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的一夜@重房Shigefusa

這夜想跟好友傾談心事!去品嚐可以慢慢享用的Omakase就最適合不過了。

方便在香港工作的好友選了到銅鑼灣的重房Shigefusa來享受這一頓。

內裏格局跟一般的料理店差不多!唯獨吧檯上設有光影設計感覺帶上了點點夢幻。
餐廳只供應一個廚師發辦套餐收費為$1580/位,包括17至18品的美食相信這夜必定會滿足感爆燈。
喝一口茶後師傅率先為我們送上前菜!這客菠菜蟹肉以鮮味蟹肉跟嫩滑菠菜共譜出和諧滋味。
接力還有我喜歡吃的番茄! 師傅用上甜美可人的日本高糖番茄混入自家製的爽滑白酒啫喱,吃下口感非常清新足以喚醒味蕾迎接續來的精彩美食。

品嚐前菜的同時師傅亦埋頭炮製接下來的菜式!以原隻北海道紫海膽、甜蝦、三文魚籽及法國魚子醬來打造奢華的鮮味。



狂妄地一匙羹放入口先感受到甜蝦黏糯的口感,繼而是入口即溶的紫海膽,接力還有口感滿滿的法國魚子醬,鹹鮮鹹鮮不斷在嘴巴內動盪翻滾,複雜的口感跟味道也叫我萬分享受好精彩。
緊接著出場是我喜歡的白子!如豆腐般嫩滑的是雕魚白子,經師傅烹調過後配合不溫不火的萬能蔥,嫩滑口感跟味道令我非常神往心想可以了來一件便好了。
當味蕾回過神來的同時師傅沒有放過我繼續以鮮味襲擊!北海道粒貝在貝類入面算是高檔次的食品,吃下口感介乎象拔蚌鮑魚之間極為爽脆,師傅簡單加上岩鹽和山椒粉已經極盡鮮味。
這一刻抬高頭看見師傅正在炮製生蠔!對於喜歡品嚐生蠔的我當然歡喜若狂,這種感覺就是廚師發辦的魅力所在。
我們得到的是來自日本岩手縣米崎的真蠔!蠔身非常飽看見已叫人垂涎欲滴,師傅更配合上自家調製醋啫喱、沖繩海葡萄、辣椒蘿蔔蓉及柚子皮,生蠔吃下非常爽身鮮甜味縈繞嘴巴良久,這味道確實令我回味無窮。
給嘴巴一點休息時間後繼續迎接池魚細切!師傅選了日本牙蔥和炸蒜來配搭池魚香氣非常芬芳,而肥美的池魚則充滿魚油香氣好醉人,濃郁配料絕對沒有蓋過魚的鮮甜味道配搭得非常讚。
這一刻看見師傅發火了!原來正要為我們準備下一款刺身項目。
從他手上接過這件香氣撲鼻的腦天、中拖羅刺身,師傅用上非常香脆的紫菜包裹著雙拼吞拿魚,此刻非常期待將它一啖放入嘴巴。
腦天是吞拿魚頭部的肉每條吞拿魚只有4塊!此部位脂肪多魚味濃厚,灸燒過後口感和味道可媲美吞拿魚腩,再加上香滑無筋的中拖羅吃得我非常愜意。
再來的是煮物磯煮鮑魚!鮑魚用上日式三寶加昆布來炮製,更以鮑魚肝來製作甘香醬汁,咬一口鮑魚煙靭彈牙鮮味濃郁吃罷齒頰留香。
燒物我們得到了鹽燒吞拿魚下巴伴南瓜湯球!吞拿魚下巴經燒製後香氣非凡,喜愛有骨有肉魚的我超喜歡這菜式。
而這粒並非龍珠而是南瓜湯球,以分子料理方式呈現我們眼前,一口放入嘴巴即時爆出澎湃的香甜南瓜湯,絕對是刺激大腦最好的體驗和味道。
此刻看見師傅為我們送上自家製醃薑,便知道是時候品嚐我期待的壽司環節。
首品送上來的是北海道帆立貝壽司!煙韌軟糯的壽司飯份量恰到好,鮮甜軟滑的北海道帆立貝鮮味濃郁,作為第一件出場壽司帶來了無限遐想。
接下來我們可以品嚐到赤身醬油漬壽司!赤身給醬油洗禮後口感更加柔軟,喜歡師傅調味剛好不會過鹹更可提鮮。
第三件是非常香口的燒右口魚裙邊壽司!油花四濺的右口魚裙邊真的太肥美了,師傅巧妙地加上大量芝麻碎、櫻花蝦及香蔥,令油膩感瞬間減半兼能提升香氣非常聰明。


再來我們還有這件灸燒油鯛肉質非常緊緻咬口挺為豐富,面頭綴以辣麵豉醬吃下去變得更加惹味。
最後這一件壽司當然要打大佬啦!師傅端出一板非常新鮮的北海道赤馬糞海膽,令已經非常滿足的我也興奮莫名。

滿滿的海膽山掩蓋了壽司飯份量非常慷慨!急不及待將它整件放入口中慢慢,那洶湧的鮮甜美味在口中爆發令人死去活來不願吞下呢。
吃了那麼多生冷食物此刻來碗熱湯便禮成!師傅的獨門魚湯用上幾十條魚骨再加清甜野菜炮製而成,奶白的魚湯喝下去味道非常香濃,真材實料沒有欺場絕非一般麵豉湯能媲美。
最後我們得到了非常香甜的日本蜜瓜,以它來結束這一頓精彩的晚餐好甜美好幸福。
第一次來重房品嚐Omakase感受到師傅非常用心製作,而且用料也非講究食物質素對得住這價錢有餘,而且服務也非常到位相信不久的將來我會再去捧場。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