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Home.焙小日子!

車媽媽自問煮菜是吃得吓的但一說到烘焙我真的舉手投降!無論是整蛋糕、搓麵包永遠都不會太成功!好彩近年多了不少烘焙工作室,令像我這樣的烘焙白癡也能成功地弄到美味的蛋糕和甜點。

這一次我便到來自台灣的過江龍Home.焙小日子香港店,試一試究竟我的烘焙技術是否真沒得救!
來自台灣的店子裝璜果然充滿寶島文青風,地方寬敞舒適感覺猶豫在家中一樣,但這兒的共享空間並沒有甜品班課程亦沒有教師坐陣,那如何幫我這新手成功製作蛋糕就請大家拭目以待了。
這兒以全自助的方法給客人感受烘焙體驗,這兒提供了完善的烘焙設備,製作工具及新鮮食材也一應俱全超方便。





這裡有不同款式和難度的甜點及蛋糕可以選擇不難選到自己的心水,我這天就選了做個6吋大的爆漿珍珠奶蓋$380,這個只需兩個小時便能夠完成的蛋糕看似簡單不過最後發覺我錯了!
來到製作過程非常方便只要跟著平板電腦的指示便能輕鬆地親手完成作品,首先就要跟著步驟去做個餅底,平板電腦除了文字之外還有製作過程的短片,基本上新手如我也清楚易明。
先將取回來的材料蛋黃加入伯爵茶牛奶伴勻成漿備用。


然後將蛋白和砂糖帶到廚師機處打至如下圖般企身。



便可將之前預備的伯爵茶蛋漿加入蛋白拌勻,就是這樣簡單便完成餅底步驟 ,然後拿到已預熱的焗爐內烘製40分鐘。


焗蛋糕那40分鐘的同時就可以去製作爆漿奶蓋的部份,一步一步跟着做便會弄到滑溜完美的爆漿奶蓋,但步驟的確不少新手的我是有點吃力幸好店員十分樂意幫忙才順利完成。




說明是爆漿珍珠奶蓋蛋糕當然少不了珍珠,雪藏的珍珠以熱水浸泡後晾乾水便可使用。
40分鐘過後我的蛋糕終於成功出爐,看上去成品不錯而且聞到陣陣的蛋糕香氣。
然後再將之前弄好的奶蓋緩緩地傾注入蛋糕之中,再放入浸泡好的珍珠然後用焦糖醬隨心裝飾,將蛋糕圍上絲帶便完成了我的傾力作品。
看上去這個爆漿珍珠奶蓋蛋糕也算似模似樣吧!這蛋糕是要送給生日的朋友希望她喜歡這個醜醜的作品吧!

我們的生日晚餐實在吃得太滿足了!蛋糕送給壽星女帶回家享用她更即晚回相給我,客氣地讚賞蛋糕好味道只她喜歡便好了。
最後在此送上製作蛋糕的片段給大家欣賞希望大家喜歡。
連我這個烘焙白癡也能完成一個美味的蛋糕,真的多謝Home.焙小日子這個好地方,相信車爸爸來年的生日蛋糕應該會靚好多好味好多哈哈哈…….

留言

  1. 生日能吃到朋友親手做的蛋糕,是很大很大的一個福氣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