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心所肉!

嘿嘿!邪惡勢力正在尖沙咀Hyatt Regency 凱悅軒彌漫著!皆因酒店邀請了來自北京東方君悅大酒店客席主廚徐晉師傅,呈獻長安壹號頂級的北京菜色給香港的老饕們,令大家可享受師傅的徐心所肉、大快朵頤一番!

北京菜式濃油赤醬大塊肉,而最佳伴侶必是杯中之物,紅、白大賽肉肉至愛嘛!

先來涼拌菜式美味的蒜香皇帝菜$108揭幕,皇帝菜是我喜歡的蔬菜,師傅以米醋、蒜頭來調味,吃下清香酸爽不含青澀味,絕對能媲美西式沙律更有過之! 
接力的是辣白菜拌鴨絲$108滿帶四川風味的菜式中正我下懐!香口惹味不死辣的味道很吸引,還勁想用生菜包來吃呢!
最後有醬香牛腱$128見身邊識食的清麗村姑吃得滿意點頭,不吃牛的我也感受到有多好味道了! 
吃罷開胃涼菜係時候進入激戰模式,先來鐵板扒蝦皇$528,肉質結實的野生緬甸海虎蝦皇足足有我手掌般大,香噴噴的放於鐵板上奉客更巧妙的墊上蔥段,增添香氣之餘更可令虎蝦皇不會因置於鐵板中過熟!


師傅特意將虎蝦皇沒多作調味,只用焦香令鮮甜彈牙的蝦肉原汁原味哋呈獻,入口那回彈感很深厚,鮮味Juicy的蝦肉加上甘香的蝦膏足以叫人興奮莫名!
再來一味矜貴的鮑魚紅燒肉$628,將五頭鮑魚及入口酥化的紅燒肉一同燉煮,得出有煙韌又鬆軟的口感!

五頭鮑魚彈牙入味之中不失天然鮑魚香氣,吃罷在口中縈繞良久不散,很有質素的食材跟功架。
而紅燒肉軟糯的豬皮跟冰肉已融為一體,夾雜鬆化的豬肉太太太好吃了!真的邪惡到一個點啊!! 
好好好!千呼萬喚的客席主廚徐晉師傅終於出來了!亦代表又有好西吃嚕! 
燈燈燈凳 !出場的是富貴雞$528是也,師傅介紹製作過程時真的淨聽也覺得複雜!先將蓮子、板栗、南北鹹菜、洋蔥、蘑菇、五花腩、高湯與花雕酒釀入雞中,以紅泥、牛油紙及荷葉包裹再經繁複工序而成!這道功夫菜的真心誠意可見一斑!
由徐師傅逐層逐層的剝開,一步一步邁向徐心所肉之路!

在清雅的荷葉下便是精華所聚之富貴雞,一打開那般香氣認真不是說笑啊! 
富貴雞的古銅色膚色養眼不已,打開雞腔內裡的豐富餡料滲透出濃郁香氣,是令人垂涎三尺的香氣啊~

坦白講平時的富貴雞我大多不愛吃,因為多數雞肉也不夠嫩滑,但徐師傅的富貴雞真的零舍不同!雞肉吸盡配料香氣,吃下好味之餘更是肉質嫩滑,內裡的配菜更加是惹人憐愛之物!
不過怎也不夠這客麻婆豆腐燒鹿筋$388吸引,鹿筋有補腎陽、壯筋骨功效,而且入饌後極具口感,加上正宗濃香的香麻辣味道,就算內有少許牛肉我也吃得開心沒事,人來靚仔一碗吖唔該!
激情過後來一刻休戰,送上濃湯栗子白菜$228,全選大白菜膽來製作特顯矜貴,加上一顆畫龍點睛粉淋香甜的栗子吃下清甜舒心!
主食有三鮮鍋貼$128/5件,賣相醒神的鍋貼上有以麵粉漿製成金黃色的網狀脆皮吃下焦香脆口,鍋貼皮擁不俗的口感咬下豐盈多汁,貪心的我覺得如果餡料再豐滿些我更加開心呢!
最後是北方家常的地道炸醬麵$128,配上多款時令不同口感菜蔬作配料,色澤豐富又夠營養!!
而醬料則是濃香紅亮的肉丁醬,炸醬上頭浮著一層油,若不喜吃太油膩的話,可先把油倒掉一些,不過邪惡慣的我當然要享盡這顏色深邃黑得發亮的濃郁炸醬啦!
拌勻之後的炸醬麵散發著一股油香,口味略重與白麵條混合後正好,麵條是每天師傅鮮製所以吃下十分有筋道彈性,配合蔬菜的清脆口感風味頗佳!
最後來一客老北京甜點芝麻醬糖餅$98,紅糖絕對是這道甜的靈魂,與醇香的芝麻醬互相暉映,芝麻的香加紅糖的純配合得恰到好處,外脆内綿不甜不膩好吃非常!徐師傅會留至7目31為大家帶來傳統風味的經典地道北方佳餚,想一嚐箇中滋味大家要趁機去品嚐喇!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