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至遠方來!

從來沒有想過會跟日本人做成朋友,多得一次茶藝工作坊中認識了日本靚太Mariko,她對香港的熱情不比我這港燦少呢!難得她重臨香港我跟兩位靚太甜魔媽媽和清麗村姑品便相約Mariko去吃好西喇!

選了開業短短開業三個多月便奪得米芝蓮一星的營致會館,終於在這一天中午來到品嚐蕭師傅的手藝! 
淡麗餐具襯托出優雅的環景,用它來喝一口鐵觀音愜意非常! 

人到齊各自點選心水點心,大家便天南地北的無所不談,過程中大家互相學習兩地文化、語言和趣事,真的是很愉快的經歷!
當然還有星級美食,點心大多以三件作標準,但食店也很靈活的可因應人數而調整,先來的是香口點心,香蔥澳洲M9和牛千絲酥$78/3件,我跟Mariko不吃牛這個美美的包包便交由甜魔媽媽和清麗村姑去品嚐了!
接下來是我喜歡吃的芋頭點心!荔茸火鴨藏珍盒$69/3件,炸得躍動的外層吃下酥香不膩,內餡藏著軟綿的芋蓉,加上恰好份量的火鴨粒口感很充實。


此刻侍應端來銀光閃閃的蒸籠上檯,內裡盛載著我們點的粿品!

紅色的松露雜菜粿$69/3件,釀入了三種新鮮的菇菌及紅菜頭所以色澤鮮明,再配以濃郁突出的黑松露香氣撲鼻,吃下粿煙韌不黏牙,口感清新帶有微酸很可口!
再來是鮑汁海味黃金粿$90/3件,樣貌似水晶包般的黃金粿渾圓可愛,用上海參和花膠來製作,充滿海洋氣息多吃也不會壞肚皮!煙韌澄皮下包裹了口感黏糯的餡料充滿骨膠原,吃得出用料上乘!
最後是松露魚子龍蝦餃$120/3件,一件有齊金箔、蘆筍、龍蝦和松露及魚子,那鮮氣有多強大家應心中有數吧!
這個可愛的迷你菠蘿焗叉燒包$69/3件,相信Mariko必定歡喜!!
熱烘烘的迷你菠蘿焗叉燒包賣相飽滿很吸引呢!
內裡滿滿的叉燒餡料加有香甜的洋蔥,味道蜜香中帶有玫瑰露的香氣,在西式的賣相中蘊含著中菜的意義!! 
還有充滿驚喜的脆香貴妃雞$280/半隻,黃金色澤的貴妃雞端上檯時那陣陣香氣散發於鼻子之間,那份香氣到今天也令我難以忘懷!咬一口雞皮咔嚓薄脆,雞肉嫩滑鹹香那管是雞脾或雞胸!寫文這一刻肚子也很掛念它喔! 
吃罷以上精美食品大家也意猶未盡!決定加單再嚐多兩款超正點心!!
當中有鮮蝦豚肉燒賣$78/3件,挺身飽滿的燒賣咬下彈牙有鮮味,肉質滑口很有口感,令不算喜歡吃燒賣的我也被它征服了!
最後的是XO醬脆煎腸粉$88,其實質感味道也不賴但就是沒多驚喜!因為大家也要留肚吃甜品!最後還吃剩的給我打包回家去!
甜點選了楓葉柑橘鳳梨酥,和桂花雪膠燉萬壽果$60一同分享!第一次同時間吃桂花配木瓜又估不到那麼合襯喎!
最後是甜魔媽媽力薦的楓葉柑橘鳳梨酥$54/3件,楓葉造型的鳳梨酥外皮挺鬆脆,內裡滿滿的柑橘鳳梨餡微酸開胃,但柑橘味會較鳳梨突出!!


我們四人就這樣過了一個愉快的中午,可惜甜魔媽媽早走忘了影合照!不打緊遲些我們再來一場辣媽夜才完成合照吧!

留言

  1. 依餐茶嘆得好開心又滿足呀!!!

    回覆刪除
  2. 好耐無飲過茶啦,見到呢餐咁精緻嘅點心好恨食呀,尤其係菠蘿叉燒包同鳳梨酥,勁想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間D點心真係很不錯!期待回來共享!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