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Sushi Ting!

上星期吃了場Omakase那兒是一間浪漫的日本料理店,因為餐廳的名字用上了料理長太太的閨名真的冧死人。

餐廳正是位於灣仔的鮨婷 Sushi Ting由經驗豐富的Wilson師傅主理,加上餐廳經理Sunny哥貼心的招待令我們過了幸福又滿足的一夜。
店內環境簡潔舒適踏進餐廳先經過火爐裝飾,水泥牆身掛上充滿日式風情的掛飾,然後便會經過一個打卡鳥屋,令客人仿如置身日本一樣的感覺。


穿過鳥居之後便到達用餐的地方,餐廳可以容納八人一起品嚐廚師發辦,這夜我們就一行八人包場享用豐富晚餐。
我們這夜會品嚐*夜ご飯23品*的廚師發辦,當中包括有先付、刺身・焼き物・握り寿司 手巻、吸い物水菓子,真的超級超級豐富希望我能夠完成這23品吧!
甫坐下美女侍應隨即送上凍茶,入口冰涼清爽消暑一流。
此刻靚仔年青的Wilson師傅出來跟我們打個招呼,便開始預備這夜豐富的晚宴,率先送上漬物是我喜歡吃的酸薑及牛蒡漬。
然後由貼心的餐廳經理Sunny哥送上超美的清酒杯,選上跟我最合襯的老虎清酒杯,用它來品嚐清酒入口更加冰爽好喝。
第一道上檯的是慢煮豆乳海膽,充滿豆香的慢煮豆乳連同鮮甜的海膽和鹹香的烏魚子,這個組合吃下非常鮮美是個好好的揭幕

接下來是刺身環節先來三款白身魚刺身,包括是紫蘇花右口魚、右口魚裙邊及昆布漬白身魚鬆鯛魚,師傅先將右口魚裙邊炙燒那香氣撲鼻而來,我已經開始流口水了!
先由紫蘇花右口魚吃起,右口魚肉質非常滑薄切刺身能品嚐到其鮮味,配上香氣獨特的紫蘇花一同品嚐更吸引味蕾。
然後到這件昆布漬白身魚鬆鯛魚,鮮香魚鬆令清爽的鯛魚鮮味提升不少是加分位。
最後到品嚐炙燒右口魚裙邊,經火炙過的裙邊魚油澎湃地䆁出,那油潤的口感和香氣充斥口腔之中歴久不散很讚耶。
接下來Wilson師傅正在準備生蠔和赤貝菜式。
以天然的岩鹽來調味吃盡赤貝的爽脆鮮甜之味,切記不要影相太久越快食越脆口喔。


而生蠔我們這夜得到了兵庫縣赤穗市的黃金武士蠔,蠔味濃郁且有獨有甜味但又不失本身的海水鮮味吃下爽口感令人回味不已。
緊接著是海膽晒冷的時間,我們可以品嚐到三種不同的海膽,分別有活紫海、板及鹽水



先上檯的是鹽水馬糞海膽紫海膽配三文魚籽,第一時間品嚐新鮮原隻的紫海膽,要品嚐海膽至鮮至甜的滋味最好當然是活吃!紫海膽瓣塊較大口感較豐腴入口化,而味道十分鮮美味濃郁可以享受全天然真正鮮味。 
鹽水模仿海水的濃度擬作海膽的生長環境,令海膽保持新鮮的質感和鮮度,呈淡淡的橙黃色雖然肉但味道濃厚甘甜越吃越滋味。
嘆過兩款高質之後師傅便著手炮製接下來的汁煮石八爪魚,原條石八爪鬚經過汁煮的洗禮後著色吸睛,看見師傅不費吹灰之力便輕易切件質感必定可口。


濃香帶上香甜味道的汁煮石八爪口感香軟,配上幽香的柚子皮作點綴清香迷人。
然後來品嚐梭子魚、真鯛魚春,據聞梭子魚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產魚類,它肉質細嫩味道鮮美更有不錯的滋補功效 ,師傅以香燒來炮製香口細膩,墊底還有味道甘香濃郁的真鯛魚春吃得我滿心歡喜。 

