華的腸粉才是神來之筆喔!

我們的飯後甜品有炸日本番薯$182,粉淋軟綿的日本番薯炸得恰在此時,沾上糖漿吃更加香甜可口。

陳大盜的生日好友們送上蛋糕是常識吧!估不到我這過氣壽星也沾上光環同樣得到大家送上生日蛋糕太驚喜了,真多謝大家的心意祝大家也身體健康、百毒不侵。
陳大盜這個DALLOYAU的生日蛋糕還有他們寶貝松松的靚仔樣好可愛!因大家也太滿足的關係所以我們各自帶了回家才品嚐!
我的Enchanting Apple是我喜歡的白巧克力配青蘋果果凍戚風蛋糕,清新中帶上香甜味道吃得我跟車爸爸有好幸福的感覺喔!

留言

  1. 淨係睇兩客小食都覺得正,最估唔到蟹同腸粉原來會夾架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食做得好好味,蟹腸粉也勁吸引!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