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為觀止@Charcoal Bar

近來介紹了不少中式的團年飯好地方!但係如果您是破格的朋友我覺得團年或者開年飯吃西餐更好。

近來跟朋友試了這間由曾任職Petrus及Octavium米芝蓮二星行政總廚Bjoern Alexander主理的全新木炭燒烤概念餐廳Charcoal Bar,品嚐了很多出色的美食尤其愛炭香的朋友必定會愛上它。
位於尖沙咀海運大廈內的Charcoal Bar擁有超美的海景,內裏以木系色調作裝潢用餐環境非常悠閒舒適。


餐廳選用了開放式廚房客人可以欣賞到廚師為我們炮製美食時刻。
餐廳以直火料理Open Fire Cooking為主要烹調方式,用炭火進行烹調高質的食材令客人感受到色香味俱全的用餐體驗。
Charcoal Bar所有燒烤菜式均是即叫即煮需20~30分鐘!大家要給多一點耐性才能吃到好西喔。
等待的這刻先嘆杯美酒就最適合不過了!這杯Gin Highball $118以Gin酒、柚子、青檸、青瓜及梳打調製而成,清香中帶上酸甜味道非常合我的胃口。
這一刻我們點的前菜已經來到了!烤生蠔$68/隻、$368/6隻用上新鮮的法國2號生蠔,以柚子胡椒牛油和檸檬柚子煙燻而成,另外還配上了椒油和蜜餞薑粒跟平時吃到的焗蠔味道更加具豐富層次。


海膽多士生牛肉片黑松露蛋黃醬$128賣相非常標緻!金黃色海膽下是嫩滑的生牛肉片,加上幽香的黑松露蛋黃醬多士味道超級迷人。


花甲白酒辣椒檸檬$128送上驚喜的口感!從來沒吃過這樣嫩溜的花甲肉,還配襯上點點酸辣味道帶出了亞洲風味好味道啊。
接下來我們要品嚐一系列炭燒主菜!凡於餐廳享用牛扒便可自選一款自製醬汁,分別有辣根忌廉醬、五重黑椒醬、焦化牛油醬及芫荽阿根廷青醬可選。
荔枝木煙燻原隻珍寶虎蝦$338比我巴掌還要大!虎蝦以荔枝木來烤製膏滿豐盈肉質爽彈的蝦肉非常鮮味,喜歡刺激的朋友可以點上香辣醬汁味道會更上一層樓。
這客炭烤白鱔、香蒜、番茜、檸檬$328味道非常驚艷!焦脆的魚皮充滿炭香魚肉紮實味有油香,伴以大蒜歐芹醬調味令白鱔多了份特色的味道。
嗜牛的朋友點來這客荔枝木煙燻戰斧牛扒$780來品嚐!戰斧牛扒出來嫣紅粉嫩賣相很吸引,見好友吃得津津有味相信質素非常之好,而我就特別欣賞伴碟的炭烤原個蒜頭,味道超級香甜吃罷滿嘴蒜香好誘惑。
Side Dishes亦不是省油燈美味指數很高呢!先來品嚐看似健康但其實魔鬼在細節的菠菜,嫩滑BB菠菜配襯了濃郁的蒜片和鹹香菲達芝士,變奏出非常動人的味道令我停不了口。
厚切薯仔巴馬臣芝士、紅椒粉口感非常豐富,如果您是薯仔粉絲這個必定合理口肙。
但說到我最喜歡肯定是這個炸薯仔油條配大蒜蛋黃醬$88,勁似西班牙油條的薯仔條外層香脆不油膩內裏則口感粉淋,沾點大蒜蛋黃醬一同品嚐味力非凡。


最後還有這個香煎西班牙焗飯!菜式由鵝肝腸、頤和園臘腸、巴馬臣芝士和優質Acquerello米炮製成。
以中西合璧的烹調方法來炮製出這西班牙焗飯,面層鹹香焦脆下層的飯粒香充斥臘味油香,味道跟口感也十分趣緻帶出了不少新鮮的感覺。
甜品有我最愛的菠蘿Charred Pineapple$148,面層是滑溜的蛋白霜吃的時候灑上Rum酒輕燒,吃下煙煙韌韌的感覺有點像棉花糖好可愛,而內裏則是滿滿的香甜菠蘿加上陣陣炭香這甜品真的非常誘人。
最後還有這個非常特別的紫蘇檸檬撻配辣味蛋白霜$98,檸檬撻甜酸味調校得恰到好處,但最令人有驚喜絕對是那帶點辣味的配襯,吃到一個從來未認識過的檸檬撻味道好特別。
吃罷這一頓之後已經決定要跟車爸爸再來捧場因為還有很多菜式我也想試啊。

留言

  1. 個菠蘿甜品賣相好特別呀,未見過呢種食法,好似個蛋糕咁,大大個,好滿足!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