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味@AMMO

相信大家對於今天介紹的餐廳絕不會陌生!因為這兒是我下午茶經常到的地方,日間擁有綠意盎然恍如世外桃源般的美景,來到晚上搖身一變成為浪漫約會的好地方,像我跟好友來姊妹淘也非常合適。

餐廳正是位於金鐘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內的AMMO,除了精緻好吃的午茶外這兒還主打新派歐陸及亞洲風味的Fusion菜,這夜就跟好友來撐檯腳吃晚餐。
這天來嘆由行政總廚峰師傅精心打造的全新五道菜嚐味餐單!甫坐下即時可以品嚐到高質的自家製麵包碟,脆片好好味但也要忍一忍口不能吃光!因為要留肚品嚐接下來的五道菜啊。
這麼有情調的一夜我們決定另加$350/位享受Wine Pairing!打頭陣有這枝Don Roman Brut Cava NV!淺黃酒色的氣泡酒充滿香氣,入口甜酸平衡味道好清新用來配襯頭盤一流


首道菜是茉莉茶葉煙燻帶子!端到我面前那煙燻香氣籠罩空間之中,那碩大的北海道刺身級帶子以金黃色澤示人,加上香脆的風乾牛油南瓜脆片及食用花賣相已經很吸引。
帶子味道鮮甜之外還多了一份米香!原來用了泰國香米加黃糖來煙燻製作,怪不得那份香氣零舍不同,再配合大廚特製的青豆醬和胡椒柚子蛋黃醬來品嚐,那豐富的味道令菜式的層次感變得更吸引。
西班牙52個月風乾黑毛豬炸丸子!52個月的風乾黑毛豬充滿橡果香氣,入口油潤甘香令我神魂顛倒!但大家也不要小覷那以丁香炮製過的比利時啤梨,比起蜜瓜更能令火腿的香氣誘出來。

而這一粒丸子外層炸得好香脆而且不油膩!內裏的黑毛豬火腿碎牛奶餡則口感香滑,配襯那滴西班牙煙燻紅椒粉蛋黃醬令味道特別標青。

Clay Creek, Chardonnay, California 2021!這枝白酒比較厚身帶有橡木香氣,還有幽幽的蘋果和柑橘的果香,甜酸也適中用來配搭濃郁味道的海鮮我挺喜歡。

美國緬因州龍蝦自家製手工扁蛋麵!這個麵真的令我非常開心皆因我又可以重享這兒美味的慢煮龍蝦卷,肉質鮮嫩的龍蝦綴以Caviar Giaveri魚子醬矜貴之餘更能突顯鮮味,而餐廳自家製的扁蛋麵那煙靭口感和蛋香更能溶化我的嘴巴,夾上超級濃郁的龍蝦湯汁共嚐真的好吃到一個點啊。
Stimson Estate Cellars Cabernet Sauvignon 2017!這紅酒擁有深紅寶石色澤好迷人,酒體飽滿帶有黑莓和淡淡的香草味,單寧堅實口感柔滑兼餘韻悠長配紅肉非常相襯。


不吃牛的我於二選一的主菜揀上了香煎法國海鱸魚!鱸魚皮被炙至金黃香脆夾雜滑嫩的雪白魚肉怪好吃耶。
大廚更驚喜地以充滿日式風味的木魚湯作湯汁!還加入超鮮味的梳梳蟹肉、日本本菇及京蔥作陪襯,這西、日混搭非常匹配一點違和感也沒有好成功。
好友則選上美國農業部認證優質肉眼扒!看見她輕而易舉地切開肉眼扒露出粉嫩的色澤,便明確知道這件牛扒質素有多出色,連配襯的荷蘭醬也花過心思製作成柔滑泡沫吃下肯定會超Smooth。

而我則盯上伴碟那件千層薯片!做法繁複先將薯仔刨成薄片然後加入香草及蒜蓉等調味,再加入牛油清及初榨橄欖油焗熟再去油炸,究竟要經歷多少的心機才能給我吃上一口千層薯片,好友送的這一口我真是要好好珍惜啊。
Delas Muscat de Beaumes-de-Venise, France 2019!這枝帶點桃、花及蜜糖香氣的Dessert Wine甜度不算太高,用它配襯接下來焦糖布甸會帶出美味的化學作用我很喜歡。

甜品是橘香焦糖布甸!質感介乎焦糖燉蛋跟奶凍之間,布甸內更加入了Cream Cheese及橙皮令口感更豐腴吃下超柔滑,面頭那顆以柚子、蛋和牛油弄成的Curd和紅莓乾可以減低重感,加上糖漬橙片完美演繹橘香的味道好有趣喔。
AMMO五道菜嚐味餐單收費為$728/位(+10%),不溫不火的服務吃得我舒服自在好享受,而且每道也吃得出大廚精緻細膩的佈局很值得好好細味。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