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愛的車仔麵!

之前分享過一間不得我心的車仔麵店!今日就介紹這間我喜歡的給大家看看。

這間位於深水埗超火紅的車仔麵店名叫文記車仔麵,在一條街內已經有三個舖位估計得到生意相當不錯,我們在平日下午兩時來到仍然大排長龍!
排隊途中可在門口這張大餐牌中選定想吃的車仔餸,款式非常之多真的會選擇困難症發作啊。
排了20分鐘後終於點好餸兼付款,然後由店員姐姐幫我們將兩碗車仔麵帶到另一店鋪內享用,每碗車仔麵也可以優惠價配飲品一杯,這天氣溫挺暖加上近來心情不佳一於飲杯鹹檸7加$11下下火先。
車爸爸第一餐通常會喝熱飲可惜原來這兒並沒有供應!那唯有轉投凍奶茶加$10的懷抱,他說味道正正常常沒太突出。
車爸爸選了豬大腸、玻璃辣魷魚、南乳豬手、豬紅及鳯爪配幼麵$67,看見肥美得可以的豬大腸已經很有食慾了。
而我則選了自家製韭菜餃、豬油渣、及牛孖筋配油麵$51,另外加了辣汁醬和辣菜脯增添風味。
橙色的鳯爪炆至口感恰好不會一咬即散,而且帶有醬香的味道我十分喜歡。
肥厚的豬大腸內仍帶上滿滿的油脂,吃下甘香可口而且丁點異味也沒有,清洗得乾淨之餘並未失掉應有的香氣。
豬紅帶有濃郁*紅*的特殊味道,加上口感爽中帶滑質素上佳。
而南乳豬手雖然跟鳳爪色水相近,但味道則截然不同帶出一份南乳鹹香,豬皮軟滑淋香內裡的肉亦入口即化,愛吃軟綿質感豬手的朋友必點。
玻璃辣魷魚其實是我最期待的一味,咬感是脆口的可惜汁醬已化於湯中未能細味。
這兒的豬油渣份量超慷慨而且炸得酥脆又甘香,邪惡得非常可愛是必吃之選。
自製韭菜餃因非即煮所以餃皮較淋,內裡的韭菜餡很豐盛味道挺香但偏甜口。
最後的牛孖筋炆得口感很煙韌而且又入味真的很不錯。
至於油麵和幼麵亦頗有質素而且份量超多,大食如我也未能完成將之全部吃光呢!

今時今日吃車仔麵已經不再便宜!但我吃到合心水的仍然會覺得很快慰。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