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房生日酒局

自6月台灣喪食遊回來後,懶洋洋的身軀終於趕上了博文的進度!今天來回味7月頭的瘋狂生日酒局先!

選了一間很用心製作的詩房菜 Sa Sa Loves Kitchen設這夜的酒局,位於尖沙咀的私房菜主理人SaSa更是位多才多藝的老闆呢。
步入單位內最吸引我是這個木廚櫃,其實我十分喜歡這類型的廚櫃,可惜我的斗室容不下它呢!!
這個杯酒吊架亦是我喜歡的單元真的很美!不過一想起清潔問題便很快清醒過來,還是欣賞一下便好了!
內裡還有很多SaSa四處搜羅回來的精緻擺設,另備有休息室供客人擺放物件、看看電視聽聽歌也可!


來到詩房菜先會送上香甜水果茶解渴,用了鮮橙、百香果、蜂蜜等材料混製,入口香甜不苦澀好好味道呢!而菜單則有$580/$780/$1080/位可選,人數由須由8位起至最多18位,菜單亦會因應價錢及客人口味而定!首趟幫襯的我們則選了$580/位入門菜單。
最開心係開瓶費是全免啊!大家看到我們的堆頭便知道這點多重要!
來一個乾杯酒局晚宴正式開動Cheers!!
詩房菜的餐具都十分精美,用上全是精緻的彩陶瓷碟,攪到我勁想做神偷啊哈哈........
這夜詩房菜的大廚是SaSa的師傅Nelson為我們獻技,先來份量十足的Parma Ham沙律,內有大量新鮮沙律菜、車厘茄及巴馬火腿,用上帶微微玉桂和醋香作調味,玉桂須不是我杯茶但也不抗拒!!
頭盤有麻醬豆腐伴秋葵、鎮江肴肉和泰美味溏心皮蛋,以中、日、泰混血兒奉客又唔錯喎!
泰美味溏心皮蛋用上生蝦汁來伴溏心皮蛋我也做過,我用順興行的溏心皮蛋已十分滿意,但一山還有一山高,因為這兒的貨質更加驚艷,甘香流心爽口中帶黏糯很令人神往的味道!
而麻醬豆腐伴的秋葵香氣不俗,豆腐滑溜加上有口感的秋葵很可口。
鎮江肴肉彈牙不鞋口的質感加上富肉香不過鹹的味道,無論質感及味道也不比菜館出品差喔!
湯品是金銀菜杏汁豬肺湯,連盛湯的器皿也特別過人!!
揭盅後見內裡盡是滿滿的豬肺,湯頭清甜不油膩好滋潤,大家更在玩尋寶遊戲找出爽口的豬肺喉,這刻想起很久沒吃的蝴蝶腩!!

到主菜環節先有德國鹹豬手配自家製Sauerkraut,足足兩大隻豬手而且烤得皮脆肉嫩得沒話說!但我更愛伴碟酸香美味又不搶喉的酸椰菜,原來是詩家製的怪不得那麼好吃!!


另一份是脆脆蝦多士賣相很花心思,除了充斥黑松露香的蝦多士外,更有新鮮的生果串伴吃,在邪惡之間多了一份善念!

最後一份主菜是洋蔥芝士蟹肉釀波特菇,手掌般大的波特菇釀入香口不漏的洋蔥芝士蟹肉,經火炙過增添不少香氣!
一口咬下肥美波特菇那份Juicy真的令人滿意非常,配合香口蟹肉餡料我表示萬分歡喜!
主食有一大鑊法式香橙燴鴨胸配Spaghetti Alioli,炒得不過油的意大利扁麵夠al dente,鴨胸我覺得可以柔軟些!

最後甜品有法式焦糖燉蛋,而且有原味和咖啡味可選,不太受得咖啡的我試了好友那碗一口,咖啡味香濃不酸頗吸引,而我的原味焦糖燉蛋亦焦脆香滑,一碗似乎有點不夠啊~
不過我們還安排了朱古力流心蛋糕,作7月壽星的生日蛋糕!
祝樹熊、劍心兩位型男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朱古力流心蛋糕真的不講得少!蛋糕外層焗得香脆濕潤度恰到好處,切開後像溶岩般澎湃的朱古力漿傾巢而出,吃下朱古力味濃但不會過甜,是我暫時吃過最滿意的朱古力流心蛋糕!

這夜Sa Sa高興得連珍藏的自釀梅酒也為我們奉上,我們實在太幸福又榮幸了!!
吃飯前大家也一本正經的合照不過酒過三巡就...............

Sa Sa除了奉上自釀梅酒外,更專業的給我們拍了不少美照,下圖便是出自她的作品!原來她是位攝影導師,更慷慨的拿出不少私伙器材給我們試玩呢!!期待有機會再來瘋狂多一夜喔!

留言

  1. 個木櫃款式好有北美七、八十年代嘅情懷呀!

    唔睇最後張相都唔知原來車爸爸車媽媽都係好戲之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死老野的我好like,btw我們是戲子haha~

      刪除
  2. 最後合照好正呀!SaSa真係多才多藝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