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擦蟹的季節@家上海

近來氣溫終於有點秋意涼涼地特別想吃個滿足,除了火鍋外踏進農曆九月正是品嚐大閘蟹的好時侯,這天便跟好友們約去吃金秋的第一蟹。
選址是永遠快人一步的家上海奧海城分店地點超方便我,在十月已經推出全新六道菜的金秋淮揚大閘蟹宴,喜歡吃大閘蟹的我又再來品嚐美味菜式。


甫坐下侍應便送上三碟小食,包括有口水雞、麻辣豬耳及小魚花生全部也非常可口。
跟往年同樣有佳肴當然要有美酒吧!凡惠顧以上套餐便可以優惠價$50享用咸亨太雕王乙壺 (100ml),暖粒粒的花雕酒配大閘蟹簡直是絕配啊~
不消一會首道菜江南四式拼盤便上檯了,四式中包括有陳醋紅蜇頭、花雕醉蝦、淮鹽溏心燻蛋及目魚大烤,頭盤已經很吸引光是那燻蛋便夠我期待了不已

先品嚐甜中帶酸爽脆的陳醋紅蜇頭,口感豐富加上味道酸香吃罷很是開胃。
目魚大烤成品色澤光亮香氣誘人,吃下口感緊實嚼勁十足味道濃而不膩是好菜一味。
花雕醉蝦以新鮮的靚蝦來炮製,肉質彈牙味道鮮甜中帶上幽幽的酒香,所有配合也恰到好處師傅果然有料到。
留到最後才捨得享用這隻招牌淮鹽溏心燻蛋,那盪漾的溏心蛋黃吃下依舊是那麼甘香醇美真的百吃不厭。

緊接著是紅燒蟹皇三絲翅我早已戒掉魚翅!餐廳貼心地給我轉成紅燒蟹皇花膠三絲羹,濃稠度正合我意加上養顏的花膠吃得我很滿足。
主角終於出場由總廚Chef Ben送上馳名的江蘇清水大閘蟹。
每位也可以得到一隻約四両半至五両重的清蒸大閘蟹,散發橙紅光芒的霸氣美男子我來了!
從來喜歡先拆好蟹爪肉然後放入蟹蓋內混合蟹羔一起品嚐,蟹羔甘香蟹肉鮮甜以這樣的天氣來說質素已經很不錯了。

一隻吃下還沒過足口癮的朋友不用失落!因為還可以優惠價$188追加清蒸大閘蟹 (四兩半至五兩) 乙隻。
享受完美男子後繼續而來的是蟹粉脆皮黄魚柳,起了肉的黄魚肉炸得金黃酥脆再綴以甘香的蟹粉共嚐,口感香脆鮮嫩共冶一爐很惹味耶。
大閘蟹又怎能少了生拆的蟹粉小籠包的那份兒!每人可得到兩粒蟹粉小籠包好幸福。
家上海的小籠包從來甚有質素外皮薄滑之餘更可以盪漾不穿,肉球質地鬆化不散肉香足夠加上蟹粉的甘鮮很好味道。
接下來這味蟹粉香酥竹炭豆腐真的驚喜滿分,炸得薄脆的竹炭外皮吃下酥香非常,最難得是內裡的豆腐滑溜得像豆腐花般,配襯金黃色的蟹粉無論賣相和味道也很出色真的超讚。


喜歡吃芋頭的我非常掛念上年吃過的蟹粉荔芋盞$198/4件,得到好友的支持下散點了一客來解饞!今年的荔芋盞酥脆程度更勝從前,內裡粉糯的芋泥香滑可口配上甘鮮的蟹粉實在誘人。

最後還有套餐中的甜品夠薑湯丸,驅寒一流的薑湯在吃罷大閘蟹時享用就最適合不過,內裡還有兩顆皮糯餡香的芝麻湯丸,吃罷這頓金秋淮揚大閘蟹宴真的叫我滿足到一個點喔。

家上海金秋淮揚大閘蟹宴收費為$888/位(兩位起),,1957 & Co. Loyalty Program會員(免費入會)可享二人同行一人免費優惠,必須二人惠顧方可享用買一送一優惠,另收原價計算的茶芥及加一服務費,供應日期由即日起至12月中旬蟹迷們快點去訂座喇。

留言

  1. 呢間上次返黎都有想試,不過當時正係10月,地鐵“唔順路”,所以無去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