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嚐.食@Alva House

約了一大班好朋友去到ALVA HOTEL BY ROYAL入面的Alva House嘆自助餐,這期的主題是「粵.嚐.食」海鮮,有我喜歡吃的海鮮和特色中菜肯定會給我胃口。

甫踏進餐廳便是甜品專櫃的位置,琳瑯滿目色彩繽紛的甜品盡在眼前,款式超級之多而且質素亦相當不錯,甜迷的胃子必定會滿載而歸。
這個甜品櫃內放了芒果拿破崙蛋糕、焦糖香蕉朱古力蛋糕、榴槤斑斕慕絲蛋糕、意大利芝士餅、雪燕冰花燉蛋白、藍莓芝士蛋糕、蝶豆花果凍、紅桑子朱古力蛋糕及烏龍茶寒天芝士奶蓋。
這邊廂的凍櫃則有斑蘭糕、榴槤卷蛋、玫瑰紅莓糕、雲呢拿芒果百香果慕絲蛋糕、斑蘭榴槤蛋糕、伯爵茶歌劇院蛋糕、荔枝啫喱及榴槤奶凍,光是兩個甜品櫃已經目不暇給了。
往前走甜品專區最吸睛的肯定是這個麻雀造型的千層馬拉糕,然後還有楊枝甘露布甸、Lotus焦糖餅乾咖啡芝士蛋糕、鮮雜果千層酥、焦糖燉蛋、麵包布甸及炸榴槤酥,最後還有熱辣辣的冰糖燉木瓜雪耳糖水。








至於雪糕種類可說選擇超級豐富!首先介紹坊間少有的自家製意大利雪糕,味道有我最愛的榴槤雪糕,其餘還有陳皮老姜雪糕、蘋果山楂雪葩及蜜柑雪葩等,每一隻味道也超有特色,我決定要留肚全部嘆盡它們。

喜歡吃杯裝雪糕的朋友更有多款口味的Häagen-Dazs雪糕可選,甜品及雪糕粉絲來到這兒肯定會非常興奮。
來到頭盤前菜區打頭陣是一系列超新鮮的水果吧!這夜有自助餐少有供應的車厘子任吃真的超級開心,另外還有蜜柑、菠蘿、新鮮蜜棗、哈密瓜、西瓜及蜜梨,切件及原個水果也有供應好貼心。
自助沙律菜區不算十分多選擇!但沙律菜非常新鮮另外更有多款橄欖油和醬汁供應。
現成沙律有四款選擇包括有新鮮雜果沙律、蟹肉芒果牛油果沙律、海蜇手撕雞沙律及泰式鳳爪沙律。
另外還有風乾火腿、芝士拼盤、各式Cold Cut及煙三文魚供應。




這個是東海鮮及日式櫃位!有多位師傅一起招呼客人,所以取刺身、生蠔也不需大排長龍。
冰鎮海鮮陣容非常強勁!有龍蝦、青口、海蝦、翡翠螺、麵包蟹、藍青口及蟹腳,徹頭徹尾海鮮迷的我看見即時心心眼。
另外還有新鮮即開生蠔供應,可以任取任吃蠔迷回本太容易了吧!
沿蒈這區我發現到喜歡吃的味付螺肉及芝麻八爪魚仔,這兩款日式前菜永遠是我心心念念最愛的美食開心仔。

至於刺身區亦有不少選擇!當中有八爪魚、油甘魚、阿根廷赤蝦、三文魚、吞拿魚、鯛魚、希靈魚及帆立貝,很喜歡這兒的刺身不是切好放出來,而是客人來到點選後才切出送上吃得衛生又安心。
除了新鮮刺身以外還有質素不俗的迷你魚生丼飯及多款壽司,而且會源源不絕的供應喜歡的可以吃多兩轉。

這個日式美食專區供應現炸新鮮天婦羅及香噴噴的串燒,選擇有很多款相信總找到自己喜歡的。



轉個靚彎還有煎得超級香脆的即煎鵝肝,吃自助餐就不要計較盡情品嚐吧!
然後走到薄餅及印式美食專區!供應著可愛的迷你薄餅,另外有印度米、印度羊肉咖喱及印度雜菜咖喱,有咖喱當然亦要有它的好朋友印度烤餅及印度薄脆餅。



來到中式美食區把頭陣是熱辣辣的中式靚湯,這天供應是我很久沒有飲過的菜乾湯。
好開心看見自助餐有小籠包供應!這個還要是蟹粉小籠包太吸引了吧。
繼續有我最推介大家必吃的迷你佛跳牆!每盅也熱辣辣而且超級足料,胃口大的朋友真的要飲多兩盅喔。

