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蜀*滋味@川川 CHUAN

香港兩大川菜名店三希樓和駿景軒也是我很喜歡的店子,現在只要到川川 CHUAN便能一次過品嚐到曾任職三希樓及駿景軒兩位大師級的人馬,李志光師傅及梁業遠師傅攜手呈獻的正宗傳統四川菜。

川川位處銅鑼時代廣場的十一樓,裝潢雅緻中帶點時尚,座位之間的距離足夠坐得非常舒適。

事不宜遲先點來三款前菜好好打開胃口,第一味是招牌菜藤椒象拔蚌$158,以爽口鮮味的象拔蚌配雞腸椒來炮製,微微的麻香引領出象拔蚌的鮮甜味道,加上墊底有爽脆的萵筍絲更見清新開胃。

然後有四川豆乾$88豆香滿滿的豆乾煙韌有咬口,配上甜辣的川味醬汁吃非常惹味。

最後一個前菜是燒椒醬皮蛋$78,溏心皮蛋伴以青紅燒椒醬吃下甘香美味。

吃罷前菜隨之而來的是水煮桂花魚($538/大、$438/小),用上四川直送魔鬼椒、子彈椒和青花椒、自家紅油和水煮醬汁來炮製,所以一上檯便香氣撲鼻而來。
內裡除了桂花魚外還有鴨血、青瓜、花生芽及苕粉作配料賣相非常豐足。
桂花魚非常嫩滑而且夠入味最重要是一點腥氣也沒有很讚,而麻辣味亦平衡得非常好是我喜歡的味道,那些花生芽、鴨血索味的東東自然就更加吸引了!



在駿景軒令我最印象深刻的砂窩胡椒海中蝦$468在這兒得以重溫,用上炒至香氣非凡的白胡椒粒配新鮮炸香鮮蝦,兩者一拍即合如魚得水香味四溢太迷人了。


緊接著是招牌辣子雞$428/大、$318/小,雞丁Size正宗吃下香辣兼備,加上香口過人的腰果佐酒一流。

味蕾刺激過後來一客京湯燴千絲茭白$148,師傅將茭白筍切成幼絲纏繞著津白,以鮮甜的京湯燴至入味口感跟味道也相當出色。


最後甜品時間跟友人分別選了自己心頭好,再另外加一客芝麻卷開心Share。
友人的生磨蛋白杏仁茶$68看得出很滑溜蛋白也推得不俗,見她吃得津津有味想必美味。
這客生磨日本芝麻卷$58芝麻味非常香濃口感爽滑,絕對是不可不吃自的甜品。
而我選的薑茶天府花生湯圓$68就更加吸引,湯圓吃下口感皮柔滑不黏牙,花生餡非常非常的甘香濃郁,配上香辣不過甜的薑茶真的超級好吃。

這夜的菜式全部都很對我口胃,要約未試的辣友來再吃一頓呀。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