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小菜

又來家常小菜羅家飯希望合大家胃口啦!而且全都簡單易煮又好味道㗎!

鹹蛋節瓜肉片湯,快靚正的滾湯20min便煮起,味道清甜又有節瓜吃是我們很喜歡的湯水!
腐乳蒸雞翼鹹香惹味下飯妙菜,最重要醃製時間充足,蒸煮時間控制得宜必定好吃!但現在想買肥美雞翼也要講彩數,有時細件到春雞翼那麼的式見到都唔想買呢!!
車爸另一*飛彿*梅菜蒸鯇魚,梅菜我喜歡混鹹甜兩溝浸泡後切碎,再用薑絲、糖和豉油炒香才加入鯇魚來蒸,此舉可令香氣更盛亦可癖去梅菜旱味,光是梅菜已可吃兩大碗飯呀!
飯後甜品是芒果三色糯米飯,在家附近的商場Popup Store買回來的,三色糯米飯包括班蘭、蝶豆花和原味,糯米飯質感夠軟綿班蘭和蝶豆花吃得出香味,唯獨椰漿不夠濃稠香口,芒果須然比我焗黑咗但不減香甜!!
這餐是車公公、婆婆入來東涌一起吃的羅家飯,因為要打麻雀求其煮餐便算!!
近來貴妃蚌超抵吃而且肥美肉厚,用蒜蓉蒸已吃到最鮮的味道!而我最喜歡幫襯逸東街市利群海鮮檔,他們的海鮮很乾淨企理吃得特別放心呢!
這天買來一條立魚,肥美肉厚頗有魚香!!
車婆婆點名要吃焗金沙骨,用本地新鮮豬肋骨來焗製肉質特別淋滑又沒豬羶味分外可口!
 菜芯苗不老但沒菜香!這時候還是吃瓜較合適!!
這夜忽然想吃臘腸和臘鴨胸便買荷蘭豆回來配襯!
海黃花真的百吃不厭,我們喜歡用辣麵豉配吃好滋味㗎!
臘腸臘鴨胸炒荷蘭豆香口的臘味令荷蘭豆更加出色,西環和珍臘味的臘鴨胸是我最喜歡的臘味,大家有機會行過買條試試啦!
這兩款飯後甜品是之前在Popup Store跟芒果三色糯米飯一同買回來的,一盒是椰汁西米糕另一盒是班蘭、蝶豆花大菜糕,大菜糕的玫瑰賣相很通透極討好,口感清爽不過甜,內裡是軟綿的班蘭和蝶豆花餡料,外爽內軟味道清爽甜美好迷人啊~
反而椰汁西米糕就不夠香班蘭葉有些怪味麻麻哋呀!

留言

  1. “求其煮”都又魚又肉仲有菜,我都好想可以好似妳咁勁呢。。。實情係,我只想不勞而獲多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