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盡滬菜風味@紫玉蘭

上海菜從來也是我喜歡的菜系可說是百吃不厭!今次跟好友去到位於中環的滬菜館品嚐了不少精心炮製的上海菜,就跟大家分享這夜豐富的佳肴吧!

餐廳正是位於中環交易廣場內的紫玉蘭 ,室內環境簡約時尚中帶出瑰麗氣派坐得很舒適。
餓腸轆轆的我還要遲到所以甫坐下便要開餐了!率先上檯的是滬式涼菜中的馬蘭頭石榴果$108/5件,以優雅的花卉擺盤奉客賣相精緻非常,具營養價值的百頁豆腐皮包裹著馬蘭頭碎弄成石榴果的外形,吃下帶豐富的口感味道又清香是健康之美食。
秋香皮蛋肉鬆拌豆腐$108很適合夏天享用,甘香的溏心皮蛋配上嫩滑豆腐和鹹香肉鬆永遠也是絕配之物。
接下來這個本幫湯羹名叫家鄉米莧鮮魚羹$75/位,內裏以魚茸及菜絲放湯炮製而成出來的魚羹色澤悅目味道鮮嫩可口,因為太美味的關係很容易便一碗喝光光了。
緊接著是充滿淮揚滋味的紫玉蘭烤鴨$498/隻,一套烤鴨會配上嬤嬤皮、紫蘇葉、牛油果、哈密瓜、京蔥、青瓜以及烤鴨醬,成套放在檯面上感覺非常豐盛呢。

烤鴨已經預先切好上檯並分好位置包括有鴨皮、鴨肉及髀、翼,烤鴨外皮甘香脆身內裡肉汁豐盈兼嫩滑,配料有清甜哈密瓜及破格的香滑牛油果片,喜歡紫蘇香氣的更可以包著同吃味道份外吸引。




吃過美味烤鴨之後換來迎接邪惡的土匪豬肝$178,非常有霸氣的名字味道亦充滿野性!外焦內嫩的豬肝口感鮮嫩超級惹味,配菜的青尖椒更為香辣鮮味是難得吃到的辣度!所以我十分喜歡這道土匪菜式。
接下來到靚魚出場這條是老干媽肉碎蒸黃花魚$308,黃花魚在老乾媽的油辣椒肉碎加持下香辣惹味中帶上鮮甜魚味,總是叫人一口接一口地吃下去愛吃魚的朋友萬物錯過。
家燒冬瓜$108烹至軟腍入味鹹鮮適口,我覺得這樣烹調方法比紅燒的還要好味多了。
緊接著有我最期待的醬油蟹毛豆年糕$598,這道菜絕對展現出濃油赤醬的滬鮮風味!
青肉蟹肉質紮實混上香濃醬汁仍難掩其鮮甜味道,但這味菜的主角絕對是煙韌有咬口的上海年糕,就算已經滿足到一個點的我仍然吃了不少!大家可想而知這道菜的味力有多強勁。
最後是令我抗拒不了的甜品高力蛋白豆沙香蕉,咬一口富蛋白香氣而且絕不油膩,內裡藏著起沙的紅豆餡及香蕉肉味道細膩香甜可口,我忍不住吃上了一整個所以非常滿足喔。

這一間紫玉蘭的出品確實令我有點驚喜,食物質素不錯之餘價位亦非常親民,喜歡吃上海菜的我表示吃得十分滿意。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