再來我們可以品嚐的是鰯魚磯邊卷和醃漬鯖魚,看著師傅一件件鋪上紫菜面加入芽蔥、醃漬蘿蔔,和火炙醃漬鯖魚的真的超治癒。



鰯魚磯邊卷即是營養豐富的沙甸魚,要處理沙甸魚真的非般易事,魚肉啖落爽甜油香滿溢卻又不覺油膩超級味美
醃漬鯖魚亦非省油燈咬口十足,加上炙燒的焦香味道更加吸引。
一刻滿足非常的我已有點退休的感覺!但師傅送上我至愛的燒鰻魚一客又退休呢,來自賀縣鰻魚充滿魚油香味魚皮脆口魚肉香嫩鮮甜,絕對值得我想退休的嘴巴再努力工作。
終於來到壽司環節我們可以得到七貫手握壽司這夜七貫壽司包括有帆立貝、磯之雪昆布白蝦、針魚、野生醬油漬鳥取縣中拖羅、大拖羅、大極上赤海膽及赤鯥魚壽司。
超喜歡這個手繪的壽司碟,雖然我每隻都同一圖案,但全部手製也沒太多落差,足以證明日本職人的專注手藝真心令我敬佩!
滿足到一個點的我唯有請求Wilson師傅少飯!首件要品嚐的是飯帆立貝壽司,鮮甜的帆立貝送給我軟糯的口感,加上調味合好的醋飯支持我繼續吃下去。
第二件是超特別的磯之雪昆布白蝦壽司,若隱若現的昆布將嬌小玲瓏的富山灣白蝦凝聚在一起,入口黏糯味道鮮甜超叫人神往。

針魚壽司以葉形切法賣相精緻美麗,魚味帶上怡人的甘香為中段緩衝非常適合。
緊接著我們要品嚐來自鳥取縣的吞拿魚,首件是野生醬油漬中拖羅壽司,以拖羅豐富的油分來平衡醬油的鹹味,鮮甜味融合一起嘴巴非常享受。
有中拖羅當然少不了大家也喜愛的大拖羅壽司,師傅選用的大拖羅位置油香滿滿得來不會太過油膩,是我難得喜歡的大拖羅。
終於來到打大佬的時候!剛才曾經出場的大極上赤海膽現在正式來到我面前,化身成赤海膽壽司慰藉我的海膽癮!入口順滑口感豐富飽滿充斥滿滿的海道,鮮甜令人回味好想Encore
最後一件是有白身魚拖羅之稱的赤鯥,師傅先將魚肉炙燒令豐膄的魚油跑出來。

赤鯥壽司吃下肉質細膩味道格外香甜,怪不得師傅要將它放到這麼尾。
最後還極度邪惡的吞拿魚手卷!大家看師傅將吞拿魚的油脂燒出來,直接滴落赤身飯中。


看見這一幕說好了的滿足已經拋諸腦後!魚油的香氣鮮甜的赤身聰明的脆米和香脆紫菜,這件吞拿魚手卷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此刻真的很需要一碗味噌湯來平復心情。
繼續這件可說是甜品的玉子燒我已經非第一次品嚐!做法複雜但味道超可口,所以第二次品嚐的我仍然十分喜歡。
最後的甜點是非常特別的桑莓凍餅,帶點奶香的凍餅口感Creamy,配襯酸微微的桑莓作了個甜美的終結。
開心時間過得特別快又是時候說拜拜,這夜的夜ご飯 23品廚師發辦收費為$1880/位,真的會吃到捧着肚子回家絕對物有所值。

留言

  1. 赤貝同海膽賣相都超正😍😍,好想可以快啲去一𨍭日本🇯🇵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啦順便返嚟香港,好掛住妳啊👉🏻👈🏻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