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刀之美 @UMAI

今天終於感覺到點點的涼意,這個時候很多食物正是當造的季節,其中一樣就是來自日本的秋刀魚了,一知道我喜歡的餐廳推出了秋刀魚祭的菜式饞嘴的我有豈會錯過!一於約齊朋友們去擦大餐。

正是位於荔枝角D2 Place內的UMAI 鵜舞,我喜歡這兒地方夠大又有各式各樣的日式烹調料理,另外店員招呼服務亦非常貼心最重要是價錢非常合理,所以喜歡吃日本菜的朋友我也會推薦他們去幫襯。
路過見到燒鳥位置這個可愛的雞隻模型,又令我非常掛念下田總廚的備長炭燒鳥串!待會必定要點幾串來解饞。
仍在戒酒中的我唯有影張相來滿足酒癮,這夜好友們有清酒又有梅酒飲真係好開心呀。

什麼也不用說先來品嚐秋刀魚菜式,打頭真的是最能品嚐到秋刀魚原味道的秋刀魚刺身,大家亦可配襯薑蓉、蔥花或味噌來享受出不同的口味。
緊接著上檯的是秋刀魚壽司,油脂豐潤的秋刀魚趟在以新潟米煮成的壽司醋飯上,我連Wasabi及醬油也不用蘸完全吃盡秋刀魚的鮮味。

然後到香口的秋刀魚紫蘇天婦羅,由日籍天婦羅疋田總廚親手炮製,酥脆炸漿包裹著鮮嫩的秋刀魚加上我大愛的紫蘇葉和薄荷,令成件事變得清爽又不膩很可口呢。


而鹽燒去骨秋刀魚則由爐端燒山田總廚來炮製,聽聞這個是秋刀魚最傳統的食法,將魚脂豐富的秋刀魚原條鹽燒然後去骨,燒至金黃酥脆後吃下去帶啖啖甘香吃得挺過癮。

然後這味是味噌伴秋刀用上日式三寶味淋、清酒、醬油來烹調,吃下去秋刀魚多了一份香甜味道,這樣的煮法又品嚐到秋刀魚的另一種風味。

來到最後一份秋刀魚美食就是大阪獨有的秋刀魚釜飯!廚師會在堂前烹製釜飯內還有很多不同時令食材,新潟米以鰹高湯煮成飯然後索盡秋刀魚的油香,飯粒煙靭軟熟吃下去香氣誘惑至極。

吃過秋刀魚祭的美食之後饞嘴的我們當然不會放過其他美食吧!首先要再品嚐燒鳥達人下田總廚的燒鳥串燒,先來兩串雞頸肉已經不是第一次品嚐但是再吃那焦香及嫩滑的口感仍然令我如痴如醉。

另外我們還點上雞肉丸質感弄得恰到好處可惜這天鹹度略高,但沾上日本雞蛋一起品嚐還是可以的。
另外我當然不會放過點邪惡的雞肝,雞肝吃下粉嫩甘香的味道真的叫我難以抗拒。
喜歡吃豆腐的我更選多一客厚燒揚豆腐,外脆內嫩的口感真的叫我非常喜歡。
朋友中有蛋痴所以叫了一碟博多明太子玉子燒給他享用,甜甜的玉子包裹著微辣鹹香的明太子我覺得是Perfect Match。
當然要照顧喜歡吃牛的朋友所以叫一碟澳洲和牛燒,眼看很快已經被吃光光相信質素絕對是吸引的。
不吃牛的我有這一個燒九洲宮崎煙肉嘆,肥瘦勻稱的煙肉經燒過之後油香撲鼻好吸引,吃下肉汁豐盛之餘又有嚼勁還挺有肉香好吃喔。
這兒的辣吞拿魚腩卷弄得非常好所以飽到一個點的我們決定要再點來品嚐,這個辣吞拿魚腩卷口感很豐富味道亦鮮香真的百吃不厭。
最後還有蕨餅作飯後甜品可惜我已經滿足到不得了!辛苦朋友們幫忙吃掉我那份兒喇。
喜歡吃肥美秋刀魚的您也快些訂座去品嚐吧!不要待秋刀過後冇艇搭才後悔呀。

留言

  1. 秋刀魚壽司真係睇相都已覺得肥美,超誘人呀😍😋,睇完呢篇,就更加掛著日本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