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喪食遊 Day 2

第一夜睡得很香一覺醒來已早上10時許,去到台灣當然要吃地道早餐,洗個面便到酒店附近的西門町豆漿買早點!


西門町豆漿是間一點也不起眼的小店,但散發著無窮的吸引力!
看看餐牌共有四大類美食,包括飯糰類、蛋餅類、抓餅類及燒餅類,另有數款飲品可選全部都好抵吃最貴也只是$60台幣!
看到小店的人情味!相信繁忙時間客人只要放低錢和自行找續便可,在香港真的見所未見!
我倆都選了冰豆漿$20/杯,杯子很俏麗而且巳封好口感覺超衛生!
我們同點上抓餅是即叫即製的,熱騰騰送到手上如是冬天更加暖在心頭!


車爸爸選了蛋燻雞抓餅$60,燻雞味道很出蛋香亦滿滿,抓餅質酥香不油十分好味道!
而我選了蛋起司抓餅$45,抓餅酥香之餘還有芝士的鹹香,令人越吃越起勁好幸福的早餐喔!
而冰豆漿好純香還帶有少許豆渣,味道不過甜整體也十分高質!吃罷心中頗為感動因為只$40港幣,巳足令二人吃得又美味又飽足!
本來想試埋飯糰可是我心中還有盤算,吃後便乘這次旅程唯一搭過嘅的士去第二頓早餐的目的地!起錶$70其實跟香港差不多!




不用10min的士費只$95好快便來到第二餐的食店三多屋爸爸嘴,怎料因端午節連休19、20號兩天!


不過柳暗花明又一村,行入內街發現了福元胡椒餅,在香港已勁恨食胡椒餅的我即時眼睛發亮!
買來一件個子不少的胡椒餅$45跟車爸爸一同分享!
褔元的胡椒餅外層烤得十分香脆充滿麵粉香氣,最重要是包身乾濕度恰到好處,內裡的胡椒肉餡香嫩可口不已,好吃得令人傾心非常喔!


吃罷胡椒餅我們決定去台北車站附近的東站時尚廣場吃甜品!




這個東站時尚廣場真的十分時尚,而且地方超大逛一兩小時也未必行完!!
而我們的目標正是屋莎鬆餅屋,到達時沒人等檯但也沒吉檯,店員給我們登記過後留下電話便去Shopping一會!待電話到便可回去吃甜品了!


不用多久便有位了!我倆被安排於餐廳中央的沙發位置,坐得超級舒適太幸運了!
而我們目標一致是這兒的班戟,看牆上的班戟賣相真的叫人期待不已了!
檯上已放有餐具、清水,另外放有Menu供客人選食物,我倆見到款款也想試!好不容易才選出心頭愛!
有雲の鬆餅美名的稱號更令我想入非非,等了一會班戟、飲品已全上桌,從未試過比相機更快想吃,那盪漾鬆軟的質感實在太誘人了!
而鬆餅系列均附$130以下的飲品Over的補差價便可,車爸爸選了榛果奶茶$150,試了一口榛子味輕輕的奶味反而較重,而我點的熱帶水果茶$180則濃香甜美,加上杯內滿滿的新鮮生果好開心呢!
我選了最基本的蜂蜜冰淇淋鬆餅$240,大大件入口鬆軟綿滑的班戟蛋香滿溢,淋上蜂蜜配安格斯醬同吃幸福之情無語倫比!另外更有一球香草雪糕軟滑度不俗但雲尼拿味就較薄弱!




車爸爸的芒果冰淇淋鬆餅$310(季節限定),內有芒果丁、香草冰淇淋及芒果醬,同樣軟綿滑的班戟加人香甜的芒果醬後多了一份清香,愛吃芒果的朋友要試試啊~






吃到超級美味又便宜的梳乎厘班戟後我倆繼續在商場內逛逛,比我倆發現有好康!正是咪噠電話亭mini KTV!


收費模式有四款$50可唱一首歌、$130可在15min唱三首歌、$200可在30min唱五首歌、$250不限時七首歌和$400限時60min任唱!
選好後用悠遊卡、現金付款便可真的超級方便!


我們貪得意點首皇上的歌一起爆吓咪哈哈哈好過癮耶!
唱到口乾買兩枝冷泡凍頂烏龍茶解解渴,不過味道麻麻哋都係劉裕發茶莊的合我口味些!
之後竟然比我發現到沒時間吃的大師兄銷魂麵舖有包裝麵!正好掃些回港跟好友分享!


橫豎買開一於買埋快車肉乾,自從吃過一次便念念不忘,今次也買到盡打爆喼為止!