接著的中式美食有片皮鴨、中式烤乳豬、滷水豆腐、五香牛腱、海南雞飯、豬腳薑、香煎魚柳、杭州排骨、花膠鮑螺片及水煮龍躉片,好豐富選擇勁多我就看中了豬腳薑及片皮鴨。









喜歡吃粥及粉麵的朋友就要幫襯生滾粥檔,有齊多樣配料佐綿滑靚粥,另外還有自選配料的即淥粉麵,想幾飽肚有幾飽肚自己選擇啦。


因為是中式主題所以西式美食比例較少!但自助餐必備的燒牛肉仍然會供應,另外還有手工繁複的威靈頓牛肉同場上映。

此外還有燒羊髀、豬頸肉、黑松露粟米餅、餐包、番茄湯、忌廉青口、紅酒牛尾、海鮮意大利麵及南瓜蟹肉意大利飯。








飲品區則設有熱水、熱紅茶、凍檸檬紅茶、無糖凍檸檬紅茶及自助咖啡機,喜歡喝什麼便自己選擇自由度好高。

介紹了這麼久肚子亦已經投訴要吃東西了!按照車媽媽慣例先來Round前菜頭盤美食。
精挑細選的頭盤首先有我最愛的菠蘿拼風乾火腿這個組合真的百吃不厭!另外那個現成的牛油果芒果蟹肉沙律亦是非吃不可之美味前菜,當然少不了我喜歡的新鮮車厘子組成了好滿足的一碟。
生蠔用叉接觸裙邊即時蠕動正表示非常新鮮!生蠔那鹹香的海水混上鮮味絕對是吸引的味道。
刺身每款也點一件來品嚐!油甘魚魚油豐盛好香滑,飯粒貝口感柔軟鮮味十足,另外還有超大隻新鮮的阿根廷赤蝦口感軟糯味道香甜要Encore啊。
冰鎮海鮮全部也非常新鮮和好味!先嘆鮮爽彈牙的龍蝦及充滿海水味道的蟹腳,不過我最愛的肯定是麵包蟹蓋那豐盈的蟹膏,味道甘香可口絕對是邪惡的軸心。
這客迷你魚生丼小巧精緻少少一碗包含了海膽、三文魚子、吞拿魚腩蓉及鮮嫩帆立貝,我奉勸大家怕多飽也要品嚐一個。
吃過豐富又出色的前菜及頭盤後,來到品嚐今天主題的中式美饌。
先嘆碗佛跳牆暖一暖胃!打開盅熱騰騰的香氣撲鼻而來,濃香的燉湯內有鮑魚、花膠、花菇、竹笙及赤肉等湯料,喝一口熱湯香濃美味還很滋陰非常舒心。
蟹粉小籠包非常飽滿!對於愛此品的朋友可以無限量任吃也真的太開心喇。
也來嘆一件片皮鴨!甘香的烤鴨肉伴上各式配料,再加上片皮鴨醬帶出叫人神往的味道。
這兒的豬腳薑看上去貌似不揚但其實吃下味道非常純香,甜酸味恰到好處豬腳亦炆得好Q彈好吃喔。
香煎鵝肝做得非常出色!外面焦香脆口內裏軟綿甘香,這刻也懶理膽固醇放肆吃一回吧。
好友取了這一大碟美食來開心Share,當中日式串燒的雞腎超級爽彈好味,冬菇和秋葵則換來一些健康的感覺不錯吃喔。
大量甜品達人在我當然要偷影他們的甜點!色彩繽紛太美麗了我的甜胃也有點蠢蠢欲動呢。
什麼甜品也可以不吃!但餐廳自家製的意大利雪糕一定要品嚐,最喜歡肯定是濃郁的榴槤雪糕,但其實陳皮老姜雪糕、蘋果山楂雪葩及蜜柑雪葩也各有特色,我奉勸大家全部口味都要試上。
另外有多款榴槤甜品亦不能錯過!尤其是榴槤卷蛋非常濃香蛋糕又鬆軟超級好吃。
粵.嚐.食海鮮主題自助餐星期一至四$758+10%服務費、星期五至日、公眾假期及前夕$828+10% 服務費,酒店網站有不同的優惠記得按此去訂位。

留言

  1. 最近睇到好多YouTubers介紹香港嘅自助餐,搞到我都心思思想食呀!又,隻阿根廷赤蝦好正咁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