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訪銅鑼灣天天海南雞飯!

新加坡過江龍天天海南雞飯早於多年前已經去過圓方分店朝聖,事隔多年後很想再去試試一於約埋好朋友去銅鑼灣店止止我的新加坡癮。

來自新加坡的天天海南雞飯最深入民心莫過於是招牌海南雞飯,但銅鑼灣店除了天天外原來同場更可品嚐同來自星洲米芝蓮推介的3間食店,包括有出名黑松露牛腩牛筋麵的老街坊、以慢煮叉燒及廣東雲吞作Fusion菜的超好面、及以煉奶淡奶調成的五十年代咖啡,一頓晚餐便可以滿足四間星洲美食實在太划算了吧。
於去年天天海南雞飯更升格為Tian Tian Authentic,為迎合香港人口味研製及改良多款廣東小菜來奉客。
甫坐下見到檯面上的酒杯非常漂亮,這天大家雖然也不喝酒但我忍不住拍下了這美美的酒杯。
這天的Welcome Food是百香果密瓜,鮮香甜美非常醒神我現在胃口已經被打開了。
首先來一杯清爽的手打香水檸檬茶$34,鴨屎香是鳳凰單叢的一款小眾茶,茶葉本身自帶上陣陣蘭花香氣,喝下柔順口味清甜回甘力強,配襯香氣特別濃的香水檸檬超可口。
先上檯的是黑松露墨魚蝦多士$109,薄脆的多士內藏著有粒粒墨魚的墨汁魚膠另外還有大蝦球,多士淋上以黑松露、蛋白醬、紅味噌及蜂蜜組成的黑松露沙律醬,再鋪滿椰菜絲及鰹魚口感超級豐盛,而且炸得還不油膩遏很鮮味

緊接下來是迷迭香火焰黑金叉燒$109,黑金叉燒是東南亞的經典傳統美食,餐廳用上西班牙豬腩肉來炮製,於席前玫瑰露灑上製造火焰效果極合喜歡打卡的我心意。

叉燒肥瘦均稱帶上濃厚的酒和醬料香味,香氣撲鼻吃下腍滑甜美挺可口。
再來這個鮮大蝦冬陰功湯$89,這個冬陰功湯同樣於上菜時席前將新鮮大蝦放入冬陰功湯內,確保大蝦熟度恰好超貼心的服務。


熱辣辣煮起的冬陰功湯味道酸酸辣辣非常開胃肥美的肉質爽彈頭更充斥紅彤彤的膏好邪惡耶
力的是古法肉骨茶159結合馬來西亞新加坡的來炮製,有藥材的香之餘還有幽幽的胡椒香氣
排骨選用肉質鬆化的豬肋骨,另外還有入味的豬肚、豆卜、枝竹等配料,附酸菜、指天椒黑醬油可伴來品嚐好滿足。
天天的招牌海南雞$189/大,用上每天新鮮供港的海南文昌雞及白羽雞,雞皮爽滑沒多脂肪肉質挺嫰口,沾點辣椒醬、黑醬油及蒜醬吃更加惹味。



歡吃蟹的我還試了新加坡辣椒炒肉蟹配鹹煎餅389,新鮮肉蟹以辣椒醬汁和雞蛋烹煮,肥美蟹肉紮實飽滿配襯濃郁惹味的醬汁鮮香味美,伴碟還有久未吃過的鹹煎餅用來蘸香辣醬汁一起享用太誘惑喇。



尾這客名為食神魚子海鮮炒雞油飯109,絕對是日、中、新加坡的混血兒炒飯,內裏有帶子、蝦米和新鮮菠蘿等食材最正是用上雞油來炒飯。
雞油炒飯粒粒分明超級惹味,加上鋪了密密的日本新鮮飛魚子和我喜歡的菠蘿乾,這個食神魚子海鮮炒雞油飯吃下層次感勁豐富,味道亦帶給我美好的炒飯體驗!
品是芒果三色糯米椰漿甜飯68,賣相精美色彩繽紛很討好的美點,香軟的糯米飯共有白、紅、綠三隻顏色,分別是白色的椰子、酒紅色的紅火龍果及綠色的斑蘭味,配上酸香新鮮的芒果和略帶鹹的香濃椰漿,層次感很豐富叫人回味無窮。
最後來一杯冰凍的50年代南洋咖啡$25,這頓新加坡豐富晚餐便完滿結束了。
吃罷這頓後真的想去新加坡旅遊,不知道車爸爸會唔會有興趣去走番轉呢。

留言

  1. 隻蟹嘅價錢,都還好呀,唔算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blog唔知點解無端端要審批你哋嘅留言!我應該搞番掂咗,你得閒試吓再留言睇吓我睇唔睇到😅

      刪除
    2. Ok哂呀!之前發現msg唔發布,有諗過私下同妳講下,但又怕煩到妳

      刪除
    3. 傻的嗎!點會煩住我呢都唔知幾想你搵我😉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