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下午@Arca Society

悠閒的Afternoon Tea真是令我百吃不厭!在香港有吃之不盡供應下午茶的餐廳,這天就跟朋友走到南區一間酒店,享受一頓茶香滿溢的悠閒下午茶。

選到這間位於黃竹坑比較新的The Arca,這兒是一間設計型格時尚的酒店。

我們正要到酒店3樓內的Arca Society,此處有綠草如茵的戶外露台及寬敞的開放式餐廳,裝潢以木系色調和充滿藝術的掛畫來帶出輕鬆悠閒的感覺。



甫坐下笑容可掬的侍應即時送上暖水給我跟好友,而怕熱的我要求冰水亦即時送到,招待客人的那笑臉令我感覺暖在心頭。
我們點了Spring Blossom JAP-CHA Arcanoon Tea,是客以茶入饌來炮製點心的豐富下午茶套餐。

下午茶以五鹹三甜點再配襯英式鬆餅組合而成,這Tea Set的點心件頭不細吃罷挺有滿足感哦!


說到明以茶入饌飲品當然是以茶作主角,侍應為我們端來一盤茶葉內有三款選擇,包括是煎茶、玄米茶及焙茶可先聞一聞茶香再選上心水靚茶。


我選上了素來喜愛的玄米茶!經烘焙過的玄米帶上獨特的香氣,跟綠茶的甘香非常匹配喝下很潤口舒暢。
我們先品嚐大大件的鹹點,五件分別是煙三文魚三文治、吉列大蝦配綠茶柚子蛋黃醬、焙茶香熏雞酥盒、煎北海道帶子配伯爵茶油多士及風乾火腿布里歐,第一件試了北海道帶子伯爵茶多士,炙燒過的帶子外香內柔味道鮮美,配襯帶幽香的伯爵茶多士味道不錯,而焙茶香熏雞酥盒滿滿

然後來吃這件炸得酥香不油膩的香口吉列大蝦,最特別是配襯了綠茶柚子蛋黃醬,吃下有點點抹茶的甘香又帶上柚子的清新味道挺吸引。
接力的這件風乾火腿布里歐用的Ham質素不俗,配在外酥內軟的Brioche上就更加可口迷人了!
最後這件煙三文魚三文治弄得鹹香而不膩,內裏夾雜了不少香口的洋蔥令味道更具層次。
來到吃甜點的時間我們得到三款以茶製成的美點,由左至由是焙茶芝士蛋糕、宇治抹茶紅豆餅及伯爵茶朱古力布朗尼,每款也率性地淋上以茶調成的醬汁添加*味*力,三款也甜美動人但個人最喜歡還是茶香滿溢的焙茶芝士蛋糕。

下午茶當然少不了英式鬆餅吧!提子鬆餅配的並不是普通的果醬和Clotted Cream,而是配襯自家製的伯爵茶醬令味蕾很有衝擊非常特别。

Spring Blossom JAP-CHA Arcanoon Tea收費為$438/兩位用(另加一服務費)

留言

  1. 如果係辣嘅洋蔥的話,我一定要挑哂出黎至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至鍾意辣口洋蔥,食完個口臭崩崩正啊😬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