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的熟成豚

大家相信緣份嗎?車媽媽是一個極感性又感情豐富的人!對於緣份我也有自己一套的看法,甚至乎對待食物都要相信緣份,像這天忽然跟好友來Porker吃了一場有緣的熟成豚晚餐!

位於中環威靈頓街地庫的Porker早在上星期我在擺花街的吃甜品時經已給我盯上!怎料這天忽然來了個突然飯聚速成了這一場鹿兒島三元熟成豚肉的美味晚餐!
餐廳裝以木製為主內裡座位不多但很富日式酒吧的風情,餐廳上下員工跟大廚也十分親切, 在這裏用膳真心感受到日本人的好客之道!
原來這這兒是298牛肉專門店的姊妹店,而這裏則是主打熟成豚肉,對於熟成牛肉大家當然不陌生!但講到熟成豬肉大家又可有概念,原來熟成豚肉係將豬隻處理後用0至5度低溫冷藏, 等待30天過後侍酵素分解產生發酵作用這樣便令豚肉熟成,而這樣的做法會令到肉質吃下較為柔軟如此一聽更令我期待萬分。
炎炎夏日先來杯一冰凍烏龍茶$30消暑一番!其實餐廳還有很多白酒、清酒、啤酒及威士忌可供配豚,可惜這天沒有酒意那就專注欣賞熟成豚肉吧!
餐前點來小吃開開胃先這份是醋豬雜$60,份量不會太多這類邪惡的內臟還是大家同分享較好,用了醋來烹調吃著份外清爽可口而且絕沒異味。


接著是梅醬秋葵$40,秋葵從來是我心頭好,用了酸香梅醬作調味,嗜酸的我略嫌不夠重味!
吉烈豚肉餅配番茄醬$80,作為豚肉定食的前哨物稱職非常,酥脆香口的豚肉餅滿帶肉汁,內裡藏有流心芝士誘人至極,但那番茄醬更是令人唾涎,酸甜隻恰好味道教人神往忍不住用來配飯吃!


最後一份小食是香荽豬耳$55,清脆豬耳配襯微辣醬汁絕對是佐酒美食。
主角這時候到了吉列熟成豚肉眼定食$200,定食包括漬物、足料麵豉湯,及軟糯白米飯一碗,另外還有椰菜絲及美味幼滑的薯仔沙律,左上角那枝是洋蔥汁香氣撲鼻用來配椰菜絲吃妙絕。
而定食中的麵豉湯真的非常足料,而且味道十分真實,好喝得心花怒放!
這件熟成肉眼吉列豚師父用了慢熱加溫的方法來烹調,吉烈外層有較大顆的麵包糠,吃下輕脆一點油膩感也沒有,而豚肉肉汁緊緊鎖著在內口感柔軟亦富彈性,吃下肉香四射很是醉人呢。
珠玉在前信心大增一於試多一份Porker定食$200,內裡包括有熟成豚西冷及豬柳,一次過可試勻兩個部位蠻稱心。


左面那件是熟成豚西冷同樣輕脆的外層,包裹著肉質纖維緊緻的西冷,內裡略帶筋份但也輕易咬開肉味也不俗,而右面的熟成豬柳肉質軟鬆軟,咬下口感舒適肉味比西冷來得濃香我比較喜歡。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