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鮨初體驗!

在年廿七的那天終於去到我期待已久的天鮨日本料理 TEN ZUSHI品嚐Omakase,這天Chef Kenji跟團隊為我們帶來了精彩的牛年回憶,首先多謝好友占占預留難求的一位給我才能品嚐到這預約困難店的精心美食。

首訪天鮨新店門面仿如置身日本般首個印象已經令我傾心,原本這頓晚餐還以因為停晚市要取消!萬幸天鮨團隊將我們訂座改於下午三時進行,而且能品嚐到晚市Omakase豐富菜式真的非常幸福。
我們準時入內做好防疫程序後便安座於壽司吧檯中,期待Chef Kenji為我們一眾饞嘴之人獻技。
先由熟成五天的青森縣平目魚打頭陣,分別以淡雪鹽、醋桔、醬油芥末及裙邊炙燒呈現眼前,擁有雪白半透明身軀的平目魚,肉質緊實口感富有彈性吃下味道清淡味鮮,三式各有千秋但我比較喜歡淡雪鹽的口味。
緊接著的是兵庫縣螢光魷魚,雖非當造期但也肥美鮮味足,配襯加入醋香的蛋黃醬共嚐會加添惹味。

然後到來自法國魚子醬出場,富山灣白蝦加上法國魚子醬就是貴氣十足的排場。

擁有富山灣寶石美稱的白蝦小小身體卻濃縮著大自然的美味鮮甜,加上宛如奶油般滑順口感的鹹鮮魚子醬在口腔拼過你死我活,最後得益者當然是我的味蕾啦。
繼續送上的是北海道鮟鱇魚肝配鱈魚脆片,孤陋寡聞的我首見這色澤金黃的鮟鱇魚肝。
師傅們將Creamy的鮟鱇魚肝塗上烤至香脆的鱈魚片上,配襯紫蘇花、木之芽再刨下壓縮成像備長炭般的魚子醬條,成件事賞心悅目之餘更教我期待萬分。

這個鱈魚片烤至跟薯片般香脆,而鮟鱇魚肝吃下竟然帶出一種清香的味道超好吃,這個新體驗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然後師傅送上這個澳洲黑鮑魚,以清酒昆布汁煮過的鮑魚看得見入味非常。
鮑魚口感軟滑Q彈味道挺香甜,那鮑魚肝醬用一口壽司飯來配吃真的超級和味。


來到這一刻服務員送上櫻桃蘿蔔、長芋漬等漬物,正好用來清爽一下口腔然後繼續迎來師傅送上的壽司環節。
Chef Kenji已為我們準備一系列熟成魚來炮製壽司,而且用上白醋飯配白身魚赤身魚則配用赤醋飯,一次過可品嚐兩款不同的醋飯是一個特別的體驗。

第一件壽司我們得到的是熟成了十天的三重縣九繪壽司,九繪乃龍躉也口感理應較硬實,但經過熟成之後口感變得非常親人,相信這便是熟成魚的魅力。
接下來有三天熟成的北海道沙甸魚,這兩件沙甸魚的白色部位便是牠的魚油所在。
如果您喜歡油脂豐腴的刺身這件沙甸魚必定合理口胃,喜歡師傅配上甜美的赤醋飯抵銷了魚油的油膩,吃罷口腔也不會有太贅的感覺。


緊接著出場的是宮城縣塩釜吞拿魚,熟成了十八天的真身極像一件嫣紅的牛肉!
我們要品嚐的是中拖羅個人最喜歡吃的正是牠,色澤紅潤的中拖羅經過熟成後口感油而不膩,吃下去味道更見甘香可口太美妙。
回過神來師傅隨即送上福岡甲魷魚赤海膽壽司,以軟糯的魷魚夾著赤海膽一同品嚐,這個組合絕對是非常吸引。
魷魚口感軟糯味道鮮甜,可是海膽味道有點踩鋼線美中不足!

再來的是我喜歡吃的寒鰤這是富山縣的冰見寒鰤,用上八天熟成的出品不知未到會否更加濃郁呢?
師傅將燒紅的備長炭炙香冰見寒鰤的魚皮,吃下除了魚油的香氣外更加添一絲炭香味,寒鰤口感幼滑細膩風味鮮甜好味道。



吃了五件壽司過後我們回來吃這個長崎縣小長井生蠔。
肥美飽滿的小長井生蠔吃下味道鮮夾甜,連平時較硬的柱位亦非常好吃,一隻吃下真有點不夠喉的感覺。
鮮味停不了緊接著上檯的有北海道長萬部町黑北寄貝,擁有迷人紫色的黑北寄貝非常肥美太惹人垂涎了。
拍打後的肉質爽口有嚼頭,以洋蔥蜆汁佐吃這鮮活的黑北寄貝,味道鮮甜萬分誘人至極。
再來的是鰹魚藁燒雖然因時間關係沒有堂前以稻草燒製,但出來的成品亦無損香濃的味道。
充滿煙燻香氣的鰹魚還配上了香濃惹味的漬蒜片,夾雜著香口的芽蔥同吃味道非常香濃。
繼續接棒的是子持魷魚,柔軟彈牙的魷魚包含着滿滿的卵,味道極其甘鮮吃罷滿嘴芳香叫人回味。


吃日本菜又怎少得松葉蟹那份兒!鮮甜的松葉蟹肉伴著濃厚甘香的蟹膏,坦白講淨吃蟹肉已經非常吸引,如有胃納的話可請師傅送來一口飯伴那蟹膏同享更為滋味。
頭段品嚐了中拖羅來到尾聲便是品嚐大拖羅的時候,再來亦是宮城縣塩釜吞拿魚十八天熟成的吞拿魚但這次換上的是大拖羅,熟成過的大拖羅入口沒有那麼油膩之餘油脂更香更豐腴。
接下來我們得到的是北海道東沢水產白海膽,這個白海膽身型大而長身味道清雅口感極佳。


接力的是鯖魚棒肉厚肥美濃郁鮮味吃起來口感很豐富。

最後還有干瓢卷師傅取出乾貨給我們見識,那模樣像條白麵般經處理後才成為鹹香的干瓢,經過精彩絕倫的美食後來一份親民的干瓢卷是個舒適的佈局。   

最後還有大蜆清湯及茨城縣紅天使番薯作結尾,這頓精彩的Omakase便完美結束了。

勁想跟車爸爸同來一起品嚐Chef Kenji的精心出品,但店家的預約要三月才開放希望到時能爭到兩席位吧!

留言

  1. 好似牛扒咁用熟成做法好有趣呢,感覺到餐廳好用心嘗試!又,初時見到原隻鮑魚,以為好似中菜咁,一人一隻樂趣多,原來係我諗多咗,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發財海豚兒^_^,一人一隻鮑魚我都想呀haha!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