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赳赳的魅力!

踏進農曆九月一眾老饕吃大閘蟹的心已經蠢蠢欲動,當然包括我這個蟹癡在內!坦白說到我這Quota不多的年紀選擇必會腌尖點,所以每年也會嚴選有質素又抵吃的大閘蟹來品嚐。

入秋第一蟹我選了到大角咀的家上海來享受,因為餐廳剛推出了足足有六道菜的珍味大閘蟹套餐,會員的我還有二人同行一人免費優惠真係超級抵食喔!
珍味大閘蟹套餐打頭陣是江南四式拼盤,當中包括有陳醋紅蜇頭、水晶肴肉、四喜烤麩及淮鹽溏心燻蛋,四款也是我的心頭好當然喜上眉梢。




先品嚐口感爽嫩恰好陳醋紅蜇頭、味道甜中帶酸很是開胃,上海經典素涼菜四喜烤麩、味道濃郁鹹中帶甜確是惹味,至於水晶肴肉皮色晶瑩肉色鮮紅、瘦肉香酥肥肉不膩佐以鎮江香醋吃味道鮮明,最後是這兒的招牌淮鹽溏心燻蛋,色澤透亮誘人輕咬那溏心蛋黃入口醇香美味不得不試。

吃過精彩的江南四式拼盤,侍應送來了一盅淮安蟹粉花膠三絲羹,揭開盅蓋那熱騰騰的香氣直搗鼻腔教我萬分期待。

這個蟹粉花膠三絲羹不談計味道先讚其份量足得驚人,奉勸細食的朋友不要喝盡否則總會有東西要打包回家!
一匙內已看見有花膠、雞肉和筍等三絲,蟹粉已完完全全融入鮮味的湯羹之中,每一口也滿載豐盛的口感,加上迷人蟹粉甘香真很易令人喝光光的。


饞嘴的我們更額外點選了套餐以外的大閘蟹單點菜式,第一樣是蟹粉小籠包$138/6件,家上海的小籠包素來有質素,而這個加上蟹粉版本的就更加誘人。

咬開附有不少蟹粉的小籠包頂,內裡豐盛的湯汁和蟹粉油香清晰可見,湯汁鮮甜中透出甘香配合薄滑的外皮真的太美妙了。

第二款是我至愛的蟹粉荔芋盞$188/6件,荔芋盞炸至酥香不膩綿綿的芋泥綿滑可口,配上甘香誘人的蟹粉絕對有畫龍點睛之妙。

這一刻到大閘蟹套餐的主角清蒸五兩重的江蘇太湖清水大閘蟹出場,我們每人也可得到一隻雄赳赳的大閘蟹公,我就最開心因為本人最喜歡嗒仔喔哈哈!如果吃得滿意更可以優惠價$178追加乙隻同是五兩重的大閘蟹延續滋味。



餐廳亦很貼心的附上膠手套給有需要的朋友使用,但我覺得還是徒手拆蟹方便些,這個手套就給車爸爸用好了!
慣於拆蟹(唔炒媽)的我三兩下手勢便已為等吃殘廢餐的車爸爸拆好這隻靚仔,雖未到農曆十月但膏已爆好邪惡啊!
我最愛吃蟹公那黏糯口感的白膏味道非常甘鮮好好味喔!

而蟹肉我則喜歡放入蟹蓋中混合豐腴的蟹黃,即變成自製蟹粉一大口吃下份外滋味。
吃大閘蟹有靚花雕酒陪襯成件事就變得更加吸引,點吃此套餐可以優惠價$50享用到會稽山廿年花雕酒 (100ml乙壺) 。


繼續上檯的是這碟手工菜的蟹粉瑤柱賽螃蟹,蛋白推得非常嫩溜還帶絲絲魚及瑤柱鮮香,配上甘鮮不腥的蟹粉不用FF也能盡享蟹香的滋味。

最後這客是蟹粉鹹肉扒花菜,鹹肉加蟹粉夾味清的福花原來是絕配,味道在清新中帶出惹味我很喜歡。

單尾還有一客份量不少的經典家上海蝦蟹炒飯,雖然炒得乾身好味但我滿足到只能試上一口便要放棄!
甜品叫夠薑湯丸顧名思義是辣度十足的薑湯,內裡還有兩顆皮糯餡香的芝麻湯丸,吃罷寒涼的大閘蟹後用來暖胃一流。


家上海這個珍味大閘蟹套餐供應期由即日起至12月中旬,收費為原價$788(兩位起)1957 & Co. Loyalty Program會員 (免費入會),可享二人同行一人免費優惠(另收茶芥及原價計算加一服務費)

留言

  1. 見到啲話梅,即刻有口水分泌,其實我好少食呢啲“鹹濕”嘢,哈哈

    回覆刪除
  2. 車媽媽幾時都係滿分老婆,出街食都幫車爸爸拆到隻蟹咁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起車爸爸對我的好,拆蟹只是小事一樁。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