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褔*氣母親節!

今個星期日已是母親節的大日子,照例早一星期跟車婆婆預祝節日,選了大家也未吃過的閩南菜館莆田! 

莆田主打清淡純樸、散發著濃郁鄉間風味和民族文化特色的閩南菜,那究竟有什麼好吃呢?
先以精美四小拼$109打頭陣,內有我最想試的九轉小腸、蝦苗拌頭水紫菜什麼叫頭水紫菜呢?原來第一次收成的紫菜就叫頭水紫菜,口感特別幼滑帶少許鹹鮮味配合香醋吃落真係特些!水晶豬蹄凍質感太淋一夾便散開,味道也沒啥特別!而滷水自製豆腐夠入味很不錯!
尤記得多年前慕名到尖沙咀某麵工房吃那九轉大腸!結果大失所望而回,但這裡的九轉小腸就不同充滿了驚喜!有嚼勁得來質感淋滑,味道天然清香可口非常。
本想點的一品海蠣、煎炸馬鮫魚和一品醉蚶通通沽清!只是晚上八時廚房已那麼空虛!!最後求其點上阿元香草雞$79,雞肉吃下如鴨肉的質感,不是想像中的嫩滑雞件,味道也不甚突出很一般!
餐廳推介菜式蒜蓉蒸哆頭蟶子$99,有8款烹調方法不過海鮮還是蒸最合我們口味,蟶子不大隻但挺肥美,開邊用蒜蓉蒸入口肉嫩無沙很鮮香。
另點上芋香鴨$96,用鹵鴨肉切片放入酥炸芋頭內心,炸得酥香不油膩,粉香芋頭蓉跟舌頭纏綿溫存,鹵鴨肉柔軟香口很令嘴巴滿足!喜歡的可配上香菇醬汁同吃,但我個人認為淨吃已夠美味了!
來一碟香口的馬來風光$78,即馬拉盞炒通菜,香口的馬拉盞沒問題,問題在於通菜還未夠當造吃下有點韌。
主食是興化炒米粉$78,興化炒米粉是福建莆田著名的漢族小吃,質感白如雪細如絲還略帶米香,用上海鮮如蜆、鮮蝦、花生和紫菜加上湯來炒製,用料豐富加少許辣媽醬吃更見鮮香!

姍姍來遲的小吃家常燜筍乾$38,用小火熱騰騰的奉客,但可惜吃下又冷冷的有點怪!味道不重筍味但頗有咬口,不過始終未能吸引到喜歡吃筍的我!
希望車婆婆喜歡這頓母親節晚餐,祝兩老身體健康、長命百歲、多福多壽,作為女兒的我如願足矣!!

留言

  1. 原來車媽媽同父母兩個都似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少人話我似爸爸!但其實我覺得有D似的!

      刪除
  2. 只要有乖女妳成日同佢哋食飯,車公公、車婆婆一定心滿意足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