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3月, 2017

美女與野獸

早前在江南庭敘吃了一場十分滿意的火鍋,一眾院友當時已鐵定要到旗下的粵菜廳皇御園,可知這裏主理大廚是米芝蓮二星的曾超敬師傅呀!終於這天約齊院友們來朝聖了Yeah~

皇御園裝修格調高雅甚具氣派,而且廳房內配套十分良好,有獨立洗手間 令客人吃得十分舒適。


晚飯前先來點小食再嘆杯酒輕鬆一下先!
小吃分別係香脆的蓮藕片和香脆合桃,兩者都十分香脆可口尤其是蓮藕片更是輕脆不油膩,而且吃下沒有熱氣的感覺真的很妙,不知是否風乾的做法呢?
第一道菜已經騰雲駕霧哋上檯!今晚我們將會吃進盡美女與野獸般的菜式,這一味{春夏秋冬}像仙女跌落凡間般仙氣十足,大家也屏息靜氣地趕緊用光影留著那仙間般景色。
先品嚐草長鶯飛的{海膽醬粉皮鮮蝦片},用甘甜的海膽醬伴著新鮮彈牙的大蝦片,還有滑溜的粉皮先來打開大家的胃口。
接著是燋金爍石的{椒鹽鄒沙白鴿蛋},被譽為動物之人參的白鴿蛋原來係高蛋白低脂肪的珍品,就算怕膽固醇高的朋友品嚐一顆亦不需太過擔心呢!
炸得酥脆可口的蛋白包裹著粉嫩甘香的蛋黃,哪種神韻到現在還歷歷在目,真的很想再來一顆喔!
繼而是秋風蕭瑟的{薑蔥蓉香煎元貝}色澤金黃的元貝做得挺香口,最特別是配上薑蓉來吃竟有估不到的火花出現。
最後是雪虐風饕的{拍青瓜清酒醉鮑魚},迷霧在狂熱起舞令本來純情的小鮑魚也熱情起來了!
清酒鮑魚質感挺富咬口而底下的拍青瓜更加令人神往,爽脆入味實在太迷人太好吃了!
吃罷一年四季後{清湯燉山珍}亦已經送到我的眼前內裏有松茸,羊肚菌,榆耳,竹笙,天白菇及娃娃菜膽多有豐富喔!
燉湯入口充滿菌香完全沒有肉的亦清甜得可以,令我們喝得如痴如醉,很是令人回味呀!
接下來這一味是{金不換鵝肝和牛粒},鵝肝及和牛都唔係我可以品嚐的珍品,但我就吃了盛載珍品的銀魚脆網,輕脆好吃十分出色令我想起南丫島的香脆小銀魚!
繼而這味是我喜歡吃的{香煎金蠔蝦子柚皮},從來是金蠔的頭號粉絲當然 愛煞這味菜啦,金蠔圓潤肥美十分厚肉,乾濕度恰好加以香煎後十分甘香惹味,而柚皮亦炆淋身得入味不過鹹,可惜質感不是我喜歡吃的那類!


來到充滿獸性的{紅酒火焰黑豚肉},在火焰燃燒下充滿玫瑰露香氣令人萬分期待!
內裏的美味菇菌索盡黑豚肉香氣,令人吃不停口實在是人間美味。
壓軸的是{砂鍋炒津絲},其實已經是十成飽的我一看見這個香濃的粉絲又再度被技術性擊倒,最終幾乎一鍋吃盡了哈哈!
最後四式甜品包括有迷你生磨合桃露,金絲蛋散,燕晶凝,炸杏片香芒卷實在太過豐富了!當中至愛的是輕脆不過甜的蛋散,這夜真的實在超大滿足,其實這兒還有法國菜和鐵板燒,不知何時再可來品嚐一番呢??



7 則留言:

  1. 野獸呢?係咪最後打人的我呀?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女才是妳,野獸係火焰黑豚肉!

      刪除
  2. 我猜和牛、鵝肝一定有朋友“捱義氣”幫妳頂咗佢嘅,嘻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