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千鶴

千紙鶴來源於日本,開始時只為了紙千隻鶴祈禱得病的人早日病癒,千紙鶴亦是代表你對被送的人的祝願,每隻千紙鶴承載一點祝願最終能成為一個願望,傳說一天摺一隻紙鶴,堅持一千天,就可以給自己喜歡的人帶來幸福!

而我這天的幸福亦源於千鶴日本料理,位於Harbour Plaza Metropolis 都會海逸酒店內,首訪的我滿期待,為何選來這兒午餐?皆因餐廳正推出4位惠顧午市定食三送一的優惠,可用這優惠的價錢來享受高級傳統日式烹調藝術和現代創意的刺身、壽司、天婦羅及鐵板燒,實在太吸引啊~
餐廳氣氛柔和舒適,不難在內找到平和紙鶴的蹤影!


這兒有兩張鐵板燒,喜歡的可安坐於此欣賞鐵板燒師傅獻技!


我們安坐於近窗的位置,暖暖的光線透入窗邊,令寒冷的天氣徒添暖意!
時間充裕的四人行最後沒選上午市定食,天寒地凍我亦無懼寒冷點來了刺身御膳Deluxe Sashimi Gozen$410,而清麗村姑則點上素食套餐Vegetarian Course$228,貫徹她愛健康的形象。
刺身御膳內容豐富到不行!先有特選雜錦刺身(6款)、東瀛蒸蛋、蛤肉滑子菇麵豉湯、白飯或油揚烏冬及雪糕,真心提醒細食的朋友想點這套餐三思啊~
先上場的是桃子沙律,配上充滿日式風味的白味噌沙律醬,香甜桃子多汁車厘茄再加上爽嫩沙律菜,已經是一個美妙的開始。
接下來是東瀛蒸蛋和蛤肉滑子菇麵豉湯,前者熱燙滑溜後者鮮味不過鹹,兩款也飛快被我清碗!
到主角雜錦刺身共6款,有深海池魚、金目鯛、赤貝、帆立貝、吞拿魚及三文魚腩,四款刺身魚也新鮮非常,硬要選至愛相信非金目鯛也,魚香滿滿的金目鯛油份恰好,肉質彈牙鮮味十足,而赤貝亦爽脆鮮甜,不過也及不上那肥美肉厚的帆立貝,入口軟綿有彈力味道甜美可人深得我心喔!
最後來一碗暖笠笠的油揚烏冬身心俱舒暢無比!!
好友甜魔媽媽的千鶴御膳Senzuru Gozen$480也盡是豐盛,內容有沙律、季節雜錦刺身、季節煮物、迷你天婦羅、鐵板和牛薄燒、東瀛蒸蛋、白飯、漬物、蛤肉滑子菇麵豉湯及雪糕,太太太豐富了吧!
而劉總這牛魔皇亦點上了和牛鐵板燒套餐Japanese Beef Teppanyaki$468,內有沙律、精選刺身(兩款)、東瀛蒸蛋、季節野菜、鐵板炒飯或炒麵,麵豉湯及雪糕,胃口超少的他竟然吃光光,當然兩位靚太有分享他的和牛啦!不過已經超好胃口了!
為食的我們四人一場來到豈會就此罷休呢!點來數款串燒嘆嘆先,燒牛舌我沒法去品嚐,而我則試了雞肉棒,燒得很Juicy內裡還有粒粒雞軟骨,加上香甜的照燒汁很惹味呢!
另外點一份甜魔媽媽至愛的西京燒銀鱈魚,見她吃得津津有味很開心,試了一件銀鱈魚頗香口,油脂甘香確迷人。
另外大家也有幸品嚐到三月才會推出的針魚刺身三吃、鱈魚刺身三吃和北海道馬糞海膽三吃,真的三三不盡、六六無窮,好兆頭好兆頭!先嚐針魚刺身三吃,包括有針魚烏冬所謂烏冬是將針魚切成烏冬狀,再配合汁醬來吃很有特色呢!
北海道馬糞海膽三吃不用多說的鮮,喜歡海膽的您懂的!




最後鱈魚刺身三吃坊間較少有,用上Baby鱈魚來炮製,原來鱈魚的油脂沒經燒仍會滑溜非常,口感零舍特別!!
我們各自選了不同口味的雪糕,最後當然掃餐牌啦!抹茶、紫薯、黑芝麻、紅豆雪糕、白桃及柚子雪葩通通吃盡,除了我大愛的雪葩外,那香濃的紅豆雪糕真是超級好吃呢!

留言

  1. 我地要一齊幸福!但千祈唔好發福......

    回覆刪除
  2. 海膽好靚仔呀,睇到我都心思思想食壽司。: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膽真係好誘人的!妳喜歡加拿大海膽定日本海膽?

      刪除
    2. 日本。日本。日本。:)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