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瑩翡翠賀生辰@玉庭

7月有很多朋友仔生日好喜慶!逐一慶祝倒不如約齊二圍眾樂樂不是更開心嗎!人多最好當然去吃中菜吧,剛好得知Royal Park Hotel玉庭來了位新的中菜行政總廚倪師傅,那便不作它選到來一嚐倪師傅手勢喇!

再次到訪玉庭都也被它晶瑩翡翠色調的裝潢吸引駐足,中式得來不失時尚很有都市的味道!


來到廂房巳見一群熟悉的面孔在談天說地,好開心又可聚首一堂過一個愉快的晚上! 
倪師傅先以三道豐味前菜,和養生黑蒜燉肉汁揭開晚宴序幕!
三道豐味以軟淋的明爐蜜汁黑豚叉燒、爽口的江畔如月拍黃瓜、和富特色的紫蘇蒜醋牛油果組合而成,而當中以淋滑的黑豚叉燒最得我心!

在紫砂茶壺中是養生黑蒜燉肉汁,揭開壺蓋看見清澈的肉汁,肉糰上鑲有一顆養生黑蒜,湯汁喝下香甜細膩,先有濃郁的肉香、繼而是黑蒜獨特微酸的味道、再來陳皮的回甘,製作出豐富層次的口感很精彩!

大菜亦隨之上檯先以一度三蔥爆炒安格司牛肉粒迎賓,可惜我吃不了牛但有牛魔皇好友力撑不會浪費的!
接下來是清秀的芙蓉百花燕液滾龍珠,龍珠乃渾圓鮮味蝦球也,被矜貴的燕窩緊緊環抱著,郎情妾意好不恩愛!底下是滑溜勝雪白蒸蛋白,配上香甜的高湯相得益彰!

香口菜最受大家歡迎如這道香露頭抽爆炒大英鯧魚球,休魚期間也奉上如此有斤両的英鯧太驚喜了!
啖啖肉的鯧魚球炸得酥香不乾硬,魚肉質感軟嫩可口,骨腩更是香口滋味,不須多作調味已十分吸引,後方的蔥段更是精彩之物,絕不介意幫不吃的好友忙通通吃掉! 

繼續來的是渚煙露華濃台山蟹砵,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令我想起楊貴妃的美態,霸道的螃蟹亦可有貴妃的美態啊!!
新鮮多肉又多膏的螃蟹下滿載著豬肉、鷄蛋、鹹蛋、豆豉及葱花口味挺重耶,而愛蟹若狂的我則主攻鮮甜的梳梳蟹肉已覺滿足矣!
接下來是品嚐倪師傅的撚手菜家傳紅糟蒜香鎮江骨,一吃此菜才記起原來早已品嚐過倪師傅的手勢呢!
吃下鎮江骨質感酥軟蝕骨絕非溶爛之輩,味道酸香而不搶喉的紅糟獨特味道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入口層次複雜但非常匹配,絲絲入扣的味道總是令人難以忘懷!!

還有賣相特別的懷舊骨香走撕雞,以酥炸、爆炒來一雞兩味,一次過可享兩種口感蠻不錯耶!


濃菜過後以一客漁家濃湯肉碎鮮腐竹浸蕃薯葉間場,魚湯足料鮮甜,腐竹豆香滿盈,配嫩口蕃薯葉既可口又高纖!
飽到一個點的我決意留肚吃甜品,但一道嬌豔鮮茄老蛋煎腸粉完全令我崩潰了!香滑的煎腸粉富米香,加上香口的鮮茄雞蛋那化學作用實在驚人!令我不知不覺哋全數清掉啊救命!!
最後的蛋白撞雪燕杏仁茶,和香煎倫教白糖糕甜品都未能吃盡 !只輕嚐了清甜不酸白糖糕便嗚金收兵了!

重頭戲當然是為4位7月壽星祝賀生辰吧!祝您們四位生日快樂、人身體健康、稱心如意!!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