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姊妹淘@OZAKAYA

復活節假期大家必定出去玩得好開心,玩得開心食的當然亦要豐富些吧!而喜歡吃日本菜的我就跟三位姊妹去吃日本料理開心一夜。

地點是位於灣仔我喜歡的OZAKAYA,早前到來吃過Weekend Brunch已感很滿意,今次就來品嚐餐廳新推出的Tasting Menu。
開餐前飲番杯是姊妹們的格言!雖然我仍在戒酒進行中但也請了型仔Alez,調一杯合我口味和心意的Mocktail。

Alez施展渾身解數調出這杯帶有香甜士多啤梨味的Shiso Lemonade$98,絕對是這個晚餐最美好的開始。
首道前菜是埼玉縣果糖番茄,香甜多汁水果番茄配搭酸香的柚子啫喱,加上幽幽的紫蘇香氣確能令人胃口大開。


緊接著是青柚沙冰日本生蠔,新鮮的日本生蠔口感Creamy又鮮甜,配上清爽的⻘柚沙冰和紫蘇油就更加錦上添花了。
然後這個柔情似水的是𩶘魚刺身漬,浸淫在鮮味的甜蝦油內加上新鮮的茗荷,成件事變得更加清新又迷人。


來到刺身這夜我們得到帆立貝、深海池魚、鰆魚及大拖羅刺身,柔軟的帆立貝安躺於檸檬片上,沾上一絲清香更吊出了更鮮甜味道。
鰆魚即是我們經常吃的馬鮫魚,用作刺身比熟食一點也不輸蝕,經炙燒過的馬鮫魚皮帶出了香口味道,加上柔潤的魚肉挺好吃的。
大拖羅相信不需我多介紹了吧!一貫的魚油香氣在口中慢慢散發並且回甘,我更喜歡裹上紫蘇葉和茗荷一同享用,能減膩之餘更可添加香氣。
再來是這兒的招牌松露醬海膽多士,靈感來自法式多士所以擁有特别的賣相,多士用醬油和木魚高湯浸泡後再以牛油和糖煎香,怪不得吃下去如此香口美味。
海膽多士吃下外脆內香更有幽幽的松露香氣,加上新鮮的北海道海膽鮮香味濃吃罷齒頰留香。
然後見到師傅取出火槍來,原來為我們準備接下來的美味菜式。
這個菜式是煙燻油漬螢光魷魚用了煙燻的方法來炮製,揭盅時一縷香煙浮現出來優雅之餘更香氣撲鼻。

而內裏的煙燻油漬螢光魷魚非常柔軟味道鮮甜,配搭Wasabi慕絲和鰹魚高湯啫喱,吃下味道層次豐富教我回味無窮。
來到品嚐香口天婦羅的時候,我們這夜能夠嚐到清甜的日本青椒仔、爽口的虎蝦、甜美的南瓜及番薯天婦羅。
四款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個番薯天婦羅,脆漿薄透輕脆一點也不油膩,加上日本番薯香甜又淋糯超好吃喔!
來到主菜可以在牛和魚之中二選一或另加錢升級A5和牛,對於不吃牛我的我當然選擇甘鯛立鱗燒吧!
甘鯛魚鱗片已經炸得如薯片般香脆,但魚肉仍然保持著嫩滑口感,配襯特色的甜椒味噌汁芝、麻脆脆和紫蘇油,這客立鱗燒吃得我太愜意喇。
來到主食我跟一位姊妹揀了兩位同選的壽司組合,首件上碟的是鮫碟裙邊即是右口魚,鮫鰈雖屬白身魚但吃下比左口的油更見豐腴,第二件醬油漬赤身配襯了海苔醬味道很香濃,所以未及得拍照已被我吞掉了!
緊接著的這件是我首次品嚐的壽司,它名叫BB銀鱈魚口感非常柔嫩,師傅用上香口的蒜蓉漬來襯托非常匹配。
再來這件沙甸魚壽司除了平時配的薑蔥外更加添了我喜歡的茗荷作伴,充滿光澤的沙甸魚吃下爽甜帶有油香,加上新鮮茗荷的獨特香氣味道很吸引。
最後一件是卷物拖羅蓉手卷,香脆紫菜包裹著魚油豐盛的吞拿魚蓉,內裏還藏了赤身粒令口感更加豐富真的大滿足了。
另外兩位喜歡吃牛的姊妹選了佐賀和牛土鍋飯(2人用),內裏除了有肥美和牛之外更配了高菜、溫泉玉子及松露油,吃得兩位牛魔王十分稱心滿意。
最後甜品是意式雪糕面層鋪滿了灑上洛神花粉末,薑味沙冰還有我很喜歡清甜的日向夏及甜美的焦糖Gelato,各式食材也配合得天衣無縫這個甜品實在太豐富了吧!

OZAKAYA Tasting Menu收費$980/位(+10%),便可品嚐多達10道精緻的菜式真的很超值,大家也快點訂位去享受一頓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