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聚

上星期日幾條冷成員跟隨劍心兄到荃灣某私竇品嚐美酒之餘更一同吃大餐,風騷快活過了一個星期天的晚上太爽了!

此處是品酒的地方當然酒影處處,率性的負責人Billy更帶著這個性用心經營,寓工作於娛樂相信是很多人的理想吧!
洒窖外更有別緻的户外平台,遇上好天氣燒個烤真係冇得頂呀!
這夜好友更送上由日本買回來的手信,有美味蛋糕還有超可愛的乾蕃茄湯包。

未進餐前當然要選自己喜歡的清酒杯先,我選上這個杯認真特別,杯身像貝殼般充滿珠光已吸睛非常!
但杯底更加是內有乾坤,琉璃珠在未遇酒折射前並沒有特别,但當加入後會反映出富士山及櫻花色樣,太令人興奮的表現了我愛它呀!聽聞這系列的清酒杯還有不少圖案可選呢!
先上場是日式九宮格,內有帶子、三文魚籽、溏心蛋、瑩光魷魚、五年古酒、露荀、XO醬冷麵、魚獅羔及蟹膏豆腐好豐富喔!
先試了清爽露荀,附有帶柚子香氣的辣汁,吃下挺惹味為清甜露荀抹上一絲野性!
日式高湯溏心蛋處理得宜,蛋白滑溜蛋黃濃香加上幽香鰹魚高湯令人一吃而盡!
三文魚籽相信大家也吃不少!但這個口感較黏稠的比較少見,聽聞是油脂豐腴才能成這狀態,三文魚籽吃下味道很鮮甜而且不會過鹹。
帶子質感軟滑鮮味是有的不過我覺得可以更濃!!
瑩光魷魚是我喜愛的日式美食,鹹鮮度十足令人欲罷不能,首趟品嚐的車爸爸也十分愛吃呢!
忘記負責人介紹這名字但記得在另一料理店吃過叫魚獅羔其實是魚鼻的軟骨,用醋漬後吃下口感爽彈咬口十足,味道酸酸的挺開胃。
蟹膏豆腐上的蟹膏味道甘香細膩沒丁點苦澀實屬靚貨,配搭絲滑豆腐好合襯啊~
最後XO醬冷麵更帶出中、日之戀,用上美味中式XO醬配日式冷麵及汁,吃下那口味並沒帶有違和感美妙的拼湊。
負責人的廬山真面目終於要出場,這枝充滿愛的{詰}清酒原來是對囝囝的愛念而成果然是好爸爸,另外還有間串燒店也押上囝囝的名字大家可估到是那間呢!
九宮格内的五年古酒正是這枝。
接力來的是勁大兜的雞肉漢堡沙律,份量大得驚人足夠我們吃上一整夜。
海鮮環節有高湯清酒煮貴妃蚌,身型巨大的貴妃蚌色澤迷人,平常車媽媽也會買回家自煮呢!
貴妃蚌輕灼至開口便可否則肉身會過韌,我吃的這隻沒沙又鮮甜,不過要看彩數了皆因車爸爸那隻較曳不肯吐沙呢!
接力的是海蝦用上同一高湯來泡製,蝦肉爽口夠新鮮大家也吃了不少呢。

此刻試埋清麗村姑由日本帶回來的清酒,此酒較辛口用以配肉食就最合襯! 
肉食是燒豬頸肉真是很讚吃下先有焦香的味道,細嚼下充滿彈性而且帶肉香,最重要沒帶膩感我十分欣賞。
再來的是一夜乾用上連子鯛製作,鹹香有緻的味道加上嫩滑的肉質輕易便俘虜大家的嘴巴!
最後還有台、日混血兒台式臘肉、香腸釜飯,從來愛吃台灣香腸的我大愛這飯,油香滿溢的飯令人吃得瘋狂。
怕油膩可加入柚子湯作湯飯吃更添趣味。
到最後的甜品環節,負責人神神祕祕先來一球雲尼拿雪糕但又不準我們吃!
原來他随後送來一枝古酒,食法跟Affogato一樣只將咖啡換成古酒,這樣一試真的不得了!當兩者相遇後那種渾然天成的感覺真是一試難忘!雲尼拿雪糕溶化了古酒的酒精轉化成香甜的焦糖味,吃得大家如癡如醉實在太美妙喔!!
這夜多謝劍心兄及Billy的悉心安排,我們幾條冷吃得、飲得十分寫意又開心,很期待下次來燒嘢食啊~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