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使也驚呀!

須則話天氣熱得太利害勁想天降甘露,但雨水太勁又真係好不方便,此環境在商場內揾食就最適合不過了,因為不用把傘之餘更有冷氣嘆最合我心意呢!

所以好友就相就約我到太古廣場的HON10品嚐首度呈獻Omakase菜單,餐廳以北海道、東京以至京都的高級當造食材來炮製廚師發辦菜式,在乾爽舒適的環境享用精美的日本料理。
再次踏足Hon10還是感覺到了充滿現代氣息的藝術館般,內裡的掛畫依舊吸引,看上眼更可把心頭愛購下帶走,看得到老闆絕對是個公諸同好的人!!
Omakase菜單有兩款選擇像貪吃的我點極上嚐味菜單Surf and Turf$1,280/位,喜歡海產的朋友可選特盛Ocean嚐味菜單$880元,Omakase每日下午三時後供應,於7月15日前惠顧更可獲贈迎賓雞尾酒乙杯,及額外享有九折的優惠,我得到的是紅彤彤的莓味雞尾酒,以清爽的口味來打開胃口,而杯後的型男便是我們這天的Sushi Chef宇震師傅!
先來前菜京都腐皮刺身配粟米刺身,豆香滿盈的腐皮刺身口感柔軟,跟咬口十足甜美的粟米刺身形成強烈對比,但兩者同樣純撲可口無誤!
接下來是三色刺身第一色是清新的鱸魚刺身配梅汁,有海王子之稱的鱸魚盛產期為6-8月,正值當造的月份味道可比媲鯛魚,吃下魚肉富彈性帶魚香,想味道豐富些可按個人喜好配酸香梅汁,或辣蘿蔔蓉也可得出不同的感覺!

邊品嚐鱸魚刺身的同時邊欣賞宇震師傅為我們準備第二色螺肉刺身,手起刀落純熟刀工非一朝一夕可練成!坐吧檯吃廚師刀工表演的吸引力絕不比食物低喔!
三扒兩撥薄切的螺肉刺身已呈獻眼前,配合新鮮山葵見到已口水流呢!
先吃一片刺身口感爽脆到不行,跟牙齒交鋒後幽幽的鮮香拼發於口腔中歷久不散,坦白講我很少那麼欣賞螺肉刺身的!
最後一色是金槍魚刺身,先品嚐赤身魚味不算最濃,但肉質爽而結實口感不俗,按下來的拖羅卻大不同,肉身全部呈粉紅色,肉質油潤而軟滑魚味又濃郁,我今次同可時間品嚐到中腹和大腹好幸福喔!循序漸進先吃中腹屬魚腩中部至尾的位置,纖維不及大腹細密但無筋,入口尚有油分魚香豐滿肥而不膩,是三款中最令我傾心的一件!
但論到受歡迎相信大多人也喜歡最肥美Otoro!魚肉呈粉紅帶白色網紋的筋油脂含量高,所以入口油花豐腴受人吹捧!但不是人人接受像我更愛吃拖羅蓉多點!!
完成三色刺身後到燒物出場,一整條香氣撲鼻的燒香魚來到我面前!配用魚獲附近野菜做的醋汁吃更加全神!
原來它的脊背上有一條滿是香脂的腔道,能散發出香味故稱爲香魚,吃的時候要有技巧先用筷子把彎曲的香魚壓直,再從魚脊再壓一次,這麼一來骨頭已經由肉鬆開了!把尾折斷抓緊魚頭輕輕一拉整條骨頭就能出來,魚皮燒得焦香尾旗位置有點鹹,但鹹度恰好的魚肉吃下極為香甜可口,見到內臟還黏在骨頭上千萬別丟掉!這副膽肝最好為吃,喜歡甘甘地的朋友必愛!
之後便到京都野菜天婦羅,一客內有青辣椒、紫薯、茄子及香菇,天婦羅炸漿輕脆不油膩是我少有喜歡的!數款中最愛茄子天婦羅,外脆內軟之餘香氣超出衆很好吃呢!

吃得開心時點了山田錦橫生五十純米大吟釀清酒來助興,選上晶瑩剔透的清酒杯喝更加細膩!清酒較為甜口很適合女仕們享用!

再來是黑松露燒皇帝蟹腳,皇帝蟹腳燒得很鮮香但黑松露味濃有點霸道,如果燒的火喉留意多點相信蟹腳會更加Juicy好味道!

此刻見師傅在長碟上放了不少漬物、酸薑、牛篣、藠頭及日式醃蘿蔔,全部都是我喜歡吃的咸濕嘢!最Like係醃蘿蔔配紫蘇,入口脆卜卜加上蘿蔔跟紫蘇的化學作用好吸引!還要多謝小鮮肉師傅賜我的漬蒜子真係好吃到飛!
原來一系列的漬物是為五貫手握壽司而設,第一件是金光閃閃的金目鯛壽司,金目鯛魚肉呈淡淡的櫻花粉紅色、魚肉鮮甜嫩滑富彈性,壽司飯體形適中師傅更巳調好味道,只須放入口中跟味蕾好好談一場戀愛便可!
第二貫是在日本貴價的太刀魚(即我們熟悉的牙帶魚),聽聞除了漁民外一般人都無法吃到生猛太刀魚,魚身仍充滿光澤銀粉依然清晰證明新鮮度十足,吃下太刀魚肉爽身鮮甜我覺得夏天吃它很合適!
接力是池魚壽司師傅以條狀呈上池魚另一輪廓,口感確比魚片豐富,池魚魚油挺香而且肉味鮮濃,沒有一絲我想像的腥味!
第四貫師傅以海膽壽司餵我們的饞嘴,三大花瓣鮮甜到一個點的海膽,一口放入嘴巴那幸福的感覺盡在不言中!
最後以火炙拖羅來結束壽司環節,經火炙的拖羅那魚油香氣直搗黃龍無須解釋只有一個正字!另外配襯很特別的行者蒜辣味唔太重但蒜香味夠濃,混於壽司當中也不會太搶味!
椀物是奶白香甜的魚湯,吃了壽司後來一碗熱烘烘的魚湯很完滿!
要完美的完滿當然少不了甘味,這夜我們得到夢幻紫色的水信玄餅,紫色來自蝶豆花令晶瑩中帶些浪漫情調,另可配黃豆粉及黑糖一同享用,滑捋捋又甜蜜很可口呢!
看見餐牌還推出了四款春日新登場菜式,如香煎鵝肝鰻魚壽司卷和日式黑豚腩肉串燒配自家製味噌醬都勁想試啊~係時候約定下次再來大嘆美味的日本料理呢!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