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得可愛@沙田18

朋友同我講有間酒店竟然推出咗我最喜歡的臭豆腐菜式,我這個臭豆腐小粉絲當然第一時間約埋臭味相投的好友去捧場啦。

臭豆腐菜式原來出自沙田凱悅酒店的沙田18,既然來這兒一於預訂埋我最愛吃的堂弄火焰叉燒。
其實看見熟悉的調味架和美味的自製醃菜,相信很多朋友也認得這是沙田18的出品。
這天來吃的是午餐我們首先品嚐兩款點心,第一款是蟹肉金瓜水晶餃$70,爽滑不黏牙的澄皮包裹著鮮味蟹肉及香甜南瓜,估不到蟹肉跟南瓜原來是非常匹配的組合。

然後這個櫻花蝦蘿蔔絲酥$65/3件也絕非省油燈,鬆化不油膩的酥皮口感非常撩人,內裏清甜的蘿蔔絲配襯鹹香惹味櫻花蝦,令蘿蔔絲酥餅的味道更上一層樓。

前菜我們有辣辣的川椒家鄉口水雞$230,雞件皮薄肉嫩口水汁香辣醒神,墊底的粉皮爽滑索盡口水汁的味道超好吃。

刺激完之後來品嚐一個清香的瑤柱冬茸羹$125/位就最好不過,鹹香瑤柱跟冬瓜的清甜互相輝映真的好好味。
接下來我們點了數款新推出的東莞精選菜式,第一味是辣椒餅四角豆爆炒蝦球$388,師傅用上自家製的辣椒餅來爆炒此菜端上檯時那份香氣真的超誘人,大蝦球爽彈鮮味是必須的那四角豆也非常爽口清甜,配合香辣的調味這道辣椒餅四角豆爆炒蝦球佐飯一流。

然後這道禮雲子蝦米炒柚皮$288真的令我大開眼界,炆煮柚皮就食得多炒的真是首次品嚐!
柚皮口感有點像鹽水豆腐但吃下更見鬆化,外層薄薄的沾滿鹹香的禮雲子咬下去融化在口中的感覺真的滋味十足。
緊接著是我期待已久的炸臭豆腐菜式,率先上檯的是香炸臭豆腐$168,炸至酥香可口的臭豆腐粒吃下很乾爽,味道臭得可愛之餘更有回甘之味,我喜歡加上豆瓣醬一起品嚐最為美味。


然後這一個是砂窩海鮮臭豆腐$588,它的出現簡直超乎了臭豆腐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這一鍋充斥新鮮海產的海鮮湯入口鮮味無限,加上幽幽的臭豆腐香味完全顛覆了臭豆腐的固有框框,真要大大讚賞師父的無限創意及心思。
最後當然要品嚐這個堂弄玫瑰露叉燒豬油撈飯$130/位,要欣賞師傅堂弄獻技必須要於貴賓房內享用,溫馨提示記要早一天預訂喔!

經過香噴噴的玫瑰露洗禮後叉燒香氣迫人來,我們還要求師傅免切位上這樣才吃得夠暢快。



配襯火焰叉燒每人也有一兜砵仔蒸飯,傾下自家特製的豬油及豉油便可大快朵頤,燶邊叉燒香氣撲鼻肉質紮實加上豬油撈飯的香氣我忍不住清兜了!
甜品環節當然少不了沙田18最出名的自家製雪糕,這天我們試了超過癮的鹹蛋黃雪$50,鹹蛋黃味的雪糕真的很惹人遐想,配襯香脆的芝麻條味道更加相得益彰。
另一款充滿中國風的雪糕是糖冬瓜開心果雪糕$50,甜品師怎能想像到將糖冬瓜跟開心果放在一起,不過出來的味道又真係幾過癮。
最後還有這個青檸話梅撻$72/3件,青檸和話梅也是我喜歡的食品,兩者結合在一起又真的有化學作用,喜歡酸甜味道的朋友相信也必定會喜歡它。
沙田18的菜式永遠也能帶給我驚喜,因為每一次也會品嚐到從未吃過的味道,所以真的要久不久來開餐震撼味蕾。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