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螯把酒、飽嘗秋味@鄧記川菜

我這個冇{膽}匪類對於大閘蟹季節來臨真又驚又喜!所以一定要選間值得去的餐廳來品嚐。

喜歡吃辣的我最終選了到鄧記川菜來吃今年第一隻大閘蟹。
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到開餐但對於這兒的環境仍然很喜歡,走型格又時尚的路線對於川菜館來說真的十分有型。


太喜歡這兒的戶外位置絕對是超級無敵靚煙花景,就算沒有煙花看的日子看著璀璨的維港景色亦是一樂也。
這一夜我們被安排於寬敞的廂房內用餐,有這個私密的空間再盡情的我們也不會騷擾到其他客人了。
品嚐大閘蟹之前先來一杯特色的雞尾酒吧!這杯名叫陽澄湖酒香尋 $120用上「夜上海」八年陳花雕、洛神花茶和Grey Goose伏特加調配而成!於杯邊蘸上話梅粉及陳皮粉呷下去又酸又香非常好味道。
我們點了大閘蟹套餐總共有九道菜式那麼多!而率先上檯的是三款前菜當中包括了蒜汁秋葵、涼拌墨魚及鮮椒子薑牛舌,看見艷麗紅油我的唾液不由自主地湧出來了。
這個蒜汁秋葵充滿蒜香味道配襯清甜的秋葵可以完全沒負擔地大口吃。
然後這一客涼拌墨魚更是我這樣特別喜歡的前菜!軟滑鮮甜的墨魚條以香辣的涼拌汁調味,內裏更混入香甜洋蔥絲令口感和味道也更加豐富,超級好味道所以我這夜吃了很多呢。
最後這一份鮮椒子薑牛舌內裏的牛舌我未能品嚐! 但墊底的爽脆酸甜的子薑就盡得我歡心。
吃過三道前菜之後為我們送來的是海椰皇燉玉竹老雞,聽聞海椰皇有滋陰養腎潤肺養顏的功效,這口湯非常香甜當然要全碗喝盡一滴不留。

終於來到今晚的主角大閘蟹出場了!這個套餐每位也可得到一隻五両半以上的大閘蟹,而且可以選擇花椒煎焗或清蒸我跟車爸爸就每款點上一隻來分享吧。

拆開這隻美男子內裏紅白羔也兼備看得我心花怒放喔!蟹羔吃下非常甘香蟹肉亦十分鮮甜真的非常滋味耶。

來到川菜館當然要有主場的菜式吧所以這隻花椒煎焗大閘蟹亦非省油燈!大閘蟹上鋪滿脆卜卜的花椒粒香氣撲鼻,麻麻過癮香味令經典大閘蟹的味道起了滋味的變化,絕對會令人有追著吃的衝勁。
然後我們還有既清爽又滋味的蟹粉豆苗!滿滿橙黃色的蟹粉鋪滿在嫩綠豆苗上顏色奪目之餘味道也不錯。
和牛粒麻婆豆腐的嫩滑豆腐配和牛粒這組合非常有新鮮感,辣度不弱又香口的味道令我忍不住點來一碗白飯來佐吃。
最後我們還得到一份花膠蟹粉拌麵!蟹粉內加入了花膠口感更加豐富,加入嫩滑的麵條中拌勻享用味道銷魂,配襯一碗濃郁的雞湯吃罷感覺很舒服。

吃罷大閘蟹當然要點暖胃的甜品中和一番!而薑汁湯丸絕對是暖胃的甜品首選。
大閘蟹套餐收費為$828/位(兩位起)由即日起至11月30日供應,大家也把握黃金時間去品嚐大閘蟹啦。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