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鬆鬆幾粒鐘@和藏

日式居酒屋又有新貴上場!這次去的是間時尚得來不失氣氛的居酒屋,跟三五知己渡過了快樂一夜。

地點在上環的和藏 Wakura置身於新商廈之中,餐廳比傳統居酒屋設計得較型格,以深灰色磚牆作裝潢的主調感覺很時尚。
甫踏進居酒屋右邊便見一排吧檯位置,左邊則是我們這夜安座的舒適卡位,身後有一排玻璃窗透入微黃街燈寧靜舒心。
雖然店子不大但亦設有VIP房,燈飾設計有點像天燈絕對是不可錯過的打咭靚位。
這兒有各式各樣的居酒屋美食包括刺身、炸物、串燒、鍋物等也一應俱全,再配上一系列日本直送的清酒想在這兒過微醺滿足的一夜冇難度。
這套Sake Flight精選逾30款不同特色的佳釀,每個拼盤共有四款薰、爽、醇、熟的清酒口味,喜愛清酒的朋友更可一次過嚐盡最多12款的清酒價錢由$198~$298。
連接吧檯是個冰櫃展示出時令的海產和新鮮的蔬菜,這夜有不少我都也喜歡的食材真係開心仔。



選好食物先來亁一杯祝大家百毒不侵、身體健康。

來居酒屋小食免還是不了吧!先來一客炸富山灣白蝦、海苔咖喱粉$98,白蝦刺身吃過不少炸的還是第一品嚐,白蝦炸得通透酥脆一點也不油膩,加上海苔和咖喱的調味很香口用來佐酒享用一流。
然後是師傅自家炮製的日本漬物拼盤$68,內裡包括有漬淮山、蘿蔔、蕪菁、牛蒡及蒜頭全部也漬得非常入味,我最喜歡吃的是蒜頭漬在微辣脆口中帶出蒜頭的甜味太可口了。

然後來一客季節刺身盛合$588,包括有拖羅、杜丹蝦、蜜柑鯛、深海池魚及帆立貝,我先品嚐了坊間不常供應的蜜柑鯛,原來在飼料中加入了蜜柑皮令鯛魚散發天然的蜜柑味道,因此食用時會散發出淡淡的柑橘香氣,輕炙過的蜜柑鯛除了柑橘香外更魚油豐腴確是可口。
然後我們還點選了其他時令的海產,在未去到日本旅行前大可在此用嘴巴過足日本癮。
清村姑一看見粒貝便嚷著要吃就先來隻啦!爽脆鮮甜的粒貝刺身果然沒有令她失望,見她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真幸福了!
然後三位蠔迷亦選了日本生蠔$188/隻來品嚐,用上北海道仙鳳趾生蠔還加添了三文魚籽及帆立貝,生蠔肚位口感特別Creamy海水味適中濃郁鮮甜,配襯柚子酸汁一口吃下那鮮甜味道在口中澎湃大爆發,加上三文魚籽和帆立貝口感跟味道也實在太豐富了。

油脂豐潤的秋刀魚是秋季的極品所以被冠之為秋味之王,識食當然吃刺身才能最品嚐到那原汁原味的魚香,吃秋刀魚我只喜歡加點薑蔥便已經夠滋味了。

炙燒吞拿魚背肉、黑醋芝麻漬$168,炙燒的吞拿魚上放上炸蒜、洋蔥、芽蒽及芝麻漬來伴味加上黑醋,吞拿魚入口柔軟香滑味道極具層次挺美味。
是時候品嚐暖粒粒的蟹味噌小鍋,大根、海苔天婦羅$98,以小火爐溫熱著濃郁甘香的蟹味噌,用上大根和海苔天婦羅配吃雖然邪惡但勁好味道。


燒阿波尾雞翼$88/兩隻從來是我們的至愛,燒得雞皮夠甘香內裡肉質嫩口甜美再來多兩隻還可以喔!
接力是我在居酒屋必吃的地雞肉棒、太陽蛋$78,雞肉棒夠紮實沾滿日本蛋汁吃總是教我滿足。


這份華味鳥、柚子蘿蔔$118甚得我心,華味鳥皮Q肉彈好鮮嫩配搭的柚子蘿蔔令雞肉味道更上一層樓。

汁燒沖繩阿古豬蹄$68/件,豬皮燒得香口油潤充斥女仕們至需要的骨膠原,最重要是豬肉完全沒有肉臊味這個好好吃,師傅更配上爽脆可口的漬蘿蔔助解膩。
最後還有五卵卡邦尼烏冬$198,五卵包括是明太子、海膽、烏魚子、雞蛋及三文魚籽,看上去膩感像很重但吃下口感頗輕盈不膩更鮮甜可口,烏冬口感弄得恰到好處我很喜歡喔!



太滿足的關係最後4人以一球柚子雪葩作這顿晚餐的完滿結尾。
吃罷後已經密謀跟車爸爸再來品嚐其他美食,相信他必定喜歡這兒的環境和美食。

留言

  1. 秋刀魚睇落好油潤肥美呀,正!在機票太貴未能出發去日本前,大家都只好繼續在本地搵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