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七天*晶華*遊@Regent Taipei(故宮晶華)

欣賞完故宮博物院的展覽之後我們就到了隔壁吃了一頓超有趣的國寶宴,席前更跟大廚學習製可愛的仕女包,那天我跟好友們一起玩、食得超開心啊。

我們來到這間位於故宮博物院院區由晶華國際酒店集團經營管理的故宮晶華,品嚐這一頓豐富又好打卡的故宮國寶晚宴!

晚餐前先跟大廚學習為來自唐人宮樂圖的仕女包扮靚靚!我們要做的是為仕女添上妝容和設計髮簪。

大家也發揮自己的小宇宙為仕女化個美美的妝容,完成後就送去廚房將它蒸熱到甜品時間便會雍容華貴地出來跟大家見面。

此刻我們當然要開始品嚐豐盛的國寶晚宴!率先上檯的是故宮摺膳小滿漢內裏總共有六道小菜那麼多好滿足的前菜。
蔥香美人腿爽口鮮嫩、豆眼伴玉帶香軟鮮口、伍仁口水雞濃郁惹味、雲丹嫩豆腐鮮香可口,頭四款的味道已經甚得我歡心了。



餐廳貼心地為不吃牛的我將麻辣浸牛舌轉為蜜汁叉燒,這叉燒吃下口感十足蜜味香濃是熟悉的好味道。
最後還有香脆不油膩的鴻運乳豬件作為這六道小菜的終結。
此菜用上了故宮博物院內的弦紋鼎為靈感作的菜!餐廳特別訂制了仿古容器盛載佛跳牆很貼題。
內裏材料滿滿包括有香菇、花膠、鮑魚、瑤柱及雲腿等矜貴食材,烹調出這一碗非常濃香又美味佛跳牆。
接下來這道菜名叫雪夜桃花!以嫩滑的炒蛋白作為雪景配襯像桃花片片散落的鮮紅大虎蝦,編織出這一個雪夜桃花感覺很浪漫啊。
來到我期待的翠玉白菜!嚴選産自臺灣中部的娃娃菜遠來炮製,造型跟國寶一模一樣真的維肖維妙!
白菜經過火腿、雞高湯烹至入味之後再淋上XO高湯醬汁,配襯櫻花蝦的鹹香吃到大廚用心的好味道。
至於另一件故宮肉形石則選用上等的蹄膀肉,以特製的醬汁鹵至入味再切割成如故宮肉形石般美態,賣相油潤豐腴富咬口吃下更不油不膩很讚耶!大廚很聰明地於底層鋪上絲瓜清爽的口感有助減低蹄膀肉的膩感。
緊接著這道菜是香苗藏鳳袖即是糯米釀雞翼,炸得金黃飽滿的雞翼內裏藏了以火腿、香菜、乾貝、蝦米炒成的糯米飯,雞翼吃下油潤香口還超有滿足感呢。

這一刻我們炮製的仕女包亦已熱辣辣登場,大家估估那一件是出自我的手筆!熟悉我的朋友應該知道紫色碟的那個便是我弄的仕女包吧!
鬆軟的仕女包頭髮用上竹炭來製作,內裏則以奶黃、豆沙、芝麻作餡料,熱呼呼的送上來吃著自己製作的包點感覺非常有溫度。
吃過暖笠笠的仕女包點之後換來了一個透心涼的鮮果毛公鼎!以冰雕製作出晶亮剔透的毛公鼎盛裝著台灣在地的新鮮水果非常吸睛。
鮮果毛公鼎內包括有我很喜歡的鳳梨、芭樂,另外還有清甜的火龍果、西瓜及金奇異果,全部也非常新鮮好Juicy很可口。
最後我們還有豐富的多寶格御點作飯後甜品,甜點如寶物般一件件展示於大家眼前,當中包括有來自各地的經典甜品,大家也絕對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精彩心頭好。







來到台灣第一場晚餐已經令我大開眼界兼食界!認真期待餘下會得到什麼驚喜的旅程,第二天我們更要出走到台南大家密切期待我的更新喔。

留言

  1. 可以同啲仕女包做裝飾,好得意

    回覆刪除
  2. 好精緻呀,飯後甜品更加靚到,好似去咗食下午茶咁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