而且商場買滿$2000還有退稅服務當然樂於消費啦!
吃飽飽玩個夠買到盡後見這天氣溫不算高我們更決定行回西門町,好彩有風大約22min的路程輕鬆完成!
沿途發現這檔類似冷糕的夾餅$25/件,而且有多款口味包括有芝麻花生、黑糖、奶油、蘿蔔、綠豆及紅豆,口味繁多最後選了香口的芝麻花生回酒店吃!
人在台灣太多台式飲品可選連我喜歡的可樂都飲少了!行兩條街已不下三數間,這間穀滴茶專門店 Good Tea Shop便是其一!
見它的招牌凍檸檬高山茶$55個名好似好勁一於點杯嘆嘆!用鮮榨新檸檬、高山烏龍茶來調製,要了半糖甜度係正的,但高山烏龍茶香真的喝不出來呢!
終於回到酒店趁夾餅還暖粒粒先吃了它,軟糯和煙韌的餅皮好可口,內餡的芝麻花生足料又香口味道十分討好我倆也喜歡非常!
在酒店休息一會看看電視決定約九時才去吃晚餐!沿途經過蜂大咖啡香氣撲鼻的咖啡味很吸引!
冰滴咖啡、大大小小的玻璃瓶內放有不少餅食好懷舊呀,可惜我近年咖啡、奶茶都受不了否則一定要試試!
這夜我們要到中山區揾食,乘搭捷運好快便可到達,路經西門紅樓夜晚更有味道,紅樓是台北市著名的文創藝文場所、展演空間與及同志酒吧聚集處,更是直轄市定古蹟紅磚洋樓!




搭到去松江南京便可到達今次目標麻辣火鍋店!
燈燈燈凳就是我最期待的詹記麻辣火鍋,是好友Eunice介紹給我的嘴尖的她讚好的是無理由不試的!
好好彩晚上9時到達不用等位可直入開餐,這旅程我們都沒多為開餐用時間等候!用到盡在吃喝玩樂之上!


指定動作混醬區比問鼎少選擇,但其實吃麻辣火鍋我根本不需用上!
車爸爸因為我都沒點牛肉來吃,希望有機會跟朋友同行可試試台灣的牛肉吧!
這兒的消費方式是1-3人點小鍋,內已包有號稱台北第一的鴨血、豆腐,另必須加購主菜一份!
用紙仔點好鍋底、生料便可輕輕鬆鬆等食喇!
食火鍋必要可口可樂$25吧!那杯子才是亮點好有懷舊的味道!


話咁快食物便全到齊!來個開心大合照後便啟動狂擦模式。
湯底可以選紅鍋、白鍋或我們點的鴛鴦鍋$330,白鍋是豬骨熬成的清湯底清清的沒多驚喜,而紅鍋加入十幾種中藥、特製辛香料於麻辣湯底,花上10多小時細心熬煮香麻兼備,我們當天點了小辣,車爸爸怕辣也陪我當然要就就他啦!
號稱台北第一的鴨血果然不負眾望,像果凍般的質感很嫩滑,入味實在的鴨血味道令人瘋狂的愛C它,識食的車爸爸吃到流淚也不肯停口!


而豆腐也是超級好吃!索盡麻辣香味於一身,入口爆汁Juicy到不得了,這個車爸爸辣到放棄了!


必點主菜我門選了台灣梅花豬$280,這豬入口質感是脆口的十分吸引,而且充滿濃濃的肉香在香港真的沒吃過那麼正的豬肉,我好掛住你啊豬豬!!


詹記另一樣吸引我的地方是有不少生料可點半份,最合二人世界的客人,像大腸頭$165/半份便是可點半份前生料!
大腸頭夠淋身腸香很盛又沒有異味,太太太邪惡誘惑了!
另外選了飛魚卵褔袋$60/半份、花枝丸$50/半份,台灣的花枝丸特別香濃好吃必點之選!
飛魚卵褔袋索夠湯味的豆腐當然好吃,內裡的飛魚卵吃下卜卜脆的口感超爽!
另外點了手工花枝蝦餃$160,此餃餡料很鮮香,可惜餃太粉淋口感變得糊糊真的麻麻哋!
吃麻辣火鍋點油條$40相信是常識吧!索盡麻辣湯的油條刺激到一個點呢!
眼闊肚窄這科學麵$15最後被我帶回香港相信升價不少了!
大陸妹$80即日生菜有新鮮爽脆車爸爸超滿意!
我要留肚吃多一轉追加的鴨血一份$200/10塊,小鍋只能加一轉咋要好好細心品嚐!詹記的麻辣火鍋真的十分好食,平實真材費料不花巧絕對值得幫襯,可惜我們吃罷第二天它們便宣告要熄燈了!希望快點在台北找到新據點下次必再來重溫不可啊~

留言

  1. 好豐富的食程呀!!!
    早餐手抓餅、pancake同麻辣火鍋都十級吸引~

    回覆刪除
  2. 救命呀~~~抓餅、胡椒餅、加鬆餅真係引C我呀!本來對鬆餅興趣不大,但見到妳呢個又真係好想試囉!

    回覆刪除
  3. 連我個女都鍾意食胡椒餅,搞到我都想去台北